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再製造悲情了!到底你想說什麼?
2009/04/27 09:11:24瀏覽628|回應0|推薦2

4月25日聯合報報導了SBL裕隆曾文鼎的大三元被沒收,內容雲裡霧裡,把曾文鼎失去大三元機會(紀錄)說的十分無奈,卻令讀者渾然不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以下引用部分用藍色字體呈現。

文中有許多充滿激情的語句:為了曾文鼎締造「大三元」而尖叫,誰知道這全部都是「一場謊言」

  這句話很有震撼力,可是接下來卻看不懂內容。曾文鼎沒有完成大三元,到底是紀錄有誤,把曾文鼎的大三元硬生生的吃不見了?還是本來就不是大三元?無論是以上兩者哪一個,怎麼會扯上謊言呢?是誰在騙人?

   如果是紀錄組把曾文鼎該有的大三元紀錄錯了,以至於曾文鼎的大三元不成紀錄。那球迷失望的應該是紀錄組的水準,曾文鼎的大三元本身不是謊言;如果曾文鼎本身就沒達成大三元,球迷卻因為某些原因誤以為是大三元,那也只是誤解,紀錄組既然沒有把這個錯誤登記成大三元,連錯誤都沒有,怎麼會是謊言呢?

   如果是謊言,那應該是現場有人故意把紀錄解讀錯誤,把第八次助攻解讀成第九次,於是當第九次助攻達成時,現場球迷就以為是第十次助攻,因而被受騙了,這樣的情形就可構成是謊言了。

   以上的情形如果是紀錄組『故意』製造的,那就是『謊言』,但如果只是一時的粗心,那叫做『錯誤』。由於我是個忠心的讀者,所以文章一開頭就相信是紀錄組騙人,可是文章末了卻不了了之,我總不能這樣間接的就達成紀錄組故意騙人的結論吧!

   我不是要譴責真相,我是想問,為什麼記者明明知道真相是什麼,卻要讀者自己去猜,如果不知道真相,怎麼能隨便說這是個謊言呢?沒有真相,你怎麼知道那是謊言?

  文章後來的部分開始故佈疑陣和製造悲情。這點是台灣媒體的老把戲:

當阿鼎忙於送球給隊友飆分之際,第十次的助攻卻成為「消失的」秘密。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難道你記者大人也不知道為什麼第十次助攻不成立?既然不知道,為什麼不說,卻偏偏要說有人說謊?

看你們在場下看得這麼興奮,沒想到你們被紀錄台破梗了。
    這是在說什麼?明明是第十次助攻紀錄台卻故意不登錄,所以大三元被梗了?曾文鼎說不清楚,因為在場的球迷知道是怎麼回事,他不必說清楚。但是我們沒去看球,記者大人既然要寫給我們看,為什麼不解釋一下呢?

轉播單位的線上即時記錄確定曾文鼎拿到大三元,但就這樣遭到沒收了。
   這句話看起來,的確就是應該有第十次助攻,可是紀錄台不登錄,是這樣嗎?

有沒有看到球賽的球迷出來解釋一下,解釋清楚我就發動網友響應你去聯合報當記者。我想當記者應該很簡單,你不用怕。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dgod&aid=289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