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生活跟著謝長廷一起空轉
2008/02/01 14:07:06瀏覽701|回應0|推薦7
前幾日看到一則廣告:『中國與你接觸。』這是有關北京奧運推銷中國的一系列廣告。說到這裡,不是要說中國進步如何如何,而是想到馬英九被謝長廷糾纏上的泥巴戰。

想到我如果也想來競選什麼的,如果謝長廷問我:『你最後一次跟中國打交道是什麼時候?』我該怎麼回答呢?

我從來就沒跟中國打交道,當然直接說明就是,不過我想到馬英九失效的綠卡也不能說沒有綠卡。我只好把護照拿出來看看,想要把每次出入境紀錄根據記憶回想一下,免得去過哪個國家交代不清楚,又被人家說在說謊。

還好我記得我有兩本護照,但是要找出第一本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困擾,最後我還是找到了,不過從一堆沾滿灰塵的舊箱子裡挖出來,花了我一個多小時,而且過敏性鼻炎復發。

我很高興的享受我的成果時。故意跟一起吃飯的學妹說,遇到這種泥巴戰我一定回答的比馬英九好。

學妹說:『你知道你的駕照是否有效?你是不是無照駕駛?』

『去年才辦過的啊!一定有效啦!』

『到底是哪一天?哪一條法律說你還有效?』

『這,我只要知道還有效就可以了,還管到哪一天喔!』其實我已經輸一分了,

『還有你違規停車的罰款繳了沒,哪一天繳得?』

『當天就上網繳了,早就不欠美國政府錢了。』

『哪一天繳的啊?哪一條法律說你不欠美國政府錢?』

『就是XX月XX日,美國XX法第XX條。』哈哈!學妹吃飯都來不及了,難道還去查嗎?泥巴戰我也會啊!

『沒欠美國政府錢?今天公司寄給你W2幹什麼?』

『繳稅日期還沒到啊!』

『那你還是欠錢啊!只不過還沒逾期,不必罰錢。這麼簡單的事都交代不清楚,你不老實。』

我只好苦笑。

『搞半天,你不是說要發表一篇paper嗎?Associate Editor的信回了沒有?』

『這個......!最近有點忙!』學妹在偷笑。我正事不做,跟隨謝長廷起舞實在很無聊。幸好我不是馬英九。

『那個Associate Editor是誰?如果是大陸人,你不就白搞了?你們"接觸"可頻繁了。』

講的我搥胸頓足。

『跟大陸人寫個e-mail又不一定賣國,我也跟大陸人寫e-mail啊!你假仙啦!』

機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dgod&aid=1587140
 引用者清單(1)  
2008/02/02 09:18 【尋王之盟】 連對手的綠卡有沒有效都不知道,如何當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