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感應記事簿 (疑惑)
2006/09/23 17:01:00瀏覽224|回應0|推薦2

超感應記事簿 (疑惑)

1996
04

A高級中學,一年級女學生,校舍墜樓身亡。

疑似課業壓力導致...


1997
10


B高級中學,離奇命案,廁所男屍。

死者將自己活活勒斃,警方懷疑精神失常...


「我查了圖書館的舊報紙,發現這兩件命案。」


「這...怎麼了?」


「你有沒有發現,發生第一起命案的學校就是葉子第二次轉學的學校,時間也很巧合。」


「確實沒錯,第二起命案的地點跟時間也是...葉子第三次轉學的學校?!」

「而且都是命案發生不久,葉子便轉學了。」

這句話聽在摸摸桑的耳裡,顯然不是滋味。

「你覺得這之中有些相關性?難道你認為都是葉子做的嗎?!」


「我只覺得跟葉子有關,不過始終不相信她會做出這些事情,也沒有理由讓我相信。」

「這兩天我會到雲林一趟,去拜訪葉子的老家。摸摸桑,你留著打聽葉子的消息 隨時連絡吧!」


「好吧!你自己小心點,一有消息記得告訴我。」

到了雲林葉子的老家,很遺憾!房子早已經拆了,問了附近鄰居只知道這戶人家 搬離六年年左右,一切是如此盲目,完全不知道該從何找起,腦袋裡面一點思緒也沒有。

......

「你好,我是模天請問哪位?」


「我是傑仁,你快回來呀!」


就在這時候,傑仁匆忙的打了一通電話給我,好像有要緊事讓他相當著急。

「怎麼了?我現在馬上回去,發生什麼事了?」


「已經三天沒葉子的消息,今天我到葉子家想看看她回來沒,結果發現信箱裡有東西。一開始我以為是信件,後來發現是一本深藍外皮的筆記本...

這句話,讓我腦海裡浮現的,是葉子從不離身的記事簿。一樣有著深藍色外皮,如果說這是葉子的日記?那麼我相信可以解開心中所有疑惑。

六年前自殺死去的芸。

葉子第一次轉學原因,師生戀情兇殺案。

第二次轉學,女學生墜樓。

第三次轉學,廁所男屍案。

還有摸摸桑在葉子家外面收到像是訊息之類的那些話語。

我不是警察,也不是偵探,我要的只是一個事實的真相,我只希望盡我最大的能力,幫助我最好的朋友。

我以為事情能就此如意,謎題能因此解開,但是就當我回到嘉義,卻發現一切事件變的更加撲朔迷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46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