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感應記事簿 (失蹤)
2006/08/28 16:03:36瀏覽229|回應0|推薦3

超感應記事簿 (失蹤)

雲,是飄在天空中的一片葉子。

我,是懸掛在樹上的一片葉子。

曾經是如此遙不可及距離,

當雲化為雨水落下的那一刻,

我也跟著成為一片落葉。

原來此時我們的距離,才會那麼的接近。


來到葉子的家時,卻發現葉子不在。這時候摸摸桑突然說出這些奇怪的話,讓我相當納悶。

「摸摸桑,你怎麼了?」


「我...我也不知道,剛剛心裡面竟然浮現這幾個字我就脫口而出,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瞧你,畫畫利害,沒想到還會搞文學呀!」


「別開玩笑了,我哪會這些東西!更何況這都不是我用字用詞的風格,倒像是... 有人傳遞給我的訊息!」

「有人傳遞給你的訊息...?」
聽到摸摸桑這麼說,我心裡卻出現一個很大的疑問,難道這跟葉子有關聯?

找不到葉子,摸摸桑跟我只好到附近的咖啡館坐著喝杯咖啡,順便等葉子回家。

「摸摸桑,你還記不記得上次我拿給你看葉子寫的那一篇日記?」


「當然記得,怎了?」


「從認識葉子到現在,沒有人見過她的家人。之前去醫院也沒看過,就連去她家也都沒見過。」


「或許她自己一個人住吧!很奇怪嗎?」

「你還說記得,日記裡面提到她看電視的時候,發生了感受能力,讓她彷彿進入另一個空間!是她家人說了一句話才把葉子拉回現實空間裡頭對吧?」


「這也沒什麼好奇怪的,或許只是家人來探望她,碰巧沒遇上的,有什麼好大驚小怪?」

「我也不知道怎麼了,但是直覺告訴我這事有點古怪,我想我們該找葉子的家人談談。」

「還直覺勒!你以為你是金田一啊?!不過我倒也是想找葉子的家人聊聊。」

再次拜訪葉子的家,葉子仍然沒有回去。同樣的也見不到她家人。

「怎麼辦?模天,我有點擔心葉子,你說她會不會有事?」


「沒事的摸摸桑...別太擔心,不如早點回家休息,明天再來看她吧!」


「可是...


「現在著急也沒用,先回去吧!我順便打聽一下以前葉子唸過的學校,看看有沒有什麼線索。」

雖然我也很擔心,不過只好先安慰摸摸桑。我也儘快查些資料看看是否能聯絡到葉子的家人。還有順便查明一件事,葉子第二、第三次轉學的真正原因...

這天我打了幾通電話,雖然查到葉子以前住雲林的地址還有電話,不過那隻電話已經停掉了。然而卻想到去圖書館翻翻以前的舊報紙,是否有些線索,沒想到竟然發現了一些詭異的報導,讓這事件更加匪夷所思。

摸摸桑脫口而出的那些話,又隱藏了什麼樣的解釋?是否為另一種...暗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420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