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感應記事簿 (葉子)
2006/08/14 13:48:00瀏覽219|回應0|推薦3

超感應記事簿 (葉子)

故事前言

在22世紀裡,因為一個科學家不滿他的現況,於是製造了一個機器動物,有著異次元空間的百寶袋,能隨時拿出22世紀高科技的產品,幫助在21世紀還是小孩子的他能更順利的成長著...

哈哈哈!別笑死我了,你寫的是『哆啦A夢』好不好!」

這是我第93次被退回的稿件,我的生活很單純,也沒經歷過多少風雨,下班除了看電視以外就是上網玩遊戲機,寫出這樣的劇情而被恥笑,我一點也不意外。

「你儘管笑吧!我已經習慣了,摸摸桑。」

摸摸桑-是我高中時期的好朋友,高中畢業後的他隨即出國唸書,在英國住過一陣子,前幾天因為要在台灣舉辦成果展才回國,在藝術界倒是沒幾個人聽過這個名號。他的本名叫周傑仁,總是喜歡說他是周杰倫。

傑仁有兩個很好聽的外號,第一個是中文外號桃太郎,第二個有氣質多了,是日本名-摸摸桑,也就是桃太郎的日語翻譯。他之所以會叫桃太郎,是因為高中時 他總喜歡追求校花級的女孩子,當然在眾高手無情的廝殺之下,最後結局一定是他被淘汰,日子久了,便有了桃太郎之稱,對他而言在適合不過了。

「摸你個頭!我是周杰倫,要說幾百遍!」

 

聽到人家叫他這個名字,足足可以讓他氣個幾年。剛被他恥笑過,當然也要藉機報復一下以洩心頭之恨,消遣他兩句不過分。

 

「你除了眼睛跟周杰倫一樣小之外。我真看不出你們有什麼共同點...


「今天好不容易有空陪你出來喝茶,就只是要給我看這篇像漫畫的小說嗎?沒別的事要說啦?!」


「嗯...給你看一樣東西。」
我拿出筆記本給摸摸桑閱讀,這也是揭開一場神秘之旅的開始。

2004年07月02日

敏督利颱風,帶來強烈西南氣流,下了一場無情的大雨造成多處土石流,奪走了數條人命...

今天終於又發生了,每當看到新聞時看見重大傷亡的災情,就當其他人正議論紛紛,我內心卻是很痛苦,就好像我能感受到他們所受到的驚恐,瀕死前的掙扎一樣。

 

我看到了一些畫面,那些畫面是不屬於我們的空間,我感覺周圍一片黑暗,土石流淹沒了我全身上下的每一個部位,我能感受到身上的痛,慢慢的一種窒息感充滿全身,我快要不能呼吸了!好痛苦!好痛苦...

「葉子,妳怎麼了?看電視看到全身都是汗,很熱嗎?」

這麼一句話把我拉回到現實的空間裡頭,回到房間準備洗個澡,我卻感覺好悲傷的掉下眼淚,就當眼淚滴落的瞬間,身體彷彿觸電似的慢慢麻痺,不能動彈著。

醒來看見自己躺在醫院病床上,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莫名其妙的暈倒,經過多次檢查,醫生總是說:沒事的,只不過身體太虛弱,有點貧血造成暈眩罷了!


我已經不知道自己能在受幾次這樣的痛苦跟折磨,我快崩潰似的在也不想忍受這一切,誰能告訴我,我究竟是怎麼了...


「這是...


「嗯,我從葉子的筆記本上面看到而寫了下來,我想跟你商量一下,她最近的情況好像越來越糟!」


葉子,是我們高中時期非常神秘的一號人物。在高三才轉學到我們班上,平時不愛說話,只要她開口便是一鳴驚人!總是說著她背後有東西、別再跟著我之類奇怪的話。大家都認為她應該是精神異常,所以才轉學三次最後在我們班級畢業,但事實並非如此...

得知葉子住院的消息,摸摸桑著急的像什麼似的,不斷的追問:
「她怎麼樣了?!醫生有沒有說什麼?」


「今天聽到這消息,我立刻趕到醫院去看了她。我感覺她好憔悴,臉色很蒼白,不過她還是不肯開口說話,真令人擔心。」


「也難怪,發生那件事情之後她就不再開口說話,大家也都變的怪怪的,開始排擠她。我始終認為這事與她無關啊!怎麼老是扯上她。」


「都已經六年了,我仍然記憶深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9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