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感應記事簿 (幻想殺人事件)
2006/08/22 15:43:07瀏覽245|回應0|推薦4

超感應記事簿 (幻想殺人事件)

「葉子......有沒有看見...
芸驚慌的問著葉子,她仍然不肯相信眼前的一切是真的,難道只是幻覺?

葉子受到驚嚇般的哭了起來,面對眼前看到的事情,她已經不知道該如何面對。

葉子跟芸,同時看見兩個跟自己一模一樣的人出現在自己眼前,這兩個不知名的物體,竟然從地上拿起水管,勒著自己的脖子之後爬到圍牆邊緣往下跳!這個舉動讓兩人幾乎崩潰。

葉子哽咽的問著芸:
「這是幻覺嗎?還是...預知...?」

芸卻是突然鎮定起來,口中喃喃自語的說著:
「如果這是預知,我們躲不掉的...躲不掉...

面對芸這突如其來的反應,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葉子哭著從頂樓拼命往下跑,回到自己的房間躲在棉被裡抱頭痛哭,室友只覺得莫名其妙,不敢打擾她,過沒多久葉子便大聲哭鬧著:
「好......好痛苦......快不能呼...吸了...

「有一件事情,我想讓你知道。」


「怎麼了?」
經過幾次的詢問,不管是精神科或是神學方面,都無法得到令我滿意的答案。無奈之下,我與摸摸桑找個地方喝茶並且討論著,摸摸桑卻突然提起這個論點。

「我曾經畫過一幅畫,我想表現的是人類心裡的恐懼感,相當抽象的畫。」
摸摸桑的表情很認真,也引起我相當的好奇感。

「當我要表現出這作品的感覺,就一定全心投入去思考,想像那一個畫面,再把整個感覺融入到畫裡。」


「當然這點我知道!別忘了我也是你同學呀!」


「重點在於...我那一次要表現的是恐懼,所以我必須很投入的去想像的畫面,是讓我恐懼、害怕,所以自己編織了一個相當可怕的畫面...

「當作品完成以後,我以為一切安然順利,並沒有在多想。可是每次看見那幅畫,我的眼前就出現那個可怕的畫面,直到最後我真的感覺好害怕!我....


「後來發生什麼事?」
看著摸摸桑激動起來,我能了解他心裡的感覺並不好受。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又該如解釋呢...

「後來我把畫給燒了,因為這是一個惡夢!我不敢想像如果讓更多人看見,是不是會像我一樣...!」

「這讓我想起一些事件,不知道...能不能做個假設?!」

聽完摸摸桑的經驗之談,也讓我想起一些新聞報導。


「說來聽聽,搞不好這些對葉子會有幫助!」


「你還記得幾年前網路鬧鬼的事件,造成許多女學生因此生重病,認為自己真的見鬼了!雖然最後證實只是一個惡作病毒劇程式。」


「嗯!這事我有聽說過,你認為有關聯?」

「那你還記得日前香港某知名藝人跳樓自殺的事件,傳說他是中邪,死因跟電影裡的情節一樣。」


「你的意思是說,他們都是被自己的幻想所害?」

「不!這些不是幻覺,這應該是事實才對!」


「我不明白,你到底再說什麼啊?!」


「別急,聽我說完。你應該知道這些事件還包含編劇家、音樂家、作家、演員等等之類,都曾經有像你一樣的經驗,被自己編織出來的恐懼敢所影響,最後自殺吧!」

「嗯...這事情我有聽過,只能說很懸疑。可是...跟葉子能扯上關西嗎?」


「我大膽做一個假設,那些人都是被『幻想出來的實體』所困擾、恐懼,到最後崩潰而自殺!」


「這是一個『幻想殺人事件』明不明白?」


「我還是不明白你說的,什麼幻想出來的實體?什麼跟什麼嘛!」


「我慢慢解釋給你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41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