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感應記事簿 (三樓D室)
2006/08/14 15:34:20瀏覽211|回應0|推薦2

超感應記事簿 (三樓D室)

六年前的夏天,在我們學校宿舍發生一件駭人聽聞的事件。我們學校很小,前面只有一片大草皮,後面唯一的建築物,就是-宿舍。宿舍有著三層樓,二樓住的是男住宿生,三樓是女住宿生,而一樓則是舍監、工友,還有幾個外地老師。每層樓有十個房間,分別為A至J室,校園周圍除了簡單的圍牆之外就只有一大片的菸田。葉子是雲林縣人,礙於交通關係,所以她只好住在宿舍。

某天的一個夜晚裡,葉子大聲叫鬧著,這個舉動除了嚇壞同層樓的女學生,也驚動了一、二樓的男生和老師。就當老師們立刻趕到三樓D室,打開房門看見其他三個室友早已失了魂!而葉子則是躺在地上大聲的哭喊著:
「好......好痛苦......快不能呼...吸了...

其中兩個老師扶起葉子之後,立即叫了救護車,正打算送她去醫院時,葉子卻大哭了起來。
「芸...芸在窗外...她好痛苦!快救她...


葉子隨即暈了過去,這句話到底代表什麼涵義?就在大夥議論紛紛之下,一名男老師走近窗戶邊,拉開窗簾,此時眼中看見的景象除了嚇暈了幾個人之外,也成了許多人心中一輩子永遠無法抹滅的惡夢。

「想起來真的很恐怖,當初發生這種事情誰也沒有料到。在那個年紀,我想很多人心裡面一定都受到很嚴重的傷害吧!更不用說葉子了...

 

看來摸摸桑也對這事件耿耿於懷,即使沒親眼目睹。
「嗯,雖然我們都是聽陳導說的,不過其他人對這事是隻字不題,沒人敢說出口 。或許...連想都不敢想了!」


「天哥,你陪我去看看葉子好不好?!我很擔心她,雖然這幾年除了寫過幾封信 ,並沒有在連絡,不過我還是很關心她的!畢竟她在我心裡...很重要就是。」 


「想不到你對她倒是還很癡情,她知道一定會很高興的!現在晚了,醫院不能探病,不如明天吧?」


「嗯...

看著摸摸桑失落的表情,一定是很想立刻去看葉子,不過都已經這麼晚了,我也只能勸他早點休息,補足體力在出發吧!

葉子自從來到嘉義唸書,她說她很喜歡嘉義,所以畢業後沒多久就要求家人一起搬到市區居住。身體不好的她,只有找些簡單的文書性質的工作,當然我能猜測葉子喜歡嘉義的某些原因,我想最具說服力的只有一點,就是當初摸摸桑也住在嘉義市區。

葉子體型嬌弱、皮膚白皙,深深透露著有種弱不經風的氣息。在她轉學來到我們班上,第一個跟她示善意、當朋友的,就是芸。

芸,一直來都是摸摸桑的紅顏知己,無事不談。自然而然在這種狀況下,被列為班對是很平常的事。

摸摸桑卻很討厭別人把他們兩湊在一起,他始終認為只是哥兒們的關係,並非男女之情。

葉子的出現,讓摸摸桑的人生有了重大的改變。摸摸桑,開始很積極的追求葉子 ,雖然葉子不是校花級的美女,卻讓摸摸桑很心動。

有一天晚上,住B室的芸,找了葉子一起到頂樓談心,芸向葉子表示自己很喜歡摸摸桑,從國中就認識的他們,一直有很深厚的感情存在,她希望葉子能成全,別破壞這段感情,葉子很快的答應芸的要求,說明自己對摸摸桑只是朋友般看待 ,卻隱藏了自己心中也喜歡摸摸桑的秘密...

一向很少說話的葉子,在摸摸桑的熱烈的追求、主動找她說話之後,也變的開朗許多,臉上笑容多了,也變得比較活潑。


雖然芸心裡很吃味,不過她跟葉子始終是好朋友。就在那一夜裡,誰也不知道究竟是什麼原因。

(芸...芸在窗外...她好痛苦!快救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98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