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凡達
2010/01/12 20:22:41瀏覽506|回應0|推薦2

前兩天帶著我的女人去看阿凡達3D版,我們走在路上不時引人側目,當然不是因為我太有名氣,而是路人們正納悶怎麼會有人帶五十幾歲的阿嬤來看阿凡達?

其實說真的,很久沒跟我娘一起去約會了!而且我娘大概也數十年沒進過電影院,就藉此機會帶她看看最夯的電影,讓她能跟朋友「蕭掰」一下。

這天也是很意外的一天,我想我們看的應該是全台灣最便宜的阿凡達3D版!一開始我打電話詢問了這邊的電影院,小姐跟我說都有票,而票價是290元(桃園台茂是380元),相當便宜!於是整裝出發,來到電影院把車停好之後,小姐卻說票賣完了!讓我們霎時很錯愕因為停車場已經跟我收了三小時的停車費,要等下一場恐怕要多花一兩百元停車費!後來小姐可能也發現我長的帥,就賣我們兩張「無座位」的站票!一張票價250元,我想應該是全台灣最便宜的阿凡達3D版,看樣子阿凡達也不過是莒光號等級的電影(自強號無座位不減價)。

在此解釋一下,影響票價的原因除了地區性的差異,還有就是設備,據說台茂的設備相當豪華,電影效果非常優質!而我們這邊的電影院設備明顯「落後」很多,就連立體眼鏡上面都充滿指紋與刮痕,而且還是精簡版的,看起來就像是一只老花眼鏡。

當我們進到播放聽,小姐很貼心的提供了我們兩張便宜的塑膠板凳,非常幸運的,我們坐在走道上是最好的位置!不近不遠,恰巧是正中間!只是拎著兩張板凳,氣氛看起來就好像以前廟口都會播放的那種電影,我還想說旁邊搞不好還有人賣香腸。

片長將近三小時的阿凡達,其實看3D版很划算!畫面效果真的很棒!雖然老阿嬤看不懂劇情,但是看看特效也不賴。而我也差不多算是「純欣賞」,因為沒戴眼鏡字幕看不清楚,感覺劇情很普通,就像以前一些先進國家為了資源礦產攻擊某些落後的部落是一樣的。而且有些地方覺得還滿好笑的,像是阿凡達要騎乘長的像斑馬的坐騎,或者大鳥都要插上「鑰匙」,一開始主角騎馬牌摩托車,後來開著奔馳的大鳥,最後駕著紅色法拉利而且把「鑰匙」插到樹上還能聽收音機。當主角在馴服坐騎的時候,讓我想到了電影「極速傳說」裡面的一句話:人要比車兇!整場電影看完還是感覺來電影院看是對的!所以,還沒有看過的朋友,可以找時間去欣賞一下這部不知道在紅什麼的電影。

PS:一直覺得阿凡達的女主角很面熟,到底是誰呢?我一直納悶很久終於有答案了!答案就是「柔依莎唐娜Zoe Saldana」。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68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