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騙集團II
2009/12/10 03:18:34瀏覽506|回應2|推薦12

屏東有一個村叫東片村,那裡的朋友很可憐,怎麼說呢?因為每當有人問他是哪裡人,他就會回答:東片人。然後對方就會反問:你都騙人還敢講這麼大聲喔?其實東片村的人很老實,真的不會騙人啦!

 

我們常常在講,詐騙集團在電話裡頭騙人很可惡,但是某些詐騙集團在電視裡頭騙人,我覺得那些人更可惡!某些知名藝人喜歡代言一些產品,而廠商總是把產品誇大一百倍來介紹給觀眾朋友,例如減肥、增高、保健產品。儘管被開罰數十次,但產品能帶來可觀的利潤,廠商根本不痛不養!開罰數十萬元,廠商卻能賺數百萬元,最多就只能說是繳一點保護費吧!相對的藝人能賺取更多代言費,何樂而不為呢?現今社會裡,良心值幾塊錢一斤?

 

日前也研究過某些廠牌的減肥藥、增高藥等廣告,我發現廣告中使用前、使用後的照片確實是很大!但不是使用的效果差很多,而是照片合成得很差!頭部與身體的解析度、色相完全不同!很明顯就是經過電腦合成的照片也敢拿出來騙人?我敢保證那合成的技術比我還差!但就是靠這一招能騙倒電視機前那些有需求的朋友。甚至我還看過電視台賣一種萬靈藥能治咳嗽、肝病,小孩吃了變聰明,男人吃了能壯陽,女人吃了變美麗!我的天啊!我真想知道我家的狗吃了會不會講話?在此我還是想奉勸各位朋友,丟掉你的自卑感吧!這個世界並不是只有金城武、林志玲才能活下去好嗎?

 

另外也有許多家長砸大錢讓孩子去上潛能開發之類的課程,不管是吞劍跳火圈樣樣來!而這些課程真的有效嗎?其實我想說一個很簡單的道理,某成功學專家曾經說過:成功的比率只有百分之三。我今天花了十萬上完課沒成功,嗯!只證明我不是那百分之三。我今天花一百萬上完課沒成功,嗯!我依然不是那百分之三!這就好像今天要治禿頭而使用了某種藥水卻沒治好!醫生只跟你說:恭喜你!這個生髮水每五人只有四人有效,偏偏你就是沒效的那一個。

 

成功學專家因教人成功而成功,如果今天他不講課了,你覺得他能靠什麼成功?當然很多成功學專家都宣稱他成功之前在美國賣汽車,是第一名的汽車業務員,或者在美國從事直銷,是一流的直銷商…whatever!其實不瞞你說,我之前在非洲賣皮鞋,也是一流的業務員問題是有誰看得到、有誰能証明呢?

 

金錢不是萬能的,其實這句話一點也沒錯!許多人為了成功,或者為了讓自己更有信心,寧願花大錢賭一把!其實並沒有真正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買賓士為的是開快車?可否想過其實賓士賣給你這個價錢,是因為它安全而不是因為它快。錢買的到青春的肉體,卻也買不到真誠的愛情!說到這裡或許有人會問我,那到底怎麼樣才能成功?這個問題是不是就好像在問怎麼樣才能選上總統?其實答案很簡單。第一:順天意。第二:順民意。第三:有能力。第四:夠努力。前面兩個就不用講解了,怎麼樣才叫有能力、夠努力?基本上每天花時間看一點書,看完一千本或許還會有些疑慮,但是看完兩千本我相信就會明白了。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574061

 回應文章

小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認同
2009/12/24 09:57
在這複雜繁多的的資訊社會,一定要養成明辨是非的能力,也要具備不盲從的堅定,否則會永遠做個迷失自我的人!
模天(kimo5241) 於 2009-12-31 14:14 回覆:

是,或許不需過度防衛自己,但卻不能不有所警覺。盲目的追求虛無,只會成為時代交替的祭品。


橙心
..
2009/12/10 09:01

好文~!! 很棒的見地~!!

模天好棒~真的真的~

越來越崇拜你了耶..偶像~ ^^"

模天(kimo5241) 於 2009-12-12 07:19 回覆:

橙心好像在哄小孩子喔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