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理的解釋
2007/07/20 05:45:32瀏覽428|回應0|推薦11

      今天看見一隻貓在追一隻狗,因為那隻狗吃了貓捉回來的老鼠,我覺得不合理,狗為什麼會吃老鼠?貓又為何會追狗?於是我問了那隻狗:你為什麼要吃掉貓捉的老鼠?這是不合理的!

 

狗兒回答: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合理的。

 

我心想,或許他說的沒錯,接著我又問那隻貓:既然如此不合理,為何你還要追著那隻狗呢?

 

貓兒告訴我:如果合理,我就不會追著他跑了!

 

原來這個世界上,真的沒有什麼事情是合理的,於是我放了一隻蟑螂要他去吃掉貓跟狗,蟑螂卻對我說:蟑螂怎可能吃掉貓跟狗呢?這是不合理的!

 

我便對蟑螂說: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合理的。

 

最後蟑螂就把貓跟狗吃掉了,接著我拿起拖鞋想打死蟑螂,蟑螂又告訴我說:在這不合理的世界,蟑螂又怎會怕拖鞋呢?

 

但是我還是把他打死了,因為我也認為蟑螂不應該怕拖鞋,所以拿拖鞋打死蟑螂是不合理的,這世界卻往往只能弄巧成拙。

 

這世界便是如此,別拿你的尺來量他人的重量。

 

如果你的身高有180公斤,如果你的體重有75公分,如果你的年紀有27片。或許你才能告訴我,什麼是合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110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