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話連篇
2006/04/28 18:26:03瀏覽360|回應0|推薦6
噩夢驚醒,是見鬼前兆?
 
 還記得小時後,第一次看見不屬於我們空間的物體
。當初還住在舊宅,突然有一天作了一個噩夢,夢裡
的內容,是我在一棟從沒去過的房子裡,我只記得很
害怕看見一個箱子,對那個從未見過的箱子有著莫名
的恐懼感,卻仍必須打開,我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打
開,一種說不上的感覺,迫使我開啟了這個恐懼。就
當我打開箱子,看見的便是一顆鬼頭向我飛來。
 
 我的房間床位左靠門邊,右邊則是大窗。被驚醒後
的我,整個人坐了起來,直冒冷汗。清醒後才發現,
原來是一場噩夢,嘆了一口氣,不自覺的向大窗望去
,這時卻看見一位身穿白衣,外披著橘色絲質布料,
很典雅的古裝打扮的女孩,從窗外飄了過去。相當清
楚的看見那女孩的五官,臉型輪廓,還有盤著頭髮。
這時候我感覺不對勁,因為我的房間在二樓,窗外也
沒有陽台。身體跟著彷彿觸電般,慢慢麻痺起來,直
到使力掙扎,拉起棉被把頭蓋著,口中喃喃念著佛號
之後感覺才漸漸消退。
 
 當時年紀僅十五歲,面對這樣的情境,只感覺相當
害怕。而在於發生這事件之後的隔天,我把所有看見
的事情告訴家人,不過卻沒有苗敘過,我看見的那位
女孩的穿著打扮。次日我的二姊透露,她當晚睡覺的
時候,作了一個夢,夢見一個未曾相識的女孩對著她
微笑,並且說出她的打扮,這卻令我相當訝異,因為
她夢裡的女孩,也同樣穿著白衣,披掛橘色絲質布料
的古裝打扮,難道這是巧合?!
 
 從此之後,我也常常遇見一些怪事,在舊宅住的非
常不舒服。每當用眼角餘光看著大窗,就會依稀看見
窗戶左上角,有著一個爪狀的物體,一轉過頭正視大
窗,卻又看不見。也常常感覺半夜有很多小圓盤狀的
發光體,在我的房裡飄浮著,枕邊有人對話的聲音。
最後家人才請朋友來看風水,幫我收驚,我只記得他
們說是地基主的原因。
 
 日子久了,對這方面的問題也慢慢了解,也不在害
怕。雖然陸續發生過怪事,不過始終抱持著(不做虧
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的道理,只是每當身體比較
虛弱,精神狀況不佳的時候,難免還是會碰到問題。
 
鬼拍後腦杓
 
 一天晚上,我與友人在房裡聊天,那時候我又開始
偏頭痛,只感覺身體不適。突然之間,我的頭髮被撥
動了一下,就好像被人拍了一下,那時我與友人併坐
著,所以很清楚知道不可能是朋友惡作劇,房間裡也
沒有風吹,更沒有飛蟲,面對這種狀況,也見怪不怪
,反而怕友人害怕,不敢提起。
 
 雖然至今我仍沒有宗教信仰,對於鬼神始終抱持著
半信半疑的態度,不過經歷這麼多的怪異現象,心裡
難免會有些許忌諱。在我們生活的這個空間裡頭,或
許存在著許多科學無法解釋的神蹟也好,鬼影也罷,
都由不得你不相信。
 
 很久的一段時間,沒在遇見過較為明顯的狀況,不
過仍然有些巧合性的小事發生,例如寫些鬼故事時,
莫名其妙短暫斷電,不到兩秒時間,資料尚未存檔,
只好從打一次。而妙的是,我使用的電腦因為停電而
從開機,隔壁電腦卻沒事,仍繼續撥放著歌曲,不禁
令我毛骨悚然。又有一次寫到重要關頭,隔壁突然電
線走火,燒了起來,雖然是意外,也讓我嚇出冷汗。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254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