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來的還是來了
2007/11/08 06:20:44瀏覽437|回應1|推薦14

該來的還是來了,想躲都躲不了,只是一切來的比我想像中要快的多...

 

上星期五,在我們住家附近發生一個令人相當震驚的事件,一個小寶寶被人遺棄

在附近幼稚園門口,當他被人發現時,早已沒有生命跡象...

 

或許父母親無力扶養,只是希望交由善心人士代為養育罷了,卻在如此寒冷的清

晨,讓寶寶僅僅裹著一件小毯子,殊不知毫無抵抗力的寶貝,怎能忍受的了老天

爺對他的如此無情呢?聽到這個不幸的消息,實在叫人痛心!然而這個痛,對我

而言亦只是個開端...

 

二日當晚,我無意間往住處大門紗窗外看去,卻隱約看見一個人影,靜靜的站在

鐵門旁,好像想對我訴說什麼。我心裡明白,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感應過這類

的事物了,心中帶著一份不安,數日徹夜難眠。

 

五日當晚,母親來了一個電話,外公走了...對於外婆離開七年之後,雖然心中早

已有所防範,卻也敵不過在眼框中打轉的淚水。

 

連夜開了大約六個鐘頭的車趕回高雄,失眠數日的我,已經不知到什麼叫累了,

只希望可以把握最後的機會,陪陪老人家...

 

外公睡的很熟、很安穩,走的時候沒什麼病痛,我的腦海中也總浮現著外公外婆

那和藹可親的笑容,小時候總是很頑皮,常常惹他們生氣,現在倒是很懷念那段

美好的時光。

 

生命就是如此無常,這也讓我開始懂以前朋友常常對我說的一句話:生前不必多

睡,死後一個長眠。

 

不要總是怨天尤人,在你還有時間做事之前,做你該做的事,努力付諸於行動!

如果有機會幫助他人,也記得適時伸出援手,把這社會中逐漸遺失的愛找回來。

有機會愛一個人,在你還能開口時,不要吝嗇,也請你大聲的說出來。

 

記得電影童夢奇緣中的一句話:生命可悲的是不能從來,可喜的亦不需要從來。

既然不能從來,應該由自己決定,你的一生要悲要喜!老天爺不能給每個人絕對

的公平,既然如此,你就別留給祂任何情面,創造出自己的理想世界,來證明你

曾經用心、開心的來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1357675

 回應文章

*愛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08 06:37

別傷心了~

流淚

會讓外公有所牽掛

放開心讓外公好走

模天(kimo5241) 於 2007-11-11 12:19 回覆:

謝謝妳,心情已經好很多了,

夜天使遇到了愛天使,捏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