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告訴我,你眼中看見的世界是什麼模樣。
2007/12/07 03:39:35瀏覽467|回應0|推薦5

以前我總是認為自己就像個平常人,看出去的世界,就像其他人

所看到的一樣...

 

有一天學校做了一些視力檢查,拿出一些有著莫名奇妙斑點的簿

子,我怎麼看也看不懂!才知道原來我有俗稱色弱的眼疾。

 

喜歡畫畫的我,唸書的時候也是就讀美工科,老師總是說我用色

不對、色相偏於灰暗,只有針對單一色彩的繪圖,對我而言比較

容易些。當兵時報考空軍,也因為色弱的原因讓我無法順利考上。

 

此時,我才驚覺,原來我所看到的世界真的跟別人不一樣...

 

我認識紅色,我認識藍色,我認識綠色,我認識黃色。但為什麼

看到的,就是不一樣?

 

可以告訴我,你眼中看到的世界是什麼模樣嗎?

 

為何今天我所看到的天空是灰色的、大地是暗紅色的,為何今天

我所看到的顏色好冷,好冷...

 

如果可以,也請您告訴我,人心...是什麼顏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143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