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別的緣份】濃濃的思念,深深的祝福--與親愛的牠美麗的相遇~
2011/01/23 13:12:27瀏覽799|回應5|推薦27

回憶…

這幾天在找檔案時,突然看到在操場旁樹上結巢的鳥巢及愛心鴿”的相片,是跨年的前一天吧,在上二樓的樓梯口遇見劉主任,主任開口說:阿毛,總務處有一隻鴿子,好像飛不動了,妳要不要帶牠去看醫生? 我馬上隨主任到了總務處,一進門口就看到一個大大的箱子,往裏看有一隻大大的鳥兒懶懶的待在那,沒有人知道牠怎麼了,只知道牠飛不動了,好心的主任怕牠被其它動物傷害,所以把牠撿了回來,因為主任正忙著,就想到了我,我告訴主任等我下了課馬上帶牠就醫…

因為趕著上課,沒能看清這位鳥兒朋友的長相,下了課後再次來到了總務處,終於能好好的與牠相見,哇,牠的鼻子上有愛心耶,我失聲的喊著,這時大家才好奇的圍了過來(原來大家都沒注意到),大家妳一句我一句的討論著,結論是這位朋友應是有人飼養的鴿子,可能是受了傷迷了路…果然人一多就有想像力,這時有人拿起了手機拍了啊,我也拍了幾張,接著我就準備送牠到中興醫院了…

看著這位長著很漂亮的朋友,心裏有點不捨,心想著:如果是有人養的話,主人應很擔心?而找不到路或回不了家的也很緊張吧?看得出牠有點不安,一路上一直躁動著,我溫柔的摸摸牠並與牠說話:嗨,我是阿毛老師,我不會傷害你的,我們現在要去中興大學獸繄院,那裏有專業又有愛心的繄生,他們會好好照顧你,你很快就能回家了,所以你要乖乖的喔…也許是聽懂了,親愛的牠果然安靜了下來…

路上遇見了一些學生,孩子說:阿毛老師,妳撿到小鳥了喔!是啊,這已經是今年的第4次了,2010年的阿毛與鳥兒特別有緣,平均每一季上一次中興大學的獸醫院,再加上我最愛的狗兒也在今年到這裏治療,所以,對這裏還真是熟悉…

與牠的相遇…

第一次遇見小小的是在2010年初,廣甲的寶貝撿到了一隻好小好可愛的小鳥,她們帶著奄奄一息的牠來到辦公窒求救,剛好遇到了我,我趕緊開車送牠往中興大學,這是我第一次送以外的朋友就繄,沒去過獸醫院的我似乎比小鳥更緊張,再加上牠的情況不是很好,我更不安了…匆忙來到繄院後才發現早上沒看診,天啊,怎麼辦呢?只好又把牠帶回辦公室,下午再來了…

過程…

可能是我沒經驗又太緊張,完全沒好好看牠一眼,回到學校後,我發現牠似乎不太動,本以為牠是想睡覺,也沒有太在意~還好遇到了有飼養小鳥經驗的欣芝老師,她提醒我:小鳥生病時最怕失溫,一定要讓牠保持溫暖,而且不能牠睡覺,否則很容易…天啊,聽完我突然害怕了起來,趕緊摸摸小鳥的溫度(欣芝老師教我的),哇,真的有點涼,怎麼辦呢? 又趕快去向教官借吹風機來加溫,但因是中午時間,怕吵到其它老師,於是找了間空教室,這時我才好好的看清了牠的長相”—是隻好小好小的鳥兒,感覺出生沒多久,望著牠無助的眼神,我突然心疼了起來…而牠似乎快閉上眼的模樣,讓我緊張又難過的呼喊牠,邊用吹風機邊說:你不要睡,再忍一下,我就會帶你去看繄生,請不要睡,好嗎…當時的我是非常自責的,因為牠的情況真的不太好,脆弱的生命感覺好像隨時會離開似的…以前都嫌中午時間過的太快,沒能休息又要上課,但,今天的時間怎麼如此緩慢,真的是渡時如年,原來心中有罣礙是如此的焦慮,久久無法平靜的心真的好痛苦…

不捨…

記得當時為了讓小小的不要睡著,我自言自語的講了好多話,又是唱又是故事,時溫柔時而大聲,像極了照顧生病孩子的媽咪, 而牠也很捧場的沒有睡著,小小的牠就瞪大眼朝著我直直看,那一個多小時的對看,也看出了許多莫名的感情…終於到了1:10,我趕緊又帶著牠往中興跑,這次的牠好乖巧,沒有睡但出奇的安靜,很快的就到了中興大學下車前我靜靜的看了牠一眼,牠也定定的看著我,這是我與牠最後的相處了,交給繄生後我就得離開了,想到這兒,不知為何,心突然好酸,哭點很低的我,索性就在車上哭了起來…也許是我多心或多情,感覺小小的牠也很傷心似的,輕輕的抱了抱牠,又說了些話後才與牠道了再見,結束了與牠二個多小時的緣份,原來,不是只有離開人才會不捨…

不斷的緣份…

因為這樣就有學生開玩笑的封我為"小鳥公主",也偶而會有學生將送傷的小鳥送來給我,而主任也是因為曾撿到一隻小鳥遇見了我,本來主任是要幫牠察葯的,但我看牠傷了很嚴重又流了好多血,於是就送牠就醫,所以主住知道我是個喜歡帶小鳥上繄院的老師…

感恩…

說實話,我真的很感恩與小鳥兒的相遇,雖然都只是短暫的相處,但也讓我有了許多的感動與學習,而因為牠們,讓我對獸繄院有了簡單的瞭解,原來獸醫與一般醫院相同都有分不同的科別,門診、開刀、住院應有儘有,連動物的往生服務都有,真的好專業;也發現動物就繄的程序與我們看病是一樣的,又發現有好多好多人養寵物,而且各種物種都有耶,而最令我感動的是佛經中說: 蠢動含靈,皆具佛性,皆有情…真的要好好尊重每一個生命才對…

毛言毛語:

親愛的小鳥們,謝謝你們帶給毛姐這一段美麗的回憶,這份曾經的相遇讓我有了許多不同的感動,現在的你們應在廣大的天空中翱翔或已回到了溫暖的家,毛姐祝福你們平安健康,記得,要好好的照顧自己,不要迷路,要勇敢的生活,要飛出自己最耀眼的生命喔,毛姐感恩你們曾飛進我的生命中,再見了…

後記:

一、中興大學對野生動物有很好的照料,如果不是寵物而是撿到的動物受了傷,他們會將牠們繄好後再放生喔。

二、小小的牠來的很突然又緊張,所以沒有牠的相片喔。

 濃濃的思念,深深的祝福~

http://vlog.xuite.net/play/UUhiUkhLLTMwNDQ0MjAuZmx2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mywen&aid=4817819

 回應文章

電腦老師(Cat_P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心人
2011/01/24 12:13
以我的經驗是
大自然有某一種共通的溝通方式
人類的善意
動物們能夠感受到
^^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24 22:53 回覆:

我也覺得動物感受得到人們的善意

可能我從小在鄉下長大

與大自然接觸的比較多

身上有了"味道"喔~

謝謝電腦老師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23 22:56
我們因為有著柔軟的心
所以會有著更為堅定,愛的信念
crazy girls真的很幸運^^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23 23:26 回覆:

謝謝需仁大哥

是啊,當有著柔軟的心時

就會充滿希望與愛

就像您對玲玲姐的愛一樣--是那麼的堅定與無私

需仁大哥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毛姐的有情有愛連小鳥都知道
2011/01/23 21:56

哇!好神奇喔!鴿子嘴巴與眼睛中間真的有清楚明顯的愛心耶,太特別了,要是我在場可能也不會發現這小小地方,也許是小鴿子知道毛姐是一個非常有愛心的人,所以特別來與毛姐相會的喔,別人沒發現,只有毛姐先發現,這就表示牠真的是來和毛姐結緣的,真的好特別、好神奇!

文中附上的圖片--小女孩用手指和小鳥互動的畫面就好像是毛姐和小鳥們的相遇一樣,彼此成為最佳的朋友了,呈現一幅很美很動人的友善世界,真的會讓人如小女孩般露出欣喜和善的笑容呢!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23 23:07 回覆:

我也很喜歡小女孩與小鳥互動的畫面

這也是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喔~

其實有愛心的人非常多,可能就是有緣份吧

也許上輩子我們是"朋友"也不一定喔,嘻~

只是如果牠們不受傷就更好了~

小鳥嘴上的愛心我也覺得很特殊,應該是主人刻意用來辨識用的

真希望牠已回到牠想去的地方--不管是那裏~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級生命教育
2011/01/23 16:57

現在高中課程在推生命教育

話說毛姐就是在落實這樣子的教育理念啊

從生活中關懷萬生萬物

生命就是就樣迷人

小鳥公主的故事

將在教育界中溫馨傳遞下去

真的要給妳好好喝采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23 18:40 回覆:

謝謝小豬老師

我只是個平凡的"小鳥公主"

而,小豬老師卻是華梵重要的推手加領隊

在小豬老師的用心下,速必得報報喚醒了好多老師的夢

這才叫人敬佩喔~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份緣
2011/01/23 16:06

生命旅程中的相遇

原本就是可貴的

相信這段的刻骨銘心

一定是深深烙印在毛姐的心裡

真是讓人感動的一份緣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23 18:30 回覆:
是啊,的確是刻骨銘心
到現在我還會偶而想起那些可愛的鳥兒
就像隨寫人老師說的:生命中的相遇,是一分動人的緣份…
真的是很特別~
謝謝隨寫人老師來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