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G重來】勇氣--是一份動人的力量~
2011/01/09 11:35:40瀏覽698|回應9|推薦42

心中的聲音…

在電小二公告加分題前,是想發其它文的,卻因主題大作戰而讓""有了擱淺,當下看到主題的內文時,其實是有點擔心,更有許多的猶豫,感覺好像在考作文喔,147篇文,平均兩天就得完成一篇文,從構思,打字,相關圖片處理,再加上與格友的互動回應,真的是整天都在忙這件事就好,對私校任教的我,數學老師的我,高三導師的我,期末一堆事情的大家而言,實在是好大的挑戰,尤其是第二階段,根本就是在考驗老師們的時間人際關係…當下第一個念頭就是想放棄,但又有點不甘心,更有點心虛”~

我反覆問自己:真的做不到嗎?自己的能奈就只有這樣嗎?不是常告訴孩子說:計畫趕不上變化,有了變化就要想辦法美化嗎?不是教孩子要轉念嗎?不是說不要被困難打敗嗎?不要輕易放棄…原來平常的理論真的需行動來考驗,原來我該想的不是能不能完成這7個主題,而是儘力去做,原來限制我的不是電小二的奇招而是我本身的心,都還沒嘗試就退出戰場,當初就不用報名比賽了,不是要陪crazy*girls一起跑馬拉松嗎?

轉折…

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下去,一定要完成這個不是"必選"的考驗,因為,我數學考卷上的題目常常都是超過100分,有基本題、有挑戰題也有"加分題",只要願意努力,只要不放棄,只要多嘗試,就可有屬於自己的"分數",因為我知道每個孩子的程度不一樣,我不想用一張只有100分的考卷框住孩子,能力好的可以多多發揮,程度還可以更好的可以多多挑戰,需要加強的也有基本分數,最重要的是--可以守住孩子的自信…

所以,即使非常忙碌,即使非常累,即使快沒電了,即使不是國文師,即使常常熬夜…我還是堅持了下來,就像我常要crazy*girls堅持一樣,我也要以身作則的守住承諾,我決定要以"送走2010為起點,而以"迎接2011"來做為主題發文的終點,代表著送走過去,迎向未來

收穫…

人生中的意外真的是不可預測,發文的過程中,為了確定主題,我逛了UDN的首頁公告,才發現這次參賽的教師人數有36人,為了找尋靈感,去一些老師的格子,發現有好多優秀的老師,也看到許多很好的文章,發現小編的細心—每天依時間公告各個老師的最新文章,發現小豬老師好有心,不但去別人的格子推薦,還會留下鼓勵的話語,而且還幫所有老師引用相關文章,如此胸襟實非常人能有…發現寶媽這次的文寫的很好,而且圖片處理的很漂亮…才發現每個參賽的老師都沒有私心,非常願意與人分享,更令我感恩的是我每篇文總是有著固定的格友的鼓勵,雖然我沒有太多時間回訪,但這些親愛的格友還是如期的送來溫暖,真的令我感動萬分,這些都是意外的收穫…

其實電小二說的沒錯,寫完這7個主題後,文筆真的會進步,至少思路變順暢了,就好像被打通任督二脈一樣,最重要的是從寫文的過程中嘗試了許多的開始,如:像寫日記一樣記錄著過去的種種…重新發現身旁同事的優點…從來都不曾想過會為了高中生瘋什麼,而花時間重新探討孩子的喜歡,進而重新調整自己的高度…,做了一些很久前就想做卻老是忘記的事,找出了以前的相片,重新整理翻拍,讓心也稍做停歇…,寫了存在心中許久的心情故事,守護著自己的教學初衷,思考自己真正的喜歡,讓心依然可以飛揚…,學著用文字寫下對未來一年的願望與計畫,許下心中美麗的願望…

毛言毛語:

參加UDN比賽後,讓本來就很喜歡照相的我,每天都與我的黑色愛人(DV)形影不離,以前是為了幫crazy*girls留下成長記錄,現在還多了許多生活的收集,雖然我不是以技術取勝,但無形中卻讓我對身旁的人事物多了一份關心,也學會放慢腳步欣賞身邊的風景,原來,美的本身不是只有視覺而是

除了寫文的速度加快外,圖片的編修能力也在加強中,雖然我的影像處理能力很弱,但已較前進步,感謝菉菉師提供我下載免費軟體,我還在學習中,如果格友們有不錯的軟體,也歡迎提供給我參考喔,感恩~

後記:

僅以此文獻給我最愛的crazy*girls,希望正在"用力"拼統測的妳們,不管遇到任何困難都要堅持,要相信自己,不可以放棄,更要給自己鼓勵,毛姐可以做到的,妳們通通可以做到,毛姐對妳們有信心,寶貝們,在這場馬拉松中,毛姐與妳們只跑了一半,後面才是關鍵,我們要繼續心手相連到最後,知道嗎! GO GO GO ~~

其實,這是場自我比賽

  而我,是在向自己"宣戰"

主題作戰延伸閱讀:

【愛的回顧】用感恩的心送走2010年,毛姐謝謝大家,新年快樂

【同事物語】資丙的漂亮寶貝--文玲老師,百分之百的新娘,百分之百的幸福…

【毛姐的故事】用真情仰望心中的永恆星光~

平凡】單純的喜歡,單純的生活,單純的快樂~~

幸福好風景】一張照片一個故事,一個故事是一個幸福的起點

【孩子的異想世界】你瘋我瘋,胡思亂瘋的寶貝天使們…

【許一個願】心開福就來,用心迎接2011~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mywen&aid=4744457
 引用者清單(1)  
2011/01/09 14:27 【永保安康。妙師物語】 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速必得報報第7期─主辦單位出妙招,熱血師生展開主題發文大作戰

 回應文章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1/10 23:33

毛姊~加油!

我發完七篇文後,決定放空的同時,就感冒了...

目前還在努力吃藥恢復中~
不然又要趕課,又要趕期末工作,工作擔擱了,還是得自己做!呵

看來,閒不得也!想閒一下,就會有事上身...

真受不了自己~


感恩您的推薦、支持與鼓勵!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感覺.
簡單的付出.簡單的幸福.簡單的生活.簡單的人生.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11 22:26 回覆:

最近真的好冷

早晚溫差很大

crazy*girls很多都感冒了

同事也一半都感冒了

每天隨時都有生病的可能呢~

寶媽也要加油喔


JOANA藍夜(如玲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靠近夢想時
2011/01/10 15:03

毛姐姐老師
靠近夢想真的會有一種驚聲尖叫,以及不斷問著這是我真的要的嗎
而每一次思索過後的再次舉步,我感覺都是像夢想大聲說一次:YES!

加油

如玲老師阿嬤再一次請你前往
http://classicsnow.net/plan/content.php?id=2026再去投一票 好嗎

看見台灣安安靜靜的教育力量已進入複選

1月13日之前,他要進入前十名

 
這個夢要讓很多無需教案,不必評鑑,不需得獎的師者現身。

可能只是曾一點用心,一個眼神,一個問候但卻真真實實,幫助過偺台灣囝仔生命更勇敢更柔軟的故事,要漫漫溫潤台灣教育場,驚恐與傷心請收起,相信與盼望都出列,因為堅持0n Line的師者,遍野依然。

也請幫忙貼文邀請,先謝過!


潘如玲
教室裡的造夢師
我讚嘆一切星子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10 21:58 回覆:

如玲老師好:

謝謝妳…

已前往投票了喔

妳是非常用心的老師

祝福妳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旅程有了變化,但也欣賞到不同的風景
2011/01/10 13:56
面對原本就安排好的計劃或行程被打亂時,真的會讓人心亂如麻,若加上生活已夠忙碌了,又突如其來的額外增加負擔,喔,相信也沒有幾個人可以心平氣和的坦然接受,所以看見毛姐歷經這麼多的心路轉折,而能成功的克服壓力,戰勝自己,除了恭喜毛姐外,真的令人敬佩呢!

看見毛姐在轉折…中的分享,也許就可以把小編這出其不意的非強迫任務當成如同是數學挑戰加分題,測驗一下自己的能耐到哪?

曾經也好奇過,想說毛姐怎麼不在新的一年的第一天發表新年新計劃,原來毛姐有這麼棒的涵義在裡頭,讚!

看了毛姐的收穫,也讓我想到第四屆華梵盃的小小老師,當初也是因為她的積極鼓勵參加了她辦的青春故事分享,才讓自己從原本拒絕及無從下筆中接受挑戰,結果讓自己多年的一個心結得到釋放。

人生中似乎有好多事都是先被自己的自我設限給牽制住或是太多誇大的負面聲音阻止自己前進嘗試,但真正去付出行動或參與後才知道根本沒想像中的困難,有時也從中發現到自己不同層面的潛力或能力,真的很妙,難怪人常說,要學會戰勝自己,而勇氣真的是最大的關鍵。

不管如何,相信每個努力的過程,不是得到,就是學到,所以說不會沒有意義或是白費心力…給依然正努力中的毛姐和Crazy Girls加油,相信就能改變,用心就能創造奇蹟喔!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10 21:55 回覆:

謝謝樂情奔放一路的支持

你總是如此用心的讀著我的文

並給予正面的鼓勵與肯定

真的讓我非常的感動又感恩…

是啊,其實我們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想太多,在意太多,卻常忽略了自己的真心…

最近的crazy*girls忙著乙級檢定及期末考

她們也真的非常辛苦

要比其它科多考一個乙級

有時真的超心疼的…

謝謝樂情奔放,我們都會加油的喔~


Bubb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一份動人的力量~
2011/01/10 09:52

毛老師,

您寫了很多激勵人心的話,令人真是感動。

好,多加一句:

《即使只剩下一位讀者,也不能退縮》ok?

我送來了拉拉隊,為妳助陣。。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10 21:46 回覆:

親愛的Bubbly好:
哇,妳實在是太貼心了
妳就是那定期送來溫暖的好友之一
現在又送來啦啦隊,真是超感動的捏~
好可愛的小女孩
就看在這兩個啦啦隊努力的加油上
毛姐我可真要拼了囉,哈~
晚安~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09 22:11
兩天發一次文
即使是以前的我也未必能做到
真的很佩服毛姐與參賽的大家

免費軟體可以使用光影魔術手(neoimaging)看看
可能菉菉老師也是建議妳用這一套
我的相片邊框也是用這套軟體
(嗯....好吧,印章是用photo impact做好,再套用光影魔術手的浮水印功能)
可以參考看看^^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09 22:42 回覆:

謝謝需仁大哥提供的軟體

我會下載來用看看喔

菉菉師提供的是photoscape,只是我還沒很熟它的功能

真的感恩需仁大哥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09 20:18

我想毛姐的部落格以後說不定變成資三丙的寶藏呢 ♥

毛姐將我們的點點滴滴都記錄起來了

真的很感動哦 :)

因為部落格比賽再加上我們

毛姐還有家人也要去當志工

我想每天一定都過的精疲力盡吧

但是在忙碌之餘

毛姐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哦 ♥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09 21:57 回覆:

親愛寶寶好:

是啊,這是非常有可能的

毛姐的家就是CRAZY*GIRLS的娘家喔

謝謝寶寶的關心

我會照顧自己的,妳也要加油喔~


鴨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1/09 18:30

毛毛寒假有空 帶小朋友一起看一部 馬拉松小子 吧

這部電影我們班看過了 好多人還哭了呢 是部韓國片 很感人的!


用自己的小眼睛,在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發光發熱的事物。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09 21:48 回覆:
親愛的鴨子:
謝謝妳的推薦,我會再找妳請問一些細節喔~
主題大作戰,鴨子還有一篇
要加油喔
期末考也快到了,"作戰"完要花多點心思在功課上喔
加油,加油~

隨寫人◆ 不一樣存在的美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聲
2011/01/09 15:46

您說出了許多人的心聲

不過總算是熬過來了

回首再看看自己的文章

居然發現在有限的時間

也寫出了令人感動的文章

是否自己也很感動呢

呵呵

我還有最後一篇要趕呢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09 21:47 回覆:
隨寫人老師好:
是啊,好像是這樣耶
雖然是趕出來的文,卻沒有比平常差
這就是"潛能的激發"吧~
謝謝隨寫人老師的鼓勵
您的文一直很有質感,最後一篇--加油~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1/01/09 12:01

每次看完毛姐的文章都有一股莫名的感動

這或許就是人家常說的:真心就會感動人心吧

再看到妳陪著妳的學生成長與努力下

自己的成長如此驚人與偉大

才是這次比賽的真諦

小豬老師自己也很忙

不過經過這次的訓練

我更珍惜自己寶貴的時間

也更懂得規劃

也看到了濃濃的UDN教育愛

毛姐的成長真的有目共睹

相信妳一定會有很棒的成績的

最近趕著出版社的稿子

還是擠出時間來寫部落格

這種充實感

真的棒呆了

毛姐的真善美

一直是我最佳的典範

相信這次的華梵五

將是一場超級美麗的盛會

恭喜妳完成這精彩的七篇文章

而且篇篇精彩

預祝妳旗開得勝

我們一起努力吧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09 21:46 回覆:

親愛的小豬老師好:
謝謝你總是如此無私的鼓勵我
去年在華梵見面時就非常欣賞小豬老師的風範
說到忙,小豬老師也是個大忙人
行政的雜事非常多,又辦許多活動、又趕槁…
還能在udn這麼活躍,真不簡單呢,我在想小豬老師是不是有"分身"啊,哈~

小豬老師的熱情與對"後進"的提攜,是我要學習的
我想,這就是真實的教育愛吧~
再一次謝謝小豬老師的祝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