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好風景】一張照片一個故事,一個故事是一個幸福的起點~
2011/01/05 01:00:42瀏覽796|回應7|推薦35

       

參加部落格比賽後,終於有"動機"將很多冰封已久的相片翻出來,我那對寶貝兒女更是興奮,本來已整理好的相櫃,像是被尋寶似失去規則,房間更像是遭了小偷似的亂成一團,相片灑滿地,看著孩子高興又好奇的翻著快泛黃的相片,一下子大笑,一下子問問題,一下又吵了起來,"兩小無猜"的天真,是孩童特有的快樂與幸福~這時目光也與牆上大大的結婚照連成一線,心-也跟著坐時光機回到了從前從前…

都快記不得是多少年了,與老公是經過"設計"在中興大學認識的,在10多個人的聯誼中有了相守一生的機緣,我那親愛的老公為了讓我高興與感動,總是"對外"宣--是對我一見鐘情呢…

      ~ 這是我最喜歡的結婚照,看到"它"就看到了一輩子的承諾~

我親愛的老公是個孝順又體貼的好人,我的家人比我還中意他,媽媽對他比親生兒子還好,妹妹與弟弟總是大哥大哥的叫,所有的小孩都喜歡找他玩,每次回到鄉下,老公總是比我忙碌許多,一下子帶小朋友騎腳踏車,一下子陪妹婿到魚塭,一下子與妹妹討論社區發展的計劃,一下子媽媽呼喊著要他來吃"大餐",總是在此起彼落的在叫聲中渡過了充實又快樂的一天,我常在想:到底誰是女兒,又誰是兒子…哈,其實我覺得老公比我還像我家的家人呢…

               ~告別"單身"不是個容易的決定,在美美又浪漫的相片下,其實是忐忑不安的心~

"J"我真的是非常感恩,我不知道別人的老公是怎這樣,但我很滿意我的老公,結婚10 多年來,他幾乎沒讓我"洗過碗"或下過廚--直到這兩年我才學會簡單的烹調,對生活有點白痴又忙碌的我總是百分百的體諒,知道我喜歡旅行,他帶著我到處玩,假日我陪學生到校念書,他是孩子的褓母,晚上我有課,他是孩子的司機,我去當志工,他帶著孩子到處玩或去運動,我無法陪孩子回鄉下時,他自己開車帶著小孩回"娘家",我參加部落格比賽,他”只”猶豫一下下,還是答應了,好多好多,只要我喜歡或想要做的事,他總是支持我,他不是個會甜言蜜語的老公,但,他總是用實際行動來證明對我的愛,我常對好友說:雖然我沒有王妃的光環,卻比王妃還好命呢~

~香風是我們的第一個孩子,真的就像和風般吹來幸福的滋味~

孩子是上天繼"J"之後,賜給我的最好禮物,我的一對小兒女有著相反的個性與特質,女兒是老公上輩子的情人,個性、血型與星座全都一樣,總是細心又貼心的提醒媽咪一些瑣事,像個"囉嗦"的小管家,是個善良又有愛心的小天使;兒子也是我上輩子的情人,個性、血型與星座都與我相同,總是帶錯書包回家的兒子,每天快快樂樂,是個天真又令人哭笑不得的"小惡魔",不過,他們卻是我心中最珍愛的寶貝,真的是甜蜜的負擔喔~

   ~就是這個笑容,讓媽咪與爹地可以充滿"力量"的守護這個家~

我很愛我的家,喜歡每天吵吵鬧鬧的家,喜歡總是有人東忘西忘的家,喜歡老是有人脫序的家,感恩有世上最好的老公與小孩的家,他們是我最雄厚的"不動產",也是我最愛最愛的家人…

                   ~幸福~

毛言毛語:

親愛的老公:謝謝你總是睜一眼閉一眼略過我的缺點與糊塗,卻睜大雙眼放大我小小的優點,謝謝你總是無私愛著我的家人,謝謝你常常父代母職的照顧我們的小寶貝,謝謝你總是成全我的夢,圓滿我的願望,謝謝你給了我們這麼多的幸福,也許我不是你最稱職的老婆,但你卻是我最棒的老公,成為你的牽手也許不是你最大的福氣,但,卻是我好幾輩子修來的福份喔,謝謝你好多好多,你--是我們的天…

      ~孩子,你們的每一分成長都是媽咪心中最感動的記憶~

親愛的小寶貝:謝謝你們在媽咪忙著寫文而忘了準備晚餐時,還安慰媽咪說你們都還不餓,謝謝你們-即使不太懂媽媽在比賽什麼,還是說:媽咪是全世界上最棒的,謝謝你們-在假日媽媽無法陪伴時,還撒嬌的向我say bye bye, 並提醒媽咪要記得吃飯,謝謝你們總是願意等待我的承諾,每天快快樂樂的成長…

 ~幼稚園畢業時,媽咪"哭"的比老師還慘,恭喜你們,孩子,你們是最親愛的一家人,要相互扶持一輩子喔~

後記:

老公是個很低調的人,不喜歡在網路上"拋頭露面”,會寫這篇文有三個原因,一是看到需仁大哥對玲玲姐的真情,讓我非常非常的感動,讓我想要好好感恩我親愛的老公--在還有機會的時候~第二個原因是,有一個很棒的格友的留言觸動了我,是啊,我們總是很容易忽略身旁最支持也最包容我們的人,也許是覺得理所當然,也許是習慣,我們常將最愛我們的人擺在最後而先去處理其他人的事…最後就是電小二的"創意主題"了,雖然有不小的壓力,但卻也觸動了心中不少的感動與靈感,所以,還是感恩啦~

一張照片一個故事

一個故事一段回憶

一段回憶一份真情

一份真情一份幸福

一份幸福好多好多的感動與感恩…

~因為感恩上天的恩賜,感恩你們的美好,所以媽咪要將這份愛也傳出去給我所有的學生喔~

http://vlog.xuite.net/play/c2FEQjFaLTI2OTM1OTQuZmx2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mywen&aid=4744439

 回應文章

Bubb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幸福的起點
2011/01/07 11:48

毛老師

你的故事跟我有很多雷同之處

這。。不是純屬巧合哦!hehe

我的老公也是個好好先生

也必須包容一個不會烹飪,只會碎碎唸的家庭主婦

真歹勢哦!hehe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09 22:11 回覆:

哇,看到有人跟我一樣不會烹飪

覺得很親切呢,嘻~

很高興Bubbly也有個很好的老公喔

而且,小寶貝也非常可愛喔

祝全家快樂幸福~


紅色畢業生
感動
2011/01/06 17:47

好感動

看著看著就想到那身旁默默陪伴我的家人跟朋友

原來...幸福一直在我身邊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06 18:29 回覆:

謝謝紅色畢業生

幸福的確一直都在

好好珍惜喔

祝福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妳的幸福分享,讓人也跟著嘴角上揚
2011/01/05 21:42
真的令人欣羨又感動,有著可愛又貼心的寶貝,有著超級nice的另一半,哇,真的好幸福捏,說真的,妳老公算是男人中的極品啦,毛姐好福氣啦,我相信毛姐也一定是位超級nice的好老婆好媽媽,所以老公孩子才會這麼體貼和支持呀。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05 23:24 回覆:

「男人中的極品」

哇,真是很棒的形容詞,我老公如果知道一定很高興呢~

謝謝樂情奔放連我都讚美了,換我嘴角上揚了喔~

夫妻真的是相互尊重與包容

不過,我親愛的老公的確是給了我很大的空間

從不限制我想做的事,這是我非常感恩的喔~


鴨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1/05 21:24

雄厚的不動產真的是個很恰當的比喻呢!

原來有菉菉老師出馬教導毛毛怎麼使用電腦上的一些應用 我還心想毛毛的速度也太非快了吧!

PS 1.毛的劉海是萬年不變的捏 哈哈

2. 鴨子最近有版面的問題要跟您討論喔!


用自己的小眼睛,在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發光發熱的事物。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05 23:16 回覆:

是啊,是有高人指點

不過,由於我太忙,還沒學的很好

當然我也有用心喔,嘻~

如果鴨子說:我是"萬年不變",毛姐會更高興喔,哈~

版面的問題,明天找妳囉~

晚安~


菉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_^
2011/01/05 20:04

毛姊姊!

還沒再教你進階的相片後製,你自己已經摸索的很完美了耶!

哈哈。那麼明天第二節課,如果您還有空,可以來唷!

每一張照片都是一個 故事,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攝影。

每一個故事都是一個記憶,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寫作。

毛姐,看來你可以加入圖書課老師的行列了。

加油,比賽的意義不在於名次,在於你得到什麼樣的感動。

就是這一些,讓我們不寂寞。

不是嗎?

加油。還是準備領獎。

哈哈。

菉菉





另一個小窩:一股清流出版社http://blog.udn.com/GREEN2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05 23:12 回覆:

謝謝妹子

如果有空的話,我一定會過去學習

能上菉菉的課是我的福氣喔

謝謝菉菉的關照

有沒有領獎都沒關係

因為參加的過程中有太多比"名次"還珍貴的東西~

如:菉菉妹妹的陪伴與打氣,這份情誼毛姐我記下了喔~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的幸福
2011/01/05 19:27

毛姊的幸福,真令我羨慕~

不過,我自己也有跟妳一樣的幸福喲!!哈哈~(得意一下~)

下次真的要讓這兩位好男人認識一下~

他們還真的有很多相似的特質(例如:愛家.愛妻.愛小孩..就是不愛上網路露面)呢!!


感恩您的推薦、支持與鼓勵!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感覺.
簡單的付出.簡單的幸福.簡單的生活.簡單的人生.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05 23:08 回覆:

是啊,寶妹的爹是個超好男人呢

果然要參加部落格比賽

背後一定要有個"堅強又可依靠的男人喔,哈~

好啊,他們可能會一見如故喔~

期待囉~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05 08:58
看到這我就很慚愧了
這麼體貼的好男人真的不簡單
祝福你們一輩子永遠幸福^^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05 23:04 回覆:

怎麼會慚愧

需仁大哥對玲玲姐的愛是無人能比的

您與玲玲姐肯定也會幸福一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