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輕的故事】女孩,別哭!
2010/12/11 17:52:17瀏覽963|回應15|推薦56

3個多月的選手集訓生活終於告一段落,我親愛的孩子即將上"戰場"了~

在妳出門前毛姐特地到妳家留言,

因為知道妳很努力,知道妳在乎,知道妳對自己期許很高

怕妳"患得患失",怕結果不是妳的理想,所以留了話…

親愛的冠儀:

今天淑梅師有帶妳們去拜拜了吧?

心中有沒有比較安定呢?

這陣子辛苦了,轉眼就過了3個多月

冠儀也即將赴戰場了

應該很緊張吧? 或反而是很期待呢?

不知毛姐給妳的竹筒有沒有每天存一份善念並幫自己祝福呢?

毛姐可是每天都有幫冠儀祝福喔~

這兩天除了再一次統整內化這陣子所學的專業外

就是心情的調整了

毛姐對每一件事都是儘全力去做,堅持到最後一刻,

從不放棄任何希望,但從不強求任何的結果…

冠儀,愈是最後關頭,愈是要謙虛與感恩

千萬不可以驕傲,更不可以掉以輕心

比賽時間很短,題目比很難,考的不只是實力,還有機智與反應

最重要的是--"心的反應",心安定,才能冷靜思考,才能與所學連結

記得,毛姐常說的:心寬廣,思考才能寬廣,路也會寬廣~

帶著我們大家的祝福去為自己的理想打一場漂亮的仗

為自己的初衷堅持到底,加油~

比賽第一天是毛姐生日,我打電話給妳,妳很高興的祝我生日快樂

又說:今天的學科很順利,感覺妳信心滿滿,而我也為妳高興…

隔天,考完術科後,我再度call妳,妳的語氣中有著不尋常的反應

掛完電話,就不太安心…

漫長的等待,終於有了結果,一下了課,美姿老師就告訴我成績

其實當下我是沒有反應的,不是我不滿意,而是我擔心妳……

20名,這個數字真的有點遙遠,和妳的付出及程度相比

我想妳是不太能接受的,也似乎看到妳那哭泣的眼~

果然,在一片歡呼聲中,妳是哭著下車的,看著哭腫眼的妳

拿著DV的手有點顫動,心更是沉的很深,當初的憂心還是重現了~

回到班上的妳強顏歡笑後還是哭--儘管大家用最溫暖的心來迎接妳

媽媽趕來了,因為電話中的妳一直哭,家人非常擔心~

這天的天好冷,但我親愛寶貝的心更冷~

孩子,哭過了,哭夠了,擦乾眼淚吧

日子還是要往前走,妳並沒有失敗,只是稍微不順心

其實妳還是很棒的,妳知道嗎?

妳的學科-96分,是全國最高分,只是比例佔的較少

而術科妳太緊張了,再加上妳對手很多,所以~~

但,在200多位菁英中,妳得了20名--這是非常不簡單的

所以,妳要對自己有信心,要感恩,要知足…

這次的競賽不是人生的終點,也許這是上天送給妳的挑戰

過了這關,妳會更勇敢,會更強壯,也會飛的更高

所以,擦乾眼淚,用妳那美麗的笑容迎接下一個考驗

毛姐相信,親愛的妳,一定會安全過關的

別忘了,我們crazy*girls約定好要大手牽小手一起往前走

我們要心連心一起面對各項挑戰,妳絕對不是孤單一人,知道嗎…

在我們心中,妳是最棒的,是我們的光榮~

別哭,女孩,我們都挺妳喔~

冠儀--其實妳是很棒的,請記住這樣的笑,記住我們是一家人~~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mywen&aid=468462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長大
2010/12/19 15:35

其實每一個比賽都不能設定目標耶

因為當你在努力準備時

別人也同樣在準備

得獎是一種肯定

名次是一種參考

強中自有強中手

教會孩子面對事實

比什麼還重要

這是一個人比人的時代

要比別人強,就要付出更多

但付出不一定可以得到對等的結果

還有天時地利人和

所以毛姐給學生的話語

充滿了這樣子的思維

毛姐的學生

真的超級幸福耶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毛姐(kimmywen) 於 2010-12-20 22:24 回覆:

謝謝小豬老師總是如此的鼓勵我與crazy*girls

其實我才要跟小豬老師好好學習

不管發生什麼事,你總是樂觀又積極的面對

這是身為教育者該有的典範喔~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12/19 02:09

看著毛姊的文字和大家的照片

Crazy Girls果然很團結啊!!

很感動呢˙ˇ˙

毛姊最近好嗎?隨著華梵五的開跑

想起一同參賽的點點滴滴

希望你們一切都好:)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毛姐(kimmywen) 於 2010-12-20 22:21 回覆:

親愛的庭楓:

看到妳的身影,毛姐好高興

大學生活過的如何呢?

真的很想妳,何時來台中玩?

我與crazy*girls都很好,就是忙了點

謝謝庭楓來看我們,庭楓要幸福快樂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10/12/17 08:24
冠儀真的很棒唷
毛姐(kimmywen) 於 2010-12-20 22:15 回覆:

謝謝你

冠儀是真的很棒~


Bubb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女孩,別哭!
2010/12/14 14:19

這裡,我看到一位用心去教書的好老師!

老師,加油!

冠儀,別哭!

毛姐(kimmywen) 於 2010-12-14 22:20 回覆:

親愛的Bubby,謝謝妳

我會加油,冠儀也會勇敢喔~

ps每次看到妳為甄甄及玲玲祈禱的"標題"就好感動

真的謝謝妳~


思休(秋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喔~
2010/12/14 05:30

如此溫馨的園地

如此貼心的好友

如此關懷的師長

如此棒的孩子們

如此如此的幸福

毛姐(kimmywen) 於 2010-12-14 22:17 回覆:

謝謝思休的讚美

我的確擁有一群非常棒的孩子

我是個很幸運的老師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12 23:07

因為有努力的去堅持過

所以回憶很多感動也很多

看到冠儀每天為了比賽而努力

羨慕毅力和恆心

都期待和她一起在教室上課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超棒
2010/12/12 22:36

冠儀真的很棒

在迎接所有選手時

看到冠儀在哭

自己也很感動的快流淚...

就算覺得成績不理想

但在資三丙的心目中

永遠是最棒的唷!

現在就一起繼續努力加油吧

往統測之路邁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fighting!
2010/12/12 22:05
冠儀真的很棒
迎接的當下眼淚差點奪框而出
既感動也心疼
冠儀 妳真的盡力了
我們還有更重要的還在後頭
我們一定要快快擦去眼淚
揚起那充滿信心的微笑
一起大步往前邁進哦!!

gogogo!!!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0/12/12 19:27

迎接冠儀回來的那天,

超多人衝去抱冠儀的,

我也有抱到,好開心唷!

當冠儀回到班上時發表感想,邊說邊哭,

我也忍不流淚了,雖然這名次對冠儀來說不是這麼理想,

但是在我們的心中,冠儀是第一名唷!

冠儀一起努力拚統測吧!

Fighting!


CrazyHappy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12 09:13

我剛剛才發現,黑板上怎麼有「寶貝」兩個字!

後面的同學們也挺專業的耶~黑板上的字竟然一個字都沒有被遮住,你們酷斃了!

回到班上真的好開心唷~可以感受到大家上課時的認真、休閒時的玩樂

真的是一件好幸福的事唷~

不知道其他同學會不會也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呢?


謝謝佩吟

我真的好謝謝你,謝謝你這三天來卡片、簡訊的鼓勵,讓我心情遇到低潮的時候可以再次回味你給我的加油打氣。

離開學校的三天,也能夠不覺得寂寞,反而是覺得很幸福!謝謝你總是這麼的貼心,也謝謝老天讓我可以在明德女中遇到你~


謝謝寶媽

如果真的可以,我也好希望能在台中遇到您與您的家人~

因為您也是我們參加部落格比賽中遇到最讚的格友之一~您的家人一定也是這麼的貼心每一個人~可以的話,真的很希望可以在台中遇到您唷!


謝謝專注

謝謝您仍然這麼關心我們[Crazy★Girls],我們能夠在網路上遇到您我們真的是感到無比的榮幸~

謝謝您也給我很大的鼓勵,這麼一大篇的內容中我越看越覺得自己真的是很厲害捏~如果沒有您這般的分析,哈哈,我就會一直停留在我只是第二十名的情緒中...

閱讀完您給我鼓勵的話語,真的能讓我覺得比較舒服,也許比賽那三天將您帶在身邊,我就可以少留一些眼淚了~


謝謝菉菉老師

幾次在資源中心遇見您都能享受您溫暖的關懷與燦爛的笑容,我真的好想每天都能在資源中心走上一回

我真的好感謝我們毛姐

      我的好同學、好伙伴們

      鼓勵我、支持我的老師們

菉菉老師,也請您幫我謝謝徐ㄐㄧㄢˋ ㄏㄨㄢˊ老師!為了我們機器的安全,老師他也很累,第一天晚上八點多才回到台中,第三天還要早起搭車到台北幫我們收機器,我真的很謝謝老師!


謝謝彩虹心靈花園

謝謝你的鼓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