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福與再見】給一群最美麗的蝴蝶-我親愛的312寶貝~
2010/05/23 12:04:31瀏覽1019|回應3|推薦44

聽著外面下著好大雨的聲音,伴著優美的音樂

本想好好批改進度有點落後的週記,腦中卻浮上了前幾天的一幕情景,

突然好想寫一篇給"妳們"的文~~

妳們說要練唱並唱歌給我聽,沒想太多的我答應了,
音樂一下,我怔住了,妳們唱著:
“一樣的學校 一樣的走道 一樣的吵鬧 不一樣的我
又到了六月 我還是掉下淚 三年的歲月 我忘不了誰…”

 天啊,時間到了嗎?
不是才剛5月下旬嗎?真的到了與妳們說再見的時刻了嗎?

妳們的歌聲真好聽,唱著唱著,我的心好緊,好酸,好不捨~
看著一張張純稚的臉孔,夾雜在歌聲與淚水中,
乘著時光機,將我拉回到二年前與妳們初相遇的日子~~
 
第一堂課,我用親切又溫暖的微笑與妳們結緣,
妳們用冷冷的眼神回應我,觀察著我…
剛分了班的妳們,不喜歡數學的妳們,彼此還陌生的妳們
心中還掛著以前高一班級回憶的妳們,沒有共同目標的妳們
沒有信心的妳們,有著”同班異夢”且”不同心”的妳們,其實是可憐的~


妳們毫不猶豫的高舉著不喜歡數學的手,
似乎在宣誓討厭”數學”的決心,看在我眼裹,
沒有生氣,沒有難過,卻有好多的不捨,
責任在此刻生了根,也堅定了好好帶妳們,讓妳們重拾信心的決心
雖然很難,但我給自己訂了期許—在與妳們約定目標之前…

 312寶貝,妳們是我高三中唯一的班級,也是我心目中很特別的幼保姑娘,
不管妳們是否喜歡數學,我就是不准妳們放棄-如同我不放棄妳們一樣,
我們像姐妹,像朋友,像師生,像家人般的一起渡過600多個日子,
成績考不好的妳們,上課有時不太認真的妳們,講話有時不太有分寸的妳們
沒有目標與信心的妳們,讓阿毛生氣的妳們…


貼心的妳們,很會搞笑的妳們,很有才藝的妳們,
常讓我有驚喜的妳們,總是用撒嬌的語調呼喊著”阿毛”的妳們…
不管那個妳們,都是我心中唯一且不可取代的妳們,
是毛姐最愛的312-- 俏皮、可愛又難忘的可愛孩子…

就像歌詞中寫的:每天都會看見的妳,雖然日子很平凡很簡單
但總有那麼一點幸福的感覺~~


孩子,謝謝妳們給了我這麼多的美麗記憶,
謝謝妳們面對不擅長的數學問題時,仍盡全力的努力著,撐著,
謝謝妳們在我失望之前,總是用堅定的口氣告訴我,
妳們很喜歡上數學課,妳們已不再害怕數學,已比以前進步~
謝謝妳們總是在我哭泣之前就貼心的安慰著我,
妳們對阿毛的好,真的比數學成績高出太多,
遇見妳們,讓我擁有了很多幸福的平凡日子~


帶著所有人的愛飛吧,飛到任一處妳喜歡且適合的地方
我會將妳們放在心裡,為妳們祈禱、祝福,
別忘了,飛累時,就停下來休息一下,
想想那些妳愛過並愛過妳的人們,有了力量後再繼續往前,
想念了、迷路了或受傷了,就回家吧—明德女中永遠是妳們的娘家喔~

寶貝,人生的路上並沒有想像中順利,與學校是不一樣的,
但,親愛的孩子,千萬不可以放棄,
不要被打敗,不可以傷害自己,只要相信,只要心中有愛,
只要妳堅定,只要妳願意,一定沒有過不去的苦,一定會希望滿滿~
記得,毛姐與妳們愛相隨,妳們要快樂,要幸福喔,加油~~

 原來這一群寶貝羽翼已豐,已蛻變成美麗的彩蝶,就要飛往自己的天空
原來是該要放手的時刻,原來這一篇篇屬於我們的故事,就要劃下句點


原來要學會分離的往往不是年輕的妳們,而是過客的我們~~~

~藍色蝴蝶~

夏天是個分格號 把學期分隔成段落時間把段落連接成一篇屬於我們的故事
每一天的天氣 每一次的考試,還有每天都會看見的妳 雖然日子很平凡很簡單
但總有那麼一點幸福的感覺今年的夏天故事就要劃下句點
雖然有些不捨 但我會把你放在心中,直到再見面的那一天~

一樣的學校 一樣的走道 一樣的吵鬧 不一樣的我 又到了六月 我還是掉下淚
三年的歲月 我忘不了誰
一群藍色的蝴蝶 繞著花兒不停歇 隨微風翩翩的飛 那畫面好美
綁著藍色的蝴蝶結 唱著優美的章節 朝夢想慢慢的追 永遠不後退 

畢業的合照 流水的小橋
爬不完的階梯 我微微的笑 我又回到學校 樹越來越高
蟬依然很吵 我忘記了誰 

一群藍色的蝴蝶 繞著花兒不停歇
隨微風翩翩的飛 那畫面好美 綁著藍色的蝴蝶結 唱著優美的章節
朝夢想慢慢的追 永遠不後退 

一群藍色的蝴蝶 繞著花兒不停歇 隨微風翩翩的飛 那畫面好美
綁著藍色的蝴蝶結 唱著優美的章節 朝夢想慢慢的追 
當年的諾言 一定會實現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mywen&aid=4058391

 回應文章

孟萱
孟萱想跟毛姐說的感謝
2010/06/15 12:17

毛姐~謝謝妳這兩年的陪伴

我真的真的很愛妳歐!

能夠在明德這個大家庭中認識您

我真的覺得好幸福

真的很謝謝妳這麼用心的教導

我真的真ㄉ很愛妳歐!

因為妳是最漂亮又最正的毛姐

高中生涯中如果沒有妳的陪伴就好像少了些什麼

真的好捨不得捨不得妳

雖然畢業了

但是我絕對覺對不會忘記妳的

雖然不能在像以前一樣每天都可以看到妳

但是~

只要我一有空我一定會回去看妳ㄉ

愛妳愛妳歐!

毛姐(kimmywen) 於 2010-06-15 18:11 回覆:

親愛的萱:

妳真的來看毛姐了,好感動

少了妳們的日子還真的很不習慣

校園中突然安靜了起來

經過咖啡走廊時,聽不到”毛姐”的叫聲

還真有點失落呢…

孟萱是個貼心又可愛的女孩

妳的努力我看在眼裹,

妳對毛姐的支持與喜愛,我更是深深的感動著

我會記在心中的,謝謝妳

有妳,真的很好~~


呀呼
你說過叫我要認真的猜題
2010/05/29 13:27
謝謝阿毛老師對我們的諄諄教誨
雖然你有時候講話真的很快
快到我其實有時都聽不太懂
但你對我們的這分深情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對數學沒有辦法
但是我努力過了!!!

你說過叫我要努力拿取基本分然後不可以睡到忘記交卷
這些我都沒有忘記噢!!!
統測那天我努力的跟它奮戰到最後一秒才停筆

接下來就只剩下老天安排了。
毛姐(kimmywen) 於 2010-05-29 17:05 回覆:

給親愛的妳:

真的不好意思,有時趕課就會教很快,

謝謝妳即使聽不懂還是努力…

謝謝妳來留言,

上星期幾乎沒能看見妳們,

真的滿想妳們的,

下星一統測成績即將公佈,

祝福妳有個理想成績喔~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心!
2010/05/29 11:05

在當下,我看到了毛姐的佛心

對於教育的熱忱與對於學生的細膩心思表露無遺

明德有妳真好

這群312的寶貝們會伴隨妳的祝福而順利走向人生的下一個旅程

也會成為未來的幼教小尖兵

也將我的祝福送給她們

這首藍色蝴蝶聽來真是令人傷感啊!

祝福312這群可愛的寶貝們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毛姐(kimmywen) 於 2010-05-29 17:12 回覆:

好可愛的豬寶寶,

你家有很多可愛的豬寶寶,

會令人看到忘返呢~

謝謝小豬老師的祝福,我會送去給那群可愛的幼保小尖兵的~

與您比起來,我要學習的還很多,

每次看到您對教育的熱忱就會好感動,

謝謝您總是如此的鼓勵我,

有您的加持,信心增加不少喔~

不過,每天至少發一篇文,會不會太累了啊?

請保重身體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