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年照片裡的故事之年輕不要留白
2012/07/10 12:40:46瀏覽1421|回應14|推薦78

引用文章笑笑爸爸我的年輕照片故事—那些年往事只能回味!

延伸閱讀網路城邦串聯》年輕照片故事,udn格友PO照片、話那一年~

被笑笑爸爸點名要寫年輕時候的故事,真的是有點困難度。因為嘉嘉歷經一次大搬家和房屋重新整修(房屋整修還衍生出另一個感人故事,文章末再補述),所以很多東西都不知放在儲藏室的何處?這兩天就請嘉媽和嘉弟努力的找一下。不過也因為這樣嘉嘉全家人又再一起回味這數十年的快樂回憶。微笑

 

 ↑ 這是嘉爸嘉媽剛結婚時的照片。 

       

  ↑ (二歲半)聽嘉媽說嘉嘉小時候堅持一定要穿裙裝戴帽子,因為愛看卡通,所以完全是走卡通人物路線的裝扮尷尬因為我是老大又是女兒,所以嘉爸對嘉嘉是溺愛到不行。

   

 ↑ (四歲)這是嘉大弟出生,全家到圓山動物園去給猴子看得意以前嘉嘉可是圓山動物園和大同水上樂園的常客!嘉爸說動物園裡的猴子都認識嘉嘉了,連大同水上樂園的咖啡杯我都固定坐粉紅色的大笑

   

 

 ↑ (六歲)這是在南投爺爺家,一臉不開心樣生氣嘉媽說,因為是冬天被強迫穿褲子(嘉嘉本身比較不怕冷),鬧脾氣鬧很久,一直欺侮奶奶養的雞鴨。還因為當時穿紅的外套,火雞要追嘉嘉,結果變成嘉嘉拿著竹竿追著火雞跑。嘉媽說這時恰北北的個性已慢慢成形,連火雞都要讓我三分無奈另外嘉嘉非常討厭穿外套,但是嘉媽又怕我會冷,最後嘉媽使出的絕招是:把外套反穿,拉鍊在後方我就脫不掉了!後來只要到冬天,我的外套一定都是反穿的(有圖為證。

 ↓ (兩歲)這就是外套反穿的證據,就一臉超級不開心無奈

 

 

 ↑ 這是上國小時的照片,旁邊是嘉大弟和嘉小弟。這時期不堅持穿裙裝了,因為穿裙裝不好打架,做姐姐的我怎麼可以打架輸弟弟呢尖叫況且只要衣服漂亮,裙裝褲裝都好(這就是女生)。

   


 ↑ 這是國中時期。我抱著的是二弟,我承認我偏心,比較疼二弟大笑

國中時期的我,對英文有非常濃厚的興趣,原因是在國小時,嘉嘉是合唱團團員負責高音部,當時的指導老師是天主教徒,所以自選曲我難以忘記,幾乎都是聖歌:哈利路亞、與主接近......等等。指導老師為了讓一群孩子唱得更有情感,讓我們觀摩了許多國外合唱團的唱法,因為都是英文,所以從國小四年級開始就一直有接觸英文。嘉嘉的合唱團成績都不斐,國小是台中縣瑞穗國小省賽優等,國中是台中縣豐南國中省賽優等。

 

 ↑ (上面是嘉嘉的舊名,嘉媽在數年前幫嘉嘉改了名)這是國中英語科的獎狀,國中三年的班導都是英文老師,果然上天是愛護嘉嘉的,知道嘉嘉對英語最有興趣,所以都派英文老師當嘉嘉的班導(因為很多張就請國三的當代表好了)。國中三年,沒有一年逃過早上會考、第九節考、周末考和模擬考,課業壓力一直來,沒時間出去玩,照片自然不多。

   

 ↑ 高中時期,因為是讀普通高中,所以依舊逃離不了升學考試的課業壓力,其中兩年的班導又是英文老師無奈不過別以為這時期的嘉嘉很乖:翹課、逃學、打工、聯誼、打架、抽菸、喝酒......我都有參一咖(這樣有點破壞自己的形象),人不瘋狂枉少年咩!引以為傲的是我直到畢業半支大小過都沒有。會特別以這幾張獎狀為代表是有故事的:

第一張英文演講比賽是一位女教官陪著我練習的。學校第一次有女教官派駐,不知為何,我們第一次見面講話後發現我們超級投緣的,從此便成了好朋友,我們會分享任何事,例如:我收到情書不知該怎麼拒絕、她因太累在不知懷孕的情況下流產、我學習過程有疑問他會教我、她要我陪她去買衣服......等一般人想像不到教官和學生能有如此的情誼。所以這張獎狀,我拿到後是第一個和她分享。

第二張獎狀是不堪被激怒,也是我第一次嘗到被好朋友背叛的感覺。按照學校慣例,升高二時會有一次分班考試,時間訂在暑假期間。高一時我的成績不錯,和其中一個女同學感情也特別好,我兩成績不相上下。可是她卻刻意告訴我錯的考試時間(我自己也有錯,沒有再次確認正確時間),就這樣沒去考試就被分到普通班去。當時我既洩氣又生氣,在高二第一學期很想完全放棄自己,還好女教官一直陪著我,鼓勵我,讓我恢復自信,為自己爭一口氣。

第三張英文演講比賽是我一個人獨力完成的。自己寫演講稿,自己練習,因為女教官先生工作調職他地要很長一段時間,所以她也必須申請調職。在她要離開前,還不忘請主任教官照顧我盯著我,還一直鼓勵我,讓我難過了許久,好不容易找到的好朋友,又要離開我。不過也因此我學會了堅強獨立,這張獎狀就證明自己獨立堅強。

第四張獎狀是主任教官幫我申請的。可能是想說女教官不在我身邊,他對我就像疼女兒一樣,而我也不負眾望在升高三時以優秀成績回到升學班(甲班是自然組,乙班是社會組)。所以他幫我申請了這個獎學金。高中的故事就這樣落幕了,高中畢業時,女教官還特地回學校看我,讓我既開心又感動。

不知不覺就寫得這麼長了,回憶真的是一本超級厚的故事書。再來的照片就都找不到,請原諒嘉嘉用在社會上打滾的照片來說故事。

 

 ↑ 八年前的嘉嘉。和同事一起到花東玩,當時是十二月,就是不喜歡穿外套,當時武嶺是結了冰的,我依舊是如此穿著。(看到前方的人都穿著厚外套,忍不住感覺->好熱呦!)

   

  

 ↑ 兩年前的嘉嘉。和同事一起到溪頭去爬山,當時留著一頭及腰的長髮。不過在兩年前把頭髮剪到耳下,將長髮捐給癌症病患做假髮。

   

 ↑ 這是六個月前上班中的嘉嘉。嘉嘉近兩年身體狀況欠佳,被開刀、類固醇、抗生素...搞得不成人形尖叫又因一個人在外居住,三餐不正常所以明顯胖了不少。不過在回到家裡由嘉媽細心照顧,相信過一段時間就可以恢復十年前的身材水準。得意

年輕不留白的照片故事就先說到這裡,未來的故事還在不斷被創造中,也許十年後大家再重新回憶,又會有不同的感覺。作業完成 ,放暑假囉~ROES加油

補述房屋整修的感人故事:時間是發生在民國88年的9月21日。當時嘉爸決定將房屋全部敲掉,重新規劃房屋格局及樓層。在敲掉後第3天發生了非常嚴重的921地震,那時全家人非常擔心還在南投老家的奶奶,所以清晨就連忙趕回南投。此時里長也擔心里民們的安危,就挨家挨戶拜訪,來到我家後發現我家呈全倒狀態,而且不見任何人影以為被埋了,里長開始心急,聽說里長差一點要打119來救人,好在鄰居趕緊告訴他,我家是在重新蓋房子,全家回去老家了,這才沒鬧出笑話。不過也很感動里長如此關心里民們,我們回來後,里長還特別到我們住家拜訪我們,真是揪感心!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ishieh&aid=661457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壓箱照片
2012/07/12 10:42

嘉嘉把珍貴的壓箱照片都PO出來了

我發現自己根本沒有童稚時的照片

真是讓人羨慕啊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貴
2012/07/12 08:20

這麼多的堅持您蠻有個性的唷

得到這麼多獎狀令人刮目相看

祝您永保健康美麗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珮珮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獎狀
2012/07/12 07:05

珮珮兒的獎狀一張不剩,全都不見了,看到這篇才想起來獎狀長啥樣!

嘉嘉不錯,好棒哦!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12/07/12 06:53
這個多獎狀﹐實在厲害。我小學之後就沒獎狀了。痛哭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嘉嘉
2012/07/11 17:43

英文是參加合唱團的附加紅利,

這樣有趣活潑的學習過程,幸運兒!

身體健康,循環代謝運行順暢後,瘦下去不難,因為年輕阿!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一張
2012/07/11 17:07

讓人看了就喜歡

也沒胖到哪裡去

還有啊,身體健康最重要了

想要看曲線,咱們去買可口可樂不就得了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爆料
2012/07/11 13:31

哇!

年輕貌美

多才多藝

聰穎過人

戰果輝煌

功業彪炳

集上帝恩寵於一身

嚇俗倫嘞!

現在udn怎麼玩起這種嚇人的遊戲來了?


嘉嘉 ~ 莎士比亞(kimishieh) 於 2012-07-11 14:44 回覆:

牧谷對不起,嚇到你是偶的錯

偶不介意拿偶的照片去驅魔避邪啜泣

如果能幫到上帝一些些忙,嘉嘉也是很開心的痛哭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_^
2012/07/11 11:40
恰嘉是猛虎下山 來頭不小的英語咩少女出身啊
偏心偏愛二弟的姊姊來的

大眼台中腔正咩就對了

嘉嘉 ~ 莎士比亞(kimishieh) 於 2012-07-11 14:41 回覆:

親愛的鼻塞

我自己左看右看都沒有覺得偶歪了阿懷疑

我是猛虎沒錯而且是母老虎

母老虎少女出身~喔~耶!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7/11 11:12

雖然青春期玲瓏有緻,

不過, 現在看起來有福氣, 也不錯喔!


嘉嘉 ~ 莎士比亞(kimishieh) 於 2012-07-11 14:38 回覆:

嘉嘉雖然年紀漸增

但是一直希望心境和身材都不要再增了

偶想永遠年輕啜泣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那麼多獎狀!
2012/07/11 09:54
偶也每學期得到一張

「捐六十元熱心公益槳」

嘸魚蝦馬好!
嘉嘉 ~ 莎士比亞(kimishieh) 於 2012-07-11 14:34 回覆:

蔡阿公您太謙虛了喔

您是深藏不露

您可紅到不行,嘉嘉慚愧獻醜了~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