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孫立人。蔣經國主導白色恐怖,反攻大陸只是謊言。
2017/04/07 20:05:33瀏覽2539|回應3|推薦28

1950年孫立人主張軍隊國家化,中華民國民主化,憲法化。卻成為蔣經國眼中釘。蔣經國為了徹底控制台灣,全新打造蘇俄模式的政工治國,其中最大的阻礙就是孫立人。為了要剷除異己,於是指使手底下的政工特務鷹犬羅織郭廷亮是匪諜的罪名!逼使孫立人引咎辭職。並且私設監獄拘禁軟禁在台中。

國民黨特工為了要讓郭廷亮封口,除了假造口供,最後甚至還派人公開暗殺刺殺郭廷亮於桃園火車站。(檢察官以郭廷亮意外跳車自殺作為終結)

如果不是臥底的杜聿明(對共產黨的功勞堪比李景隆)將孫立人趕離東北,如果不是陳誠將當時的滿軍裁撤,使得林彪實力大增。如果不是杜聿明兩次主導東北戰役與徐蚌會戰,共產黨是沒有機會得到勝利的。大陸也不會枉死一億人。

蔣經國到台灣之後,為了要鞏固權力核心,不惜全力搞出白色恐怖。一舉謀殺了民主的生機。台獨之所以在台灣橫行霸道,都是因為蔣經國私心太重。

歷史證明,自從1949年播遷到台灣,1949-1988年,從頭到尾蔣經國都沒有發展過渡海的攻擊武力,也未曾企圖反攻大陸,只求在台灣苟且偷生。除了在口頭上喊過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而事實上就連三民主義的民主民生也未見實行。

蔣經國向蔣介石構陷孫立人,認為孫立人希望藉由反攻大陸計劃,獲得更多軍事力量,會威脅到蔣中正的權力,主張拔除他所有軍權,獲得同意。

孫立人始終主張反攻大陸。1954年接受美聯社記者訪問時他承認反攻大陸是一個極危險的賭博;不過認為延遲反攻並不會減少危險性(當時第一次台灣海峽危機正熾)。他表示:「局勢將因中共在華南沿海增強防務而告揭曉。共黨於完成增強防務後便能向中美在臺灣海峽的空中與海面優勢挑戰。一旦失去海空控制權後便很難守住任何島嶼。」「共黨的力量外看似乎要比實際上強大;但中華民國軍隊反攻後,大陸上的匪軍將普遍起來反正,被奴役的人民將起來幫助我們。」「進攻總是一樁冒險的事,不過我們非做此冒險不可——我們在這裏除此之外還為了什麼?」

1955年年底孫立人被捕後,中華民國就再也沒有反攻大陸的企圖與準備。所有的努力只是為了自保而已。國防部沒有任何反攻大陸的計畫與演習,行政院也沒有任何反攻登陸的準備。統一口徑將所有的藉口都賴給美國。田單復國與句踐復國永遠都只是特工的口號而已,卻沒有實現過。

1976年毛澤東過世後,蔣經國還是沒有反攻大陸的企圖與準備,不但沒有逼使中國大陸接受民主改革,也沒有計畫使用武力征服中國。在中共最危急的時候喊出了三不政策(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幫了鄧小平的大忙。而且實際上國民黨已經開放公司與一般人民可以使用技術與經濟援助中國,透過韓國、日本、香港等第三地,台灣不斷的投資中國,終於造就中國成為了201X年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也是全世界第二大的武裝團體,也是世界上飛彈瞄準最密集的地方,今天中國的進步與台灣落到岌岌可危的地步,可以說是蔣經國的功勞匪淺。

https://zh.wikipedia.zh/wiki/孫立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ZE5SzxNoow&t=33s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llabian&aid=100042903

 回應文章

蝙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8 18:40
小蔣没有知人之智,用 dirty LDW 桶下大漏子, but he did have some 自知之明, not sacrified more people by pre-dynasty ROC' 反攻大陸謊言. he knew it is 謊言, but 孫立人 didn't know himself, KMD solidiers well. could  孫立人 有知人之智? i don't think any KMD came to taiwan 有知人之智.  very few have 自知之明.

邱彼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劇的始末
2017/08/07 07:19

在二次大戰期間,郭廷亮加入中國遠征軍,成為孫立人的下屬。1949年,隨國民黨軍隊撤退來台後,服務於高雄縣鳳山鎮陸軍步兵學校。1954年,蔣經國為首的政戰系統與情報系統,開始針對孫立人的部屬進行監視清察,郭廷亮遭到鎖定。當局陸續接獲數封密告信,指稱郭廷亮行跡可疑。

1955年5月25日,郭廷亮被捕,遭到嚴刑審訊,連續遭刑求十數日,但郭廷亮始終不肯承認。保密局毛惕園向局長毛人鳳進言,建議改用勸誘方式。7月14日,毛人鳳向郭廷亮詐稱孫立人遭到誣告,如他承認自己是匪諜,就可以消除孫立人的嫌疑,解救孫立人。郭廷亮因而寫下自白書,承認自己是匪諜。蔣介石以郭廷亮的自白書為證據,逼迫孫立人辭職,起訴孫立人,長期軟禁孫立人達33年之久。

同時因為暗殺吳國禎未遂,引起各界注意,乾脆就驅逐了吳國禎到美國。從此再也沒人敢提出要為反攻大陸而作準備,國民黨也就明正言順的控制了軍公教。


邱彼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來還以為是蔣公主導孫立人下台
2017/05/03 16:56

本來還以為是蔣公主導孫立人下台,但是蔣經國主政,卻持續禁錮孫立人,傳言可以得到明證,的確是蔣經國勸說蔣中正,先動用特務誣陷的方式將郭廷亮囚禁,取得匪諜自白,不管郭廷亮怎麼說,都沒有用,只有簽名承認,才停止牽連郭廷亮無辜的親友與家屬。

孫立人已經知道蔣經國固執要國民黨家天下,不願意反攻大陸,也不願意民主。為了避免牽連無辜的人受難,寧可我入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