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出聯合國的歷史-----名留青史的決策
2016/10/01 21:40:38瀏覽1326|回應2|推薦29

當時阿爾巴尼亞提出,中國有900多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十億多的人口,應該要以事實主權決定,由於實際的政權是掌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手裡,並不是美國支持的中華民國留在聯合國並繳納十億多的人口的會費就可以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

當時的美國在聯合國代表提出規避方案,只要蔣介石願意改國號,中華民國就可以留在聯合國(但是絕對不能再代表聯合國安理會的中國)。然而,這項提議卻被蔣介石否決了,並且表示自願放棄會籍,並退出聯合國。

當時日本、英國、法國、美國都希望中華民國能留在聯合國,我們外交部官員也送了將國號改成「中華台灣共和國」的簽呈到蔣介石面前,但他就是堅持不簽,並且在這一個黑箱、當時人民普遍不知道過程的聯合國 2758 號決議中,自動退出聯合國,放棄中華民國代表中國的權利,也放棄了自己的權利。

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是於1971年10月25日的第26屆聯合國大會會議上,就阿爾巴尼亞、阿爾及利亞等23國提案「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組織中的合法權利問題」進行表決的決議。決議的結果就是實際在大陸擁有事實主權、主控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有權利代表中國並且繼任中華民國擔任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llabian&aid=76323575

 回應文章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17/06/16 15:11

好!

好一個末世蔣王朝!

今朝有酒今朝醉!

吃了等死!沒死再吃!


邱彼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必須要面對的未來
2017/02/27 16:17

第二次鴉片戰爭時,兩廣總督葉明琛面對英軍攻城時名留"青史"的決策!不戰不和不守;不死不降不走!"

不戰不和;不死不降!"也是中華民國退守台灣,面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步步進逼的基本態度。名留"青史"的決策!蔣經國還增加了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更進一步的三不政策,注定了台灣的未來,幾乎就是死路一條。

在共產黨統一的堅持下,必須要面對的未來,既不接受統一、又不敢獨立。既不敢主動挑戰、又不敢接受挑戰。面對強勢共產黨,台灣面對的是個我兩沒有明天的尷尬處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