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米加的吹毛求疵(一)
2007/01/14 02:07:50瀏覽706|回應2|推薦25
今天,小米加很認真的在電腦前奮鬥些什麼,米爸十分好奇,但卻冷漠的不想理他,可以吸引米爸的稀奇事情很多咧,不需要看一個小鬼頭,即使是自己的兒子......

小米加:爸爸,你知道部落格嗎?
米爸:(放下報紙,很不屑的看小米加)那是什麼?
小米加:你看,這個,我把家裡的事情都寫上去了,包括爸爸昨天晚上玩弄了幾個小男孩,夏儂在整理花園時剪壞爸爸的玫瑰花幾朵.......

米爸臉色大變,瞪了一眼管家夏儂。
米爸:嘿,我怎麼不知道這件事?
夏儂:主人,一切都是誤會,要不是米加勒少爺「熊熊」搓我的腰以為裡面藏了糖果,我也不會手一偏.......
米爸:(冷冷的)你的理由很爛,去給我把宅第內大廳給我擦過一遍。
夏儂:是。
米爸:記得,是面積超過6000坪的大廳,不要走錯跑去我的起居室了!
夏儂:是......

小米加:爸爸,你要辦一個帳號來寫部落格嗎?
米爸:我看看......哦?這個我懂啦!米加勒,你偉大父親的力量都可以毀滅好幾個地球了,這個小小的網誌我會不懂嗎?有什麼不懂就來問爸爸吧!

米爸坐回椅子上看流行雜誌。

小米加:那,爸爸,我的網路城邦部落格都沒有人氣.......
(米爸流行雜誌沒放下就回答)
米爸:唉呦,小說本來就比較少人看啦,你以為爸爸不知道那個平台的市場嗎?
小米加:可是爸爸,有的人還是有很高的推薦數耶.......
(米爸從頭到尾雜誌都沒有放下)
米爸:大部分都是政論、社論或什麼評論吧?不然就是生活點滴外加一點生命教育,用膝蓋想也知道。吼,現代人都碼這樣,自以為講的很開就滿足了,那裡的人都很膚淺啦!
小米加:爸爸,還有散文耶,但是寫的很奇怪.......
米爸:短短一篇文也有人推薦的,真正看文的人有限啦!
小米加:(失望)是喔........
米爸:有的寫的哩哩扣扣又臭又長,又文言又繞口,還以為是時空錯亂咧!一堆回覆響叮噹,看得好像每個人都有理!我用膝蓋想也知道,這些人真是時間很多......
小米加:爸爸,有人留言給我耶!好高興!
(但是米爸沒有理會米加勒的話)
米爸:電腦我也常碰,有一天我還看到有個人留言說,他對這個國家的政治有些觀察,提出意見參考參考,希望大家給他建議看說的對不對。唉呦,這個國家的政治不用觀察啦,我用腳指頭想也知道!人民用膝蓋想也知道!
(小米加回留言中.......)
米爸:用膝蓋還想不出來,那真要請黑傑克來診斷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了!
(小米加無言中.......)
米爸:說到這個寫小說喔,為什麼這個平台人氣有限?我用膝蓋想也知道!一是網路城邦起頭就不像無名小站或鮮網、說頻,還BL小說或奇幻小說的貼文區,很多都是有名作家或沒名卻出書的搬過來這裡,啊~廢話當然很有人氣!沒名卻出書的可能要考量一下......不然就是你寫了很久,有長期經營,或自己開城市,旅遊記事也滿有名的,現在人都很羨慕異地之遊,卻沒看到異地也有不便與難處,都好像寫的很搞笑,最好圖文並茂,所以我才說人類很膚淺!以上廢話你也會有點成就,都沒有,請禱告吧!

(米爸怎麼會知道BL小說= =)

(小米加好像沒注意聽,他呼喚管家)
小米加:夏儂,幫我倒一杯血,我渴了!
(應該在很遙遠的地方打掃的萬能管家很神奇的出現@@)
夏儂:是,米加勒少爺,馬上來^^

(米爸這才把雜誌合上)
米爸:說到寫小說,米加勒,你到底寫了什麼放在網誌上?
小米加:沒有啦,有時候就像爸爸的碎碎念啊,或一些生活記事,去哪間pub玩或認識哪個帥哥,還在廁所聽到兩個男的出聲音.......
米爸:我用膝蓋想也知道,你這個不肖子絕對不會寫自己父親的好話!
小米加:爸爸,您的膝蓋還真好用啊.......


END



以上人物個性與故事情節皆與血族傳說本文無關,請放心觀賞^^
自娛娛人,希望沒有冒犯,不好意思^^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coco000&aid=651917

 回應文章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2/14 14:45
有笑果就好~^^

■歐亞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13 16:14
  
   
    最後那句「爸爸,您的膝蓋真好用啊!」
    笑彎了一隻貓兒的腰。(吐舌)

                 ─*亞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