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之狩獵計畫第一章之一~先睹為快
2006/09/03 02:02:54瀏覽527|回應0|推薦0

血族傳說第二集  神之狩獵

先給各位看看~

第一集的文案公布在小知堂網頁上了 

有空可以去看看~

謝謝^^

第一章 開始封鎖

 

  一根彎曲的造型吸管插進杯子裡。性感的薄唇含住吸管,吸了一口杯子裡的飲料。

  「好涼快啊!」果汁很甜,米加勒的笑容也很甜。

  桌子另一邊坐著少年,沈著一張臉,像下一秒就會把這個咖啡廳裡的所有人的腦袋都砍下來,頸動脈的鮮血噴上天花板,像染血的天鵝在牆壁上塗鴉。

  「怎麼了?你不喝嗎?」

  少年的面前是一杯冰咖啡,冰塊融化動了一下。

  「我喝這種東西,你想讓我拉肚子啊?」少年深黑的雙眼等於是瞪視著米加勒,但是米加勒卻是一張笑臉,他不知道米加勒在笑什麼,但是就是笑得很開心,「夏儂!」

  「主人,有何吩咐?」

  「給我換一杯鮮血不要加冰塊……要小男孩的血……

  看到夏儂面有難色,米加勒趕緊說:「啊!這真是一個經典的笑話!對吧夏儂?對吧?應該是吧?」

  少年的手快要抓起杯子丟向米加勒,但是忍了下來,他起身離開咖啡廳。

  但是少年又差一點被外面的陽光給打敗,一股火已經冒出來了……

  下午的烈陽真的很要命,倒不是因為吸血鬼不能見光這種理由,而是他穿著有百分之九十都是黑色,加上黑色的長頭髮,太陽照射下實在有夠熱!

  為什麼會答應米加勒來這個城市呢?

  他已經很習慣那個一下雨就會起霧的憂鬱感。

  沁透人心的冰冷,連看出去的視線都是灰濛的。

  他回想起在宅邸的時候,米加勒大膽的進到畫殿來,像是鼓起了莫大勇氣,也帶著一股屬於天生傲骨的特質,他站在那裡,抬頭挺胸的站在那裡,直視著少年的眼睛,對少年說:爸爸,我們一起去旅行好不好?

  他的眼睛為什麼可以那樣純潔無暇?

  他知不知道眼前這個少年隨時可以結束他的生命?他不害怕了,因為他知道少年根本沒有辦法下手。

  「你還好嗎?」少年不小心撞倒了一個人,這個青年反而很有禮貌的問他。

  太陽的火熱讓他頭昏眼花,他好像被什麼東西牽扯住,他的眼前漸漸變失去色彩,好多不確定的元素放開了他的軀體,然後跌住眼前這個青年懷裡……

  「醒醒啊!喂!」

 

**

 

  「夏儂!怎麼辦?怎麼辦?爸爸不見了!」

  剛剛追出去的米加勒又衝進店裡對付帳的夏儂大喊,兩個人急急忙忙離開店裡,但是沒有一點影子就是沒有。

  突然間,米加勒感到有一股視線打入他的腦中,他下意識握緊口袋裡的槍,回頭一看,路上只有行人,每個行人的眼睛都有自己專注的對象了。

  「米加勒?」

  「夏儂,地圖拿出來,我們回酒店了。」

  「是。」

  米加勒已經收起笑容,讓夏儂很不安。他知道米加勒開心的原因。

 

 

**

 

  回到酒店房間後,米加勒開始翻行李,終於找到皺皺的牛皮紙袋信封。

  「怎麼了?我們不用出去找主人嗎?」

  「爸爸知道了大概會超大筆洗丟死我……

  米加勒打開信封,裡面裝著另一個信封,這個信封就比較精緻,背面封口還有蠟緘的家徽印。米加勒拿出相機把家徽的模樣拍下來。米加勒等著相片顯影。

  「夏儂……我還沒有告訴爸爸我會選這個城市來玩的理由……

  「您不是單純看上這裡的經濟繁榮和現代化的景象嗎?」

  米加勒把蠟緘拔開,「居然是一份邀請卡?」米加勒又拿起牛皮信封,「這是兩封不一樣的信,我在宅邸的時候同時收到……我不知道對方怎麼知道我的名字,但是雙方都指向希望我們宅邸的各位來到這座城市,手寫的這封信表示有事情要拜託我們,邀請卡就很正式像名門世家有錢人會搞的東西,希望我們來這個城市參加什麼……難道事情已經發生了嗎?爸爸被擄走了……

  「邀請卡?」夏儂看著顯影的照片,這個家徽他好像在踏進這個城市裡之後就在哪裡看過……

  「一場宴會,可是沒有寫明是什麼宴會……而且,這上面的符號我看不懂,可是感覺很不好。」

  夏儂看著這個邀請卡,十分精美的紙製成,白色裡淡著淡淡的黃色調與壓花,是很高級與典雅的壓置,還有壓有淡淡的香水味,米加勒所說的符號和敬邀參加等等字眼都是印刷的;相對於牛皮紙信封裡的信,不僅信紙只是再生計算紙,連筆跡都很凌亂。兩相迴異的東西都指向同一目的地,也難怪米加勒會關注到了。

  「米加勒,有寫明宴會的時間和地點嗎?」

  「沒有,這就很奇怪了。」

  「你沒有告訴主人……

  米加勒點點頭。

  「萬一這是陷阱呢?萬一這兩個信封是互相配合的,而且目標是主人?」

  米加勒晃過不安。

  「而你居然對主人搬出父子的感情,說是要一起出來玩?」夏儂的不悅顯在臉上,他的口氣是米加勒沒有聽過的,就像是……他的感情只為少年動而已……

  為什麼,一瞬間那麼陌生呢?

  「我本來就只是想和爸爸還有一起出來玩!」米加勒大吼,「我怎麼可能會陷害爸爸?而且我想說有爸爸在,爸爸那麼強,一定可以有更多的幫助……然後看雜誌也介紹這個城市……就順便來……我當初又沒有考慮那麼多……是爸爸不見之後,我才想起這兩封信的事情……」米加勒越說越小聲,看著夏儂,心裡卻沒有想到少年。

  夏儂好像要一巴掌打在米加勒臉上的憤怒之情,米加勒也像承受了這一巴掌而眼淚盈眶,為什麼是那個少年?為什麼你要對那個少年動了你的情緒?——為什麼要那樣看著我?好像都是我的錯……這個時候你應該和我一起面對問題而不是對我生氣啊!

  ——為什麼?你不是屬於我的嗎?你不是,只能圍繞著我所動?

  夏儂仔細看著那張家徽的照片,他覺得也許是線索,米加勒卻只想看見夏儂的心。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coco000&aid=43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