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族傳說II 神之狩獵第二章之二
2006/09/13 22:22:59瀏覽348|回應0|推薦1

**

 

  那一盞燈點亮在米加勒床前。

  他慢慢爬起來,是一個陌生的房間,剛剛發生過的事情又再他腦中快速播放一次。

  誰的記憶,遺留在這裡?

  誰曾經在這裡擁抱過?誰曾經在屋外的草地上親吻?誰曾經在這塊土地上染上一片鮮紅的血液,像火一樣燃燒的血液蔓延?

  「米加勒少爺,您醒了。」

  夏儂端著一盆清水走進房間,「這裡是海野先生的『秘密基地』,是他把我們接過來的,請您等會兒要向他道謝。」

  「怎麼又對我用敬語了?」

  「現階段請習慣如此。」夏儂把洗了冷水的毛巾遞給米加勒,「主人不在了,您就擁有命令我的資格,因為您是他的兒子!」

  「爸爸的東西由孩子接收嗎?」米加勒很討厭夏儂這樣對他說話,就像把自己當物品一樣,而由兒子來繼承父親的物品做出裁決。

  事實上,奴役殭屍和吸血鬼的關係本來就是如此,米加勒在考慮要不要習慣它。

  夏儂只是一個注入了少年的血液的人類,並且沒有產生排斥反應,成為依賴主人血液為生,他們依舊是人類的肉體與人類的力量,但是吸血鬼因此利用這點形成主從關係。但是少年會挑選夏儂的理由,米加勒就不知道了;那個少年在想什麼,他無法理解。

  夏儂故意沒有理會米加勒的話,「您可能受到的刺激太大了,哭著哭著就睡著了。」

  「是喔,我哭了啊……

  「您餓了嗎?已經是晚餐時間了。」

  「是有點餓了……

  「可能準備食物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見諒。」

  夏儂幫米加勒開門,讓他走到餐廳,海野和小草面色凝重的坐在桌邊,不知道在討論些什麼,看到米加勒走過來,並在夏儂替他拉的椅子上坐下來的時候,兩人停止說話了。

  「少爺,請在此稍後。」夏儂說完就出去了。

  「喂!現在出去很危險的!」小草想阻止他,但是夏儂用微笑阻止了小草走過來。

  好像……米加勒看著海野,誰的記憶中有這個人的模樣?

  是這棟屋子的記憶,是這座森林的記憶;但是眼睛閉上,已經沒有森林,進而擴張成高樓夾縫之間,陰暗又幽閉,沒有任何顏色和生命的氣息在周圍,像個把屋子建在死城裡面。

  是「海瑞塔.路德威希」的記憶!

  海野的臉色很差,他在迴避米加勒的眼神。

  「幹嘛啦!你幹嘛一直看著他?」小草的口氣很不好。

  「你知道什麼?」米加勒拿出銀色手槍,上了膛,「你們知道什麼?」並把槍對著海野和小草的方向。

  「喂喂!這把槍,不就是把『新娘』化為灰燼的嗎?」小草很緊張,他沒辦法的確米加勒的眼神,和少年一模一樣的眼神!為什麼這兩人的感覺明明就不一樣,但是確有同樣的威脅感?這個人也是吸血鬼!而且他的血液很純正……

  「我可以先殺了你們再掃平整座城市!」

  「你這樣子,不就等於重現了一百多年前的悲劇了嗎?」海野說,他很冷靜。

  「悲劇已經發生了!為什麼人類要先攻擊我們?」

  「因為你們是吸血鬼。」

  「你認為這種理由我會接受嗎?」米加勒大吼。

  「這是事實。」

  米加勒瞪著海野,氣餒的把槍放下,又坐回椅子上。

  「為什麼不開槍?」

  「我沒辦法殺無辜的人類。」

  「吸血鬼都是這樣的,你們是很孤傲的一族,」海野說,「小草也是。」

  「我才不像你!什麼都不會只會躲在人家懷裡哭!」小草指著米加勒的鼻子大聲說,「米加勒大人居然為了你這種人犧牲!」是海野把小草的手指拉回來。

  「米加勒?」小草好像還不知道他們的關係,米加勒也決定不要說實話,他不要打破小草對少年的憧憬,少年的力量本來就是他達不到的。

  「可以請問你的大名嗎?我叫做海野,海野.路德威希。」海野伸出手要和米加勒握手,米加勒也站起來輕輕握了一下。

  有什麼畫面閃過他的腦海……

  ——我叫做海瑞塔.路德威希,我願意用一輩子……

  米加勒甩開腦中的錯覺。

  「沙利耶。」

  「沙利耶先生,我對你的武器很感興趣,它居然可以讓『新娘』化為灰燼?意思是打到吸血鬼都會被化為灰燼嗎?」

  「我不知道,這把槍的子彈是別人打造的。」

  「是誰呢?」

  「那個少……不,是米加勒大人……

  「你有辦法製造嗎?」

  米加勒搖搖頭,「這不是一點蒜泥和聖水就可以解釋的東西,我自己也搞不太懂。」

  「我們必須去救米加勒大人。」小草說。

  「『我們』?我不知道你們為什麼來救我和夏儂,但是……和你們沒關係吧?」

  「吸血一族不能再抱持像你這樣的想法!我們必須團結起來!所以需要一個領導人,米加勒大人就是最好的人選!」

  米加勒沈著臉不說話,他好希望夏儂快點回來。

  「幹嘛?你不滿意啊?」

  「啊不……沒有……」米加勒苦笑。

  「也不能說和我們完全沒有關係,沙利耶先生,這是我們所居住的城市,我們在這裡生根成長,我們有義務為它而戰。如今,這個城市已經被另一個吸血鬼所控制了。」海野說。

  「所以你們才會那麼恨吸血鬼?」

  「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不過把你們視為目標,我想應該是德古拉伯爵的意思,這個城市的人民已經快要失去自由意志了。」

  「啊?德古拉伯爵?」米加勒的表情還以為海野在說笑話,但是場面是很嚴肅的討論,所以米加勒只好忍著笑意,改成嘴角牽動。

  「就是十年前來到這座城市先控制了路德威希家族的吸血鬼,路德威希家族自古以來領導著這座城,雖然現在已經現代化了,路德威希家族也漸漸式微,轉變為普通的上流社會份子,但是影響力在城市裡沒有變。順帶一提,現在的家主是我爺爺。」

  「不好意思,少爺,讓您久等了,」夏儂回來了,提著一個大袋子,「稍後就為您把餐點上桌。海野先生,廚房請借用一下。請問需要順便幫兩位準備晚餐嗎?」

  「我來幫你好了!」小草就帶著夏儂到廚房去了。

  海野正打算繼續對米加勒說,結果廚房傳來小草的尖叫。海野急忙趕過去,米加勒則是沒有感覺到有敵人入侵所以還是繼續坐著。

  在廚房……

  「為什麼要這樣弄?太噁心了吧?你還是人嗎?」小草指著夏儂的鼻子罵,但是不敢靠近夏儂。

  「請問兩位要吃什麼呢?」夏儂皮笑肉不笑得問。

  「喂喂!你不要把『那個東西』煮來吃喔!」

  「不會的,這是為少爺準備的。」

  小草和海野回到座位上,小草開始用很不削的眼光看著米加勒。

  「怎……怎麼了嗎?」

  「少爺,請慢用。」夏儂把米加勒的晚餐端上桌,一盤新鮮的鮮血,還有飯後的湯、水果和沙拉。並且擺上餐具。也幫海野和小草準備了簡單的人類的食物。然後他自己站在一旁。

  米加勒本來想叫夏儂一起過來吃,但是他想起夏儂要他暫時習慣這個模式,所以他也不出聲了。主從的身份差異嗎?

  「你是個吸血鬼對吧?」小草的口氣根本是鄙視。

  「嗯。」

  「為什麼不直接用獠牙咬人類吸血,還要你的下人先把人幹掉再把血抽出來?」剛剛小草就是看到夏儂在剛殺死的人類身上取血,血還是溫熱的,死亡不會超過一個小時,吸血鬼最好的方式當然是吸取活人身上的血液,人類死亡後血液也會失去新鮮度,對吸血鬼的口味也不好,夏儂從一個大袋子拿出一具小女孩的屍體……他把血取出來之後,剩下的「東西」難道丟掉嗎?小草看著自己盤子裡的濃湯……

  「這樣很奇怪嗎?」米加勒不解,「我都是這樣用餐的啊?」米加勒用湯匙瓢一瓢舀起鮮血來喝。

  「當然很奇怪啊!難道你沒有獠牙嗎?」

  「我是有獠牙沒錯……但是我不習慣去咬人類的脖子,我覺得那樣好噁心,也不喜歡……」對米加勒來說,看到傳說中吸血鬼去咬人脖子這種舉動才奇怪。在宅邸的他們都有供應的血袋,來源米加勒無法去探討,也不想去面對,或許夏儂沒有辦法取得血袋才得去殺人吧?新鮮度果然不一樣……但是不能怪他。

  米加勒常常看見少年在吸血,對象都是他所喜歡的小男孩,偶爾還會在少年窗前的樹枝上看見小男童的軀體被少年掛在上面,欣賞與觀賞。少年和他不一樣,當少年把獠牙刺入男童體內的時候,彷彿是撇見他將性器插入男童體內,令人痴迷,鮮紅色的饗宴披露銀色的月光,而少年的眼神每次看著米加勒總像在招搖的食指要他過去。

  米加勒一口氣把他的鮮血喝完,「我們明天就行動,有意見嗎?」

  「明天晚上嗎?」海野問。

  「不,明天太陽一升起我們就得起床。」

  「等等,你不怕陽光嗎?」

  「『米加勒大人』都不怕了,我怕什麼?」——我是那個少年的孩子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coco000&aid=446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