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逆舞之蝶前言 此篇亦表分隔
2007/07/31 18:19:15瀏覽436|回應2|推薦12
為了拿去投稿,逆舞妖道記不僅改了篇名,內文包括半數大刀闊斧的刪修(第一章開頭就已經完全不一樣了),主角名字也被改掉。以致於我想重PO卻不知道怎麼PO才好。
九萬字,自己也不想留著過去給人見笑.....
當初國文老師還幫我看,抓了不少錯誤。
還是習慣寫完全篇再PO說XD

  當我張開眼睛,一片黑暗籠罩。連自己的模樣都看不到。

  剎那間,閃過一個光亮的人影。

  當我重新張開眼睛,四周依舊是一片黑暗,但是我卻看清自己的模樣了……

逆舞之蝶~其一記 毒果安魂曲

  ◆◆  

序言

  「人類的歷史是一部戰爭史」——某位歷史學家這麼說。

  將此設之為「經線」,除魔師的存在就相當於「緯線」,交織出這塊大地的原始面目。

  在經歷了兩次世界衝擊後,溫室效應與不規則的氣候像死神的手籠罩,人心徬徨。

  人類的進步渾然不覺有另一群推動者——除魔師運用易於常人的天賦,在不同的世界搭起橋樑,流通兩地內蘊含的資源,彼此宛如月球和地球是不可缺少的存在。

  他們有著無限的時間、重生是他們的特權。

  但是,他們早已無法負擔反覆的罪和傷,像卡儂組曲般重蹈。

  淨化惡靈、斬妖除魔是他們給世人的印象。

  但是,為一份「職業」,除魔師們也有疲累的一天,許多人爭相入門,也有人早已看透而想打破某種法則;戰爭的輪舞,他們喻之不斷延續的華爾滋,那三拍分別是怨恨、憎恨、更深地說「我恨」。如今,除魔師的使命早已扭曲,勾心鬥角、三分鼎力用法術作亂世間,互相爭奪天下之王的權位。

  但是,有一群除魔師不願讓命運被挾持下去,他們像蝴蝶脆弱而美麗,逆著風飛行,不同流合污,不耽溺於權情,只為終止轉生和征戰的延續。在陽光下映出璀璨的身影,讓自己成為唯一。

  最微小、最不起眼的力量通常成為變動的關鍵,這不只是一位除魔師的故事,更是一群人的故事:

  他們像大氣層包裹著這顆星球,決定戰事的推動。

  他們隱匿在人間,像平常呼吸空氣,是從來不曾被意識到的存在。

  卻也是主宰——

  他們是逆舞之蝶!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coco000&aid=1127340

 回應文章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章魚貓大姊
2007/08/02 20:17
謝謝^^

妖小町‧冷麵王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唔?
2007/08/01 18:15

做了大規模的刪修呀?0.0

那我會期待修改之後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