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浪漫女愛上科學男
2020/05/07 23:33:05瀏覽1194|回應2|推薦25

當浪漫女愛上科學男

從來沒有期盼我未來的幸福會是甚麼樣貌,

很多人都說,緣分來的時候擋都擋不住。

但,沒想到他出現時,比我想像中還快,

回想起來這一切都是緣分,也有一個很溫馨又淒美的故事。

 

我跟Albert相識於臉書,那時候我剛從城邦到臉書,沒認識什麼人。

大約六年前,通常就只是慣性的對他發文按讚,沒想過什麼。

四年後,會開始不經意針對他攝影圖片或是文字稍作回應,

但也只是一般臉友的互動。

他太多愛慕者,文章裡也盡是甜蜜與纏綿,更是教人怯步。

 

直到兩個月前看他的貼文停在某一天,

而他來對我的照片按大心,就這樣引起我的關注,

主動私訊問他怎麼好幾天沒貼文,

這才得知他母親住院在安寧病房,聽到此一消息讓我錯愕又訝異,

想起我也曾在安寧病房陪伴新島幾週那種無助與孤寂之感。

我能同理。

 

但看他很從容與弟弟妹妹互動,(他會貼上他們的互動資訊給我看),

有條不紊的,照護臨終的母親也是如此周到,那麼細心,不慌不忙安排著事情,可見這是一位穩重睿智的男人。

 

這些事情都深深看在我眼裡,知道他是一位有責任感,可以依靠的好男人。

 

我們每天傳訊息互相關心,給他心靈的安慰與支持,

在我生日當天我們才互通語音,就那樣被他成熟磁性的聲音迷住了。

 

那時真的體悟到,當緣分來時真的擋也擋不住,

當你喜歡上一個人,遇到對的人,真的不需要等待。

當他說:讓我照顧妳吧!就這樣平淡互相扶持走下半輩子,

我愣住了!以為這是一些把妹的招數而已,沒放心上。

因為這一切太快了,有些牽強。

直到有一天他跟家人說了我們的事情,也跟病榻上的母親說:

他找到一位願意互相扶持的好伴侶,就在跟母親說完這樣的話之後,

美麗媽媽安息主懷了,我在電話這頭哭到泣不成聲,

我不知道這是一份怎樣的情感,

我沒見過美麗媽媽,但我就是萬般不捨,難過得無法自已。

 

當我決定要去參加美麗媽媽的告別式和樹葬儀式時,

Albert說他會把我安排在他舅舅表弟妹的席間,

我不在乎這些啊!

懷著忐忑的心奔到高雄去見他,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也是第一次見美麗媽媽,卻也是最後一次。

 

他在高鐵站接我,很自然的我們擁抱,

而後他緊緊地牽住我的手,就像是多年的情人似的,

沒有隔閡,就那般自然的。

其實,我很喜歡被牽手的感覺,覺得牽手就是牽住了心,是要走一輩子的。

以前的感情中根本沒這種被珍愛疼惜的牽手經驗,

可以說讓我的自尊遭受嚴重打擊,婚前緊緊的握住,為何婚後棄之如敝屣?

 

隔天我們要去參加美麗媽媽的火化儀式,

我們在這種情況下第一次見面,好像少了點浪漫。

美麗媽媽火化當天,他突然跟禮儀公司的工作人員說,

我是他的未婚妻,要工作人員為我別了黑布條在手臂上,

我沒有拒絕,此刻我是認同他的,他要我站在遺屬這邊答禮,我飲泣不已,

內心充滿不捨與難過,怎知這是我第一次見美麗媽媽啊!

 

這是一份怎樣的感情?落筆至此依然讓我淚流不止。

 

之後我們才開始約會,對彼此更了解,

他也一一實踐了曾經跟我說過的每句承諾,

不是甜言蜜語,是真誠的對待,

是真心的交往,記得曾經跟他說過,

我不輕易言愛,那是要負責的,

但一旦我說出了,我就會負責那份愛的意義。

那天在深思熟慮下在訊息裡打出:我愛你

他好開心,他說這對他意義非凡。

 

在美麗媽媽生病同時他正好跟交往三年多的前女友分手,

對的時間是我們在一起最重要的契機,

我真的沒想到這個對的人的出現,

從此改變了我,也改變了我的人生觀。

 

真的很感謝他為我做的一切,他很負責的在臉書關係上

從單身改為穩定交往中,他的這個態度也是我欣賞他的地方,

他知道我在乎在交往過程中不要去女臉友處搞曖昧,

他很自重,也不腳踏兩條船,他說這是感情裡的基本原則。

 

這樣讓我很有安全感,我們有共同信念,共同目標。

他也曾經很努力慎重的說明可能引起曖昧的事情,

希望化解我的猜疑與吃味,

我們不浪費時間在沒有未來的戀情上,

畢竟我們年紀都大了,了解自己要什麼?

更要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

 

常常在想,他到底有什麼與眾不同的地方呢?

讓我毅然決然地選擇與他共度餘生?

我很在乎內心的感受,希望能找到一位靈魂伴侶,

可以讓我依賴與成長,讓我對感情有安全感。

他有個讓我很折服的地方,

他很在乎我,不做讓我不開心的事情,

這麼一位正直的男人,絕對可以帶領我讓我變得更好,

讓我更快樂。

他也是一位敢跟我說我哪兒不好要我改進的人,

是良師也是益友,所以跟他在一起,

我變得更自信,更完美。

 

這真是一份上輩子修來的福份,

更可貴的是他的弟弟妹妹對我充滿愛與支持,

而且女兒也很友善的肯定我接納我,

知道我收藏老件盤子還送我一個立架,

真的很感謝他們。

 

對的愛不會讓你愛得辛苦,不會讓你總是難過落淚,

他永遠在你身旁,你也會在他的人生規劃裡。

 

所以,

在「對」的時間裡,愛上「對」的人是很幸福的,

祝福大家也能擁有一位對的人,

讓我們一起幸福。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123900&aid=133952789

 回應文章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4 18:39
在耶誕夜看到這篇文章,好為您高興,祝福您聖誕快樂。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抓狂老爹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1 13:25
恭喜!
抓狂老爹,帶你用不同角度看孩子!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20-11-08 10:37 回覆:

感恩,不好意思,很少來此,怠慢了

今後,會好好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