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梧鳳修繕日誌 (2)喪前兩日
2009/08/18 08:11:46瀏覽561|回應0|推薦2
Subject: 梧鳳修繕日誌 (2)



■前提
■喪前兩日
■心態與想法
■能做些什麼
■投下如此鉅大的原因
■梧鳳的連結
■梧鳳的現況
■修繕的爭論
■工程要項
■叔叔和同居人
■會飛的吳郭魚
■梧鳳的轉變
■龍眼樹之一
■龍眼樹之二



■喪前兩日

    從父親被判定剩下一個月起,昨晚腦袋翻來翻去就是一堆指數變
數,最後起來把所有網頁上的病例全部看完。

 親愛的家人:

1電腦:可看臺灣癌症臨床基金會網站。臺北榮總內科部腫瘤科,有
肝癌相當多案例,榮總的實力似最強。我已看完全部案例心裡有數。

2治療:等馬偕切片病理檢查結果。

3進程:其他案例一個月是合理預測,化療或許拖到九個月。如像祖
母過世時進程,則肝門脈阻塞、黃疸腹水、肝衰竭、肝昏迷。

4肝癌:唯一的完全治癒方式為手術完全切除,但目前已不可能,移
殖失敗率高存活率低也不可能。

5食物:如已末期則不建議高蛋白食物,避免肝無法代謝造成肝昏迷
,細節要再問醫師。

6安排:健保重大傷病去辦、彰化梧鳳家中場地整理、是否安寧
病房(馬偕榮總都有,待討論)或居家安寧得以善終、提前事務安排
以備萬一。

7癌末安寧病房:二人房每日健保差額為2100元。功能、目的、
入住條件評估,網站上面都有。

8偏方:找看看,雖然所有專業網頁都不建議。
 
    這是晚上簡訊發出去的內容。當然想當然,不會太愉快。我很想
倒下去,什麼都不要知道。現在還得維持自己和家人的清醒,在病人
逐漸衰弱的情形下還要鼓勵,只能盡量。

    現在很簡單:就是一根稻草,也要抓了。


■心態與想法

    以前不怕,現在開始怕死。

    過往爺爺奶奶的死亡,並未有如此感受。父喪後,「下一個輪到
我」的想法揮之不去。大樹倒了,前面的視野很寬廣,但再也沒有人
遮蔭,煦日或烈陽暴雨,全得自己承受。尤其父親從小感冒變成異位
性肝腫瘤,十五日奪走生命,走路進去躺著出來。父親僅得年六十六
歲,之前健壯的像牛,說倒就倒,我們至今仍無法解釋,兩個月過去
了,還是難以釋懷。

    祇是我爸爸很少倒下去的情形,甚至很少感冒,然後說來就來,
說中就中,而且是中大獎。有一點難以接受吧。但想想也是幸運,沒
有拖延日久,他在我的心中,仍然留下絕對堅毅的印象,到死前仍是


    這陣常常返回彰化縣梧鳳村老家,祇有盡可能做一些,做父親未
完成的事情。早已不傷心,而是靜靜地想著。都兩個月了,我放在心
底比較久一些。我完成了什麼,還有什麼不夠的,還有什麼事情我可
以做好,甚至可以超越他的?拚命的做了很多事情,或許安慰,或許
也在彌補自己的遺憾。

    於是,我試著去找他所有的連結。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iali&aid=3234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