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你的孩子在外面哭個不停......
2012/08/01 20:20:48瀏覽483|回應1|推薦9
 
 
 
 
 

 
前幾天,遇見一個超機車的媽媽!

帶大麻煩去學游泳的時候,
有個小班的女生正在鬧彆扭不肯下水,
一旁的媽媽一直安撫她,教練也來勸她,
她依然嚎啕大哭,且愈哭愈激烈,
我們一旁的家長其實對這樣的情況都很能理解,
大家也只能在一旁看著工作人員和媽咪處理,
這時,突然有個人轉過頭來,粗聲粗氣的大聲說:
 
「可不可以不要再讓她哭了!」

當下,我整個人傻眼了!!我一直盯著她瞧~
(其實應該是瞪著她吧!)
她看我一直在看她,也"青"了我一下~

工作人員和那位媽咪只好摸摸鼻子
將哭鬧不休的小女孩抱離現場......

挖哩咧~

怎麼會有這麼白目的媽媽,
就不能展現你的同理心一下嗎?
你又不是在餐廳裡用餐,也不是在電影院裡觀賞電影......
雖然那裡是密閉空間,聽久了會有點刺耳,
但是,能不能對那位媽咪友善一點,
她已經很不好意思了,
每次都得處理孩子游泳前的情緒(已經一個月了),
這是很累人的一件事,也是很磨人的一件事,
有些孩子下了水就好了,只是下水前要磨一下......

後來 ,那位機車的媽媽不見人影了!
(是跑去懺悔了嗎?才怪!)

游泳結束後,那位小女孩早已經不哭了,且堆滿笑容,
她的媽媽問她:「妳已經哭出名了!下次來游泳,妳還要哭嗎?」
小女孩說:「要!我還要哭!!」

呵呵~好可愛的回答啊!
不過,最辛苦的還是媽媽啊!!

牢騷發到此為止,最重要的是~
經過三個星期的磨練, 和教練的游泳檢測,
大麻煩從完全不會的初學者晉升為第二級的大章魚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6682899

 回應文章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真實的回答
2012/08/02 17:40

孩子就是真。

媽媽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