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律不是萬靈丹─法官看電影也要禁帶外食
2005/10/19 23:41:59瀏覽2379|回應4|推薦6

被同學打的時候,你該怎麼辦呢?

你會立刻打回去,還是向老師反應,或者是找警察伯伯來現場處理?

如果你打不過對方

如果老師淡化處理

如果警察伯伯吃案

你還有其他選擇嗎?

餐館吃飯卻吃到「小強」,老闆卻不理不睬,你該怎麼辦呢?

你會當場大聲吵鬧,還是馬上拿起手機打電話給你的律師,請他到現場向對方宣戰?

如果老闆因為你大聲吵鬧,而拿著菜刀把你轟出去

如果律師到現場,老闆只丟下一句,你咬我啊!

每個人都會遇到問題

通常都會想找一些法律專家來協助你處理問題

可是法律是最佳的解決途徑嗎?

恐怕也未必

有些事情是很難以法律來處理的

舉個實際的例子

曾和二位同學聚餐,

一位正在桃園開業當律師

一位正在南部當法官

聽說我要寫有關爭取權利的書

就告訴我他們去桃園大○購物中心電影城看電影的實際案例

且讓我慢慢道來

許多電影城都有限制帶外食

只能買電影城的產品

如墨西哥餅、爆米花、可樂等垃圾食物

吃起來實在很痛苦

如果能買些小零嘴、便利商店的飲料、滷味

看著電影才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這種限制外食卻讓客戶吃垃圾食物的業者

實在是造成肥胖結果的共犯

但是這些業者為了賺錢

你又奈何得了它呢?

我這個律師跟法官的朋友可不信邪

但是怕麻煩還是把零嘴偷偷藏在包包中

整個女用包包鼓鼓的

眼尖的剪票員心想這一對男女又想闖關入境

身為戲院守護神

怎可容任此等客戶囂張

於是當著眾人之面要求檢查包包

你知道嗎?

律師、法官被檢查包包是何等奇恥大辱

當然不可能

律師大姊馬上嚴詞拒絕

深怕袋中的美味跑出來

面子上實在掛不住

於是向剪票小姐說:"你憑什麼搜我包包"

"公司規定禁帶外食,所以每位顧客都必須將包包打開檢查,請你配合",剪票小姐回答

這已經不是配不配合的問題,而是憲法保障人民基本權利之議題

"我可是律師,你沒有權利搜我的包包,而且我怎麼知道你公司禁止攜帶外食,即使我有帶外食,你也沒有權利禁止我帶進去",律師立刻嚴詞駁回

剪票小姐聽到是律師,心頭也是一驚,可是付薪水的是電影院老闆,放了律師、法官通行,飯碗可能不保,只得指著牆壁上"禁帶外食"的字樣,補充說明確實是公司的政策,硬是拒絕兩人進入

"你這麼小的字,顯然違反消費者保護法...,依據相關法律,你們必須..."

眼見時間一分一秒經過,電影都已上演了,兩人遂將畢生法律絕學一次施展出來,差點從法學概論講到民事訴訟法

沒想到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剪票員硬是拒絕讓二人進入

連戲院經理都出面

並表示寧願退票也不願違反公司政策

空有一身法律絕學,每月經手之訟案不下百件,居然看個電影想帶外食進去,也不得其門而入,還好戲院除了退票外,還送了兩人一份小爆米花,作為表達慰問之意

或許事後諸葛會提出依據民法、消費者保護法,甚至憲法...等具備完美邏輯的法律理論,來說明這件事情正確完整的處理情形

但是鮮少會有人為了一場電影而透過法律力爭到底

畢竟只是一場電影

法律程序曠日費時

並不是單靠法律就能夠解決每一個日常生活的問題

所以從這個例子來看

只能說法律真的不是萬靈丹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f0630&aid=84847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美國
2009/01/20 21:02

在美國,我去過的電影院都很普通,每一家都禁帶外食。不過我沒有注意到有沒有標示。

和台灣不一樣,美國人看電影沒有把垃圾帶出來的習慣。


J教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例子不是很好
2007/06/03 09:17

假設法庭是禁止吃東西的,但是戲院卻沒有禁止吃東西,兩者不能等同評價。

戲院沒有禁止吃東西,但是卻禁止帶外食,如同許多小吃店禁帶外食一樣,跟法院的問題不同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7/06/03 01:31

很多國家都有這樣的限制,不管是先進國家還是落後國家都是一樣.

既然這樣,是自己不對在先,這樣的"硬狡辯" 不是很荒唐嗎?

那這樣,去法院也可以在法庭上大吃大喝嚕?

在法院,職務是法官....去了電影院,職務是普通百姓.

搞清楚自己的身分之後再開口說話,不然這樣會丟了"法官"的面子耶!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美國
2005/10/21 08:53

狠一點的就會告上法院啦!

不過在美國,我很少看到有人帶外食去電影院,一來美國外食與電影院內食物價差不大,二來看電影前還要跑去買食物有些麻煩,所以可以看到美國民眾大多乖乖在裡頭買食物,只有少數沒有這樣習慣的才會帶外食,但是美國戲院也不會不允許攜帶外食。

所以真要告,我支持你們去告!電影院沒有限制人民進食的權利吧?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