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月6日法律講座
2014/08/30 07:17:08瀏覽703|回應0|推薦7
9月6日,快點來學法律防身術,

來看看法律高手如何笑談法律,

比「瘋神無雙」還要瘋...

很多朋友,

不想學法律,

沒考慮上課學習這件事情,

認為沒那麼倒楣,不會遇到法律問題,

但我要很認真的說...

我的經驗是幾乎大家都會碰到...

別等你有法律問題再來問我,

我會先問你有沒有上課學習過...

咳咳

...

...

一、先從談判力學起

(1)媒體的一次性力量:碧砂漁港事件

(2)不試,怎麼知道有權利:NIKE換鞋事件

(3)問題的發生,有時候是體系造成的:OK發霉豆干事件

(4)瞭解全盤,抓住籌碼:舊車被撞,20萬可能嗎?

.

二、掌握法律資源、籌碼,贏一半

(1)先搞清楚法律怎麼規定:全國法規資料庫

(2)找出類似案件的判決:法學資料檢索系統

XXX法官對於特定類型的案件,通常採取什麼見解呢?

(3)評論網:找出合適的法官

(4)原來有這麼多訴狀範本

(5)窮人的籌碼就是時間

(6)車禍是比誰受傷

.

三、打官司的成本

(1)有時候堅持正義未必是正義:小慈事件

(2)我沒有錯(真的沒有錯嗎?):車禍轉彎肇事事件

(3)三字經的代價:罵餐廳

(4)南港婦女會的經驗:數字雜誌不是都講事實?

(5)報導名人隱私、個人資料保護法、跟追

(6)壞人的最大折磨,不是判刑確定

.

四、打官司的三大領域

(1)從車禍事件瞭解刑事、民事與行政:兼論發生可以主張什麼損害賠償項目

(2)刑事案件的無罪,就代表沒有犯罪嗎?

我被約談了,可以不去嗎?

訴訟過程中,會不會被打?

(3)為什麼刑事處罰後,行政就可以不處罰:大統賣黑心油18.5億竟免罰

(4)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如何省裁判費

報名網址:

https://www.beclass.com/rid=173530453df029076c54


請支持國考圖解書系

十力文化重要書系】】(可直接點選左連結)

投資理財系列:【圖解不動產買賣

電腦鑑識系列:【圖解數位證據

最新圖書:圖解法律記憶法 

國考系列:【圖解法學緒論】、【圖解憲法】、【圖解行政法】、【圖解民法】、【圖解刑法】、【圖解刑事訴訟法】、【圖解民事訴訟法】、【圖解國文】、【圖解公司法

打官司系列:《圖解刑事訴訟法(打官司)》、《圖解刑事訴訟法(打官司)》

生活法律系列:《車禍資訊站》、《資訊法律達人》、《捍衛權利大作戰》(五南)

法律人系列:【法律人的第一本書】(五南)

想瞭解個資法嗎?歡迎選購【【圖解個人資料保護法


重要貼文: Big Data,巨量資料,大數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f0630&aid=16756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