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殲滅論】
2015/06/01 08:41:00瀏覽961|回應0|推薦9
【殲滅論】

.

(有爭議的廢文又來了,等下刪除)

.

以前我對於是否廢除死刑,

一概的說法都是採取開放的態度,

反正也不是才爭論一天兩天。

但...

如果主張支持兩公約,

就要廢除死刑畫上等號,

就讓我很難理解與接受。

因為,

兩公約中的「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並沒有排斥死刑制度

.

////////////

.

為什麼好像很多高官、宗教界人士,還有注重人權的法律人,講到了廢死就好像一定要廢死,這到底是什麼因素呢?

我個人的感覺是...

廢除死刑就比較高尚,

所以,我自己若不支持廢死,在高尚人的面前將變成不高尚。

可是,到底廢除死刑就會推導出高尚的結果嗎?

這點我也持保留的態度,

當然我相信過去討論也已經很多,

我現在講也是誘出一些過去爭論的複習而已

but

還是再廢話地講一下好了

↓↓↓

有論者認為死刑無法治癒受害者家屬心中的傷,

所以要廢除之。

這點的前半段也沒有不認同的道理,

但本來就不是只有治癒傷痛的目的,

因為這是殲滅敵人的任務啊!

我心中的傷痛哪有可能因為敵人的懺滅而消失。

只是......再留他下來,我就危險了

身為演化論中的禽獸,所以要殲滅他。

.

////////////

.

我知道這樣子講沒什麼水準,

人類也一直在追求人性的昇華,

但我覺得人只是比較聰明,

自有文明以來,

一直沒甚麼昇華,

也一直沒什麼水準。

民國創國之後,

經濟起飛,

跟其他人種一起把地球搞得這麼熱,

北極熊都沒地方住了,

在這種看不到就不關己的客觀情況下,

還是有一種聲音告訴我們,

不殺人就很高尚,

可是我的疑惑來了,

萬物皆平等,

狗貓皆我族類,

那殺豬呢?

殺牛呢?

好吧!

看來只剩下吃素的選項了,

可是...

but...

但...

難道你覺得植物沒有生命,

只是因為不會喊痛,

就認為吃植物不吃動物就昇華了自己...

你這樣子想......還是人嗎?

.

////////////

.

好吧!

這樣講法也許極端了些,

不要談這種吃植物的謬論,

再來講講大家比較常見的概念,

殺豬殺牛的手段必須不殘忍,

來個人道屠宰。

可是,

人道屠宰,

也不過讓豬牛的叫聲少一些,

讓雙手的鮮血快速處理掉,

但殘忍的本質不變啊!

@@

換句話說,

就像是古代被判處斬首之刑,

死前要求劊子手俐落一點,

那就是人道了。→應該是?

不人道屠宰→→→人道屠宰,

難道豬牛就會從不開心變成開心嗎?

不過就是我們殘忍的人類,

把原本殘暴的行為外觀給蒙上一層布幕,

眼睛看不到即可,

但...刀子還是落在豬牛身上。

////////////

一個不算結論的結論:

人是殘忍的,

對於潛在性威脅的人類,

殲滅他

至於...廢不廢除死刑

九二共識各自表述即可

或者是說維持現狀

...

有沒有感覺我今天很高尚


請支持國考圖解書系

十力文化重要書系】】(可直接點選左連結)

投資理財系列:【圖解不動產買賣】、【理財幼幼班

電腦鑑識系列:【圖解數位證據

最新圖書:圖解法律記憶法 

國考系列:【圖解法學緒論】、【圖解憲法】、【圖解行政法】、【圖解民法】、【圖解刑法】、【圖解刑事訴訟法】、【圖解民事訴訟法】、【圖解國文】、【圖解公司法

打官司系列:《圖解刑事訴訟法(打官司)》、《圖解刑事訴訟法(打官司)》

生活法律系列:《車禍資訊站》、《資訊法律達人》、《捍衛權利大作戰》(五南)

法律人系列:【法律人的第一本書】(五南)

想瞭解個資法嗎?歡迎選購【【圖解個人資料保護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f0630&aid=2384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