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君子報仇,二十年不晚
2006/01/31 02:06:22瀏覽1961|回應3|推薦14

古語有云:「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可是身為一個願意捍衛自己權益的戰士,必須要有著「君子報仇,二十年不晚」的耐心與毅力。最常見到許多朋友在權益被侵害之初,心頭的氣憤有如火山熔岩般,有著一觸即發的氣勢,可是隨著時間的經過,如同兩軍對陣,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到最後只想要息事寧人,爭取權利而失敗的痛苦成為一生難忘的傷痕。

或許有人會說,凡事抱持著善念,息事寧人,不必事事逼人上絕路。這種觀念確實正確,但也正因為傳統教育教導民眾要有100%的善心,寧肯人負我,不願我負人,所以很多人就仗恃著法令的不健全、社會正義機制無法有效伸張的漏洞,拼命欺負一些可憐而弱勢的民眾。

讓我們來想一想下面這些問題:

●你知道打一次官司要花多少時間嗎?

●你知道請律師要花多少錢嗎?

●你懂得如何在千萬個法令中找到你要的法條嗎?

當你瞭解相關的數據後,可能你爭取權利的信心就已經大打折扣了。所以,這一篇短文為什麼放在最後,因為可能到最後,爭取權利的結果還是沒有任何下文,或許你已經心灰意冷、鬥志消耗殆盡,但我必須要說的是,真正的權利鬥士絕對不會輕易被打倒。想想看民進黨為了推動民主的改革,放逐國外、淪為政治犯、街頭抗爭、國會鬥毆、流血衝突,才能有今日改朝換代的結果。

我曾經吃過碧砂漁港某間黑店的虧(詳細故事內容請參閱本書第○篇),當時非常氣憤,但是身為法律人的我,也知道當場吵沒有用,法律也只能很薄弱地保護消費者,循正常管道來爭取公道,絕對會成為一場空。所以,當下忍住了口中的一口怒氣,回去思考該如何整治這種黑店,以免更多的消費者受到傷害。當時把發生經過寫在自己的部落格中,並且向基隆市政府申訴,其實並沒有希望能獲得善意的回應,但是心中有所準備,只要一有機會,我就會學習「天橋下說書」的精神,照三餐把這個故事告訴每一個人,不管花多少時間,十年、二十年,即使換不來一聲道歉,也要讓每一個人都知道這個事實。也許勢單力薄的小市民沒有如同「倚天劍」、「屠龍刀」的神兵利器,但是用這種「棉裡針」不斷地暗戳對手,也夠對方受的!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f0630&aid=164391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的權利鬥士絕對不會輕易被打倒。
2006/03/20 00:29
Don't get mad, get even!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快手
2006/03/09 22:23

支持~~~~~~~百分百!!!

總是在心里暗暗祈禱  舉頭三尺有神明!!來安慰自己

不過做為法律人 你知道的該比咱們平民多些

所以 請你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法律系的嗎
2006/03/09 00:38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