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個月
2011/08/18 21:01:35瀏覽119|回應2|推薦1

工廠生活很無聊,但是,偶爾還是會有好玩的時候.....

只能說,美其名"工讀生",不如說是"作業員先修班"

工廠算是個封閉的空間吧!能認識的人就那幾個、會和你說話的還是那幾個、會照顧你、關心你的依舊是"原班人馬"

2個月下來的心得就是這樣,剛來的時候被班長狂噹,每天去上班都覺得壓力很大、每天都跟自己說"今天一定會比昨天進步!"

每天都在倒數....

"爸爸說,難過的時候就倒立"

"阿姨說,孤單的時候就倒數"

開始算自己還剩下幾天,一進工廠就覺得很孤單、台灣人都好冷漠,打招呼也沒三小屁用,有時候最照顧你的人不是台灣人而是外勞,遇到困難會伸出手幫你的也不會是台灣人而是外勞.......

每次回家都會殺到美容材料行求救.....

阿姨教了我許多應對方法<雖然,不是每一招都學起來>

組長姊姊-好正!號稱五大廠花!看到他我都不好意思起來了!每次走進來的時候都會聞到香香的味道....

羅奇算是個很體貼、認真工作的大哥哥,中文講的很標準,不知道的人會以為他是原住民吧!<在工廠的生活常規、工作方法都是他在教的,都學他的動作的>不常被班長噹....所以,跟著他做事會比較安心

喬西-裡面唯一的女性同胞,和我們班導同年紀~我很喜歡喬西!因為她是女的<好爛的理由!>其實,是可以對撒嬌的對象.....

伊麗莎-喬西的朋友!人也超好的!

卓尼爾-總覺得他都利用自己聽不懂中文的優勢再和班長互嗆!有時候我根本就覺得他是假裝聽不懂~時常會看到班長用中文罵他,他用菲律賓話回嗆,喬西負責翻譯!常常摸魚、也常常摸到大白鲨<班長、組長>

學姊-很陽光的學姊~五官很可愛、皮膚很漂亮的學姊!年紀和長相不符!看到他內心的陰暗處都被照亮了!有學姊真好!之前,還很羨慕別的工讀生跟那些叔叔阿姨哥哥姊姊聊天,看到他們聊的很開心,自己卻是孤獨一個人,就有股莫名的感傷,後來,當有學姊之後,就算是自己一個 人也不會覺得孤單寂寞!心情開朗了許多,也不會覺得自己被流放到"邊疆地帶"

班長-是個面惡心善的長輩!2個月下來大概知道他不會發飆的時段、會發飆的時段~

育誌哥哥-剛來的時候就被他的"玉米鬚"嚇到!那樣子的髮型大概是我國中的時候流行的!街頭上、學校沒有人會弄那樣"驚悚"的髮型!所以,前面一個月都在看他的"玉米鬚",後面一個月還是看他的"玉米鬚"!從頭到尾都在看髮型,腦袋裡想的也是'那髮型要怎麼畫.....如果要剪可以剪怎樣的?"<完了我!高中三年的摧殘下,只注意那種局部的東西!在學校和義鈞老師說話的時候也是一直看他超長的睫毛!>

洗淨室裡的人,都有職業上的傷害,刺鼻的化學藥劑、機器運轉的聲音,他們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職業病了,以為戴上口罩、耳塞就安全了?事實上,那些化學藥劑都具有腐蝕性,吸太多肺部、皮膚病變........

看到牆上的"勞資有如雙車軸,勞資ㄧ條心"的標語,我就覺得很可怕.....

"我要老闆的薪水,老闆要我的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oko164&aid=5556222

 回應文章

楓夢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網址~
2011/08/20 00:24
http://blog.udn.com/FM520999/5415611

楓夢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ㄜ~
2011/08/19 04:34

我也愛妳~

原來妳一直關注ㄉ是"超長睫毛"ㄚ...

妳有在看菉菉老師ㄉ部落格ㄇ?

她有點到你ㄛ~

KYOKO(keyoko164) 於 2011-08-21 01:32 回覆:
什麼?在哪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