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佛誕節的邂逅
2010/04/10 21:16:13瀏覽393|回應0|推薦1

今天去參加南投的佛誕節

第一次參加這樣子的活動,老實說,是被媽媽騙的

昨天晚上,媽媽又談到浴佛節的事.....

"妹妹~媽媽明天有事,不能參加佛誕節,妳代我去"

"ㄏㄚˊ~我不要去,我想在家裡睡覺"接著就癱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媽媽看到我這副"懶骨頭"的樣子,他摸摸鼻子的走出房間

過了一段時間,媽媽又不死心的近來進行"道德勸說"

"妹妹!聽隔壁鄰居的阿姨說,參加佛誕節會開智慧、變聰明"

原本攤再床上一動也不動的我,突然從床上跳起來問:[真的嗎?真的會變聰明嗎?]

媽媽邊整理衣服邊說:[我是沒有參加過啦!不過!自從被開完刀之後,妳變笨了,記憶力、體力都變差]<想說我笨就直接說呀xdd>


三寶歌 

作詞:太虛大師    譜曲:弘一律師(李叔同)  

◎人天長夜 宇宙黮闇 誰啟以光明    三界火宅 眾苦煎迫 誰濟以安寧

大悲大智大雄力 南無佛陀耶    照朗萬有 衽席群生 功德莫能名

今乃知唯此是 真正歸依處    盡形壽獻身命 信受勤奉行

◎二諦總持 三學增上 恢恢法界身    淨德既圓 染患斯寂 蕩蕩涅槃城

眾緣性空唯識現 南無達摩耶    理無不彰 蔽無不解 煥乎其大明

今乃知唯此是 真正歸依處    盡形壽獻身命 信受勤奉行

◎依淨律儀 成妙和合 靈山遺芳型    修行證果 弘法利世 燄續佛燈明

三乘聖賢何濟濟 南無僧伽耶    統理大眾 一切無礙 住持正法城

今乃知唯此是 真正歸依處    盡形壽獻身命 信受勤奉行

--------------------------------------

唱的時候,全身的一直起雞皮疙瘩,整個寒毛的豎起來了

所以,今天早上,我抱著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去參加這一年一度的佛誕節,坐上傳說中的遊覽車出發~幸好,再車上遇到一位經驗豐富的阿姨,他很細心的講解佛誕節是啥碗糕,還說了一些必須這一的小細節

一進去南投國小,鳥語花香、生意盎然,是個很美麗的地方,接著~我們就進去禮堂,看到禮堂的莊嚴、禮堂內散發出依股淡淡的清香,很好聞,沒有人工香料的刺鼻味,接著,典禮開始了,我們開始唱著從來沒唱過的歌、聽沒聽過的經<節奏蠻快的,很像八部合音那樣的合諧>最後,就由師父們上台開示<就是演講的意思XDD>

"把你的心,放在這個地方"<意思就是專心的意思吧>

師父說的話,簡潔扼要、不拖泥帶水,從全球暖化講到倫理道德,他也說,他不是只有看佛學經典、他也有看四書五經,<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一開始,我以為我會聽到睡著,沒想到,我竟然能聚精會神的聽他講完話>反正他的意思就是,要我們不要對"倫理"失去信心,要懂得去實踐它,實踐我們老祖宗早就懂的"五倫",隨手做環保、拯救這個地球,當師父快要說完的時候他又說了一句令人印向深刻的話

"現在的小孩,為什麼都沒辦法專心呢?原因就是因為他們都把心思放在電腦上,電腦能讓他們很心奮,心臟加速砰砰跳,當然沒辦法專心唸書"

最後一句話當然很狠的敲擊到我的內心深處,天啊!他怎麼知道我沒辦法專心的原因呢?最近這個月,我心神不寧心服氣躁,書都看不下去,心也不知道飄到哪裡去XDD常常人在教室心到外面~

--------------------------------------------

最後,全部的人都一起站起來,開始唸經,一開始完全告不清楚他們唸的是哪一段,隔壁的阿以小小的提示一下才找到那一段,開始很認真的唸經<一直覺得這樣才有參與感>雖然,最後聽到的並不是唸經聲而是蚊子的嗡嗡生,不過,還是免強的把經唸完~

事後,阿姨還稱讚我超有天份的!=  =||||||他說他第一次參加這方面的活動時都沒辦法很專心<我也不知味啥我會很專心聽師父講全球暖化的議題>如果他今天的演講內容是很不切實際的話,我可能當場睡給他看吧XDD

重頭戲來了,就是對佛祖許願,然後用勺子搖起水,從小雕像的手臂上淋下來各2次,就結束了XDD

佛祖呀~我超專心的聽他演講唷~請你保佑我變聰明吧~

-----------------------------------

接下來的行程,很不好玩,去竹山看泰國人妖秀,主持人很___,一直強迫我們一定要買香皂,<這就讓我想起,上次出去玩,也碰到類似狀況,主持人邊拿菜刀變賣菜刀,最後還拿菜到逼爸爸買它的菜刀,最後,大家都上遊覽車了,主持人還拿著菜刀跑進遊覽車推銷它的菜刀,最後才被導遊趕下車。>人妖遠看很正,近看不好看,胸部也很假,一看就知道是假奶,甚至懷疑那不是泰國人妖XDD

 今天唱的歌就是這一首三寶歌X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oko164&aid=393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