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貴人‧生命的向陽軌道
2011/02/27 00:03:33瀏覽2049|回應4|推薦278

大地回春,氣逢三陽,久違的春陽味道,暖意靠著,回來了,這春天來到。

春天是個播種萌芽、萬物生機復甦之時,天地萬物在經過寒冬的洗禮後,在春天回暖的氣息中萬物吐露新生,這生生不息的循環變化,一如每個人在時間空間裡,一生的命運總在無數的機會與運氣裡行走,而物換星移,隨著時間歲月的推移改變所形成命運曲線的千差萬別。

每年新春前後時期,總會有些客戶朋友關心新年度運勢吉凶來找我,而今年正欣逢建國百年,干支又遇六十年一次的辛卯金兔年,紫微流年祿星磁場轉進巨門星,這對於許多靠「口才」生財的朋友們,老師、律師、業務人員、公關傳播業、仲介業、餐飲服務業,是「開口生財祿」能發揮表現的一年。

相信,今年辛卯巨門逢祿星的之年,這些靠口才生財的朋友們也特別活躍,不管是易開口生財祿、或以名取財都是較順遂的一年唷!另外今年的磁場上對於本命格局,如果先天帶著凡事容易敏感多心、易猜忌懷疑、言語上常表現出負面想法、容易生口舌是非能量的朋友們,今年可是個化解人際間衝突摩擦,能順利溝通傳遞,學習寬心並圓融處事,減少釋放負面言詞與想法的吉祥之年呢。

.

.

                                         .

.                                                

.歲未年終時,熱心的熟客Bella介紹了幾位客戶找我問新的一年運氣如何,並算工作事業運勢解析,這些案主們除了想知道自己投入的工作或行業是不是天命所在之外,也想瞭解在新的一年可否有好的「機運」與「貴人」,能否在事業上有好機會,在職場上遇貴人提攜,遇伯樂賞識而從此平步青雲,加官進爵、升遷加薪、一帆風順,或是能被挖角擁高薪。而Bella在年後,前幾天自個兒來找我約了看看今年的運勢外,也算了寶貝女兒的命盤,想為女兒提早做人生潛能規劃,好充分地發揮出命格及瞭解行運中的優勢。

.

Bella是個精明練達,聰明過人,業務與專業能力強的時代新女性,我與她於2002年壬午年間因緣際會因職場上的接觸而認識。她意氣風發,是位年薪高達3百萬以上的職場菁英,她對「機會」及「運勢走向」向來特別敏感在偶然機緣中得知我對術數有所研究後,壬午年當時信任地拿了生辰給我,請我在當時為正處於事業高峰的她給個職場意見參考。

Bella坦言,自己的專業能力及創造的漂亮業績在長官面前雖然當紅受寵,但這在千人的大公司職場上,這高薪與長官的賞識提攜,除了令單位部門同事間羨慕卻也總免不了會讓有些人心裡不是滋味,引來不少人眼紅、造謠流言是非,所謂「不遭人忌是庸材」尤其是職場上像Bella優秀而無形流露的鋒芒,難免容易招來小人忌妒,這明爭暗鬥、百般用心,處心積慮攻擊的職場鬥爭不時上演,尤其是當年度長官有意另闢新單位打算讓 Bella加入管理核心,但總有人從中阻礙 Bella升遷。

我明白Bella找我的用心真意,要我幫她找出她命中的真貴人與職場小人,找出幸運相合的貴人磁場能量,讓彼此投緣凡事順心,好讓她工作事業上能事半功倍,於職場上能屹立不搖,而找出命中與歲運中的小人,可預防及減少不必要的往來接觸,避免命中小人暗地裡對自己的傷害;Bella很誠懇地望著我,那麼在命盤上誰是有緣貴人?誰又是小人? 

果不其然,2002壬午年間,我看著命盤Bella大運運勢強盛正走強運,壬午流年的陽梁相照「陽梁昌祿」格局,這正是個貴人運勢極佳強盛、利於職場競爭享名聲的年份,但命盤星曜分佈很公平地,一如那易經中的太極兩儀之道,天地人間萬象、陰陽交錯變化,有吉星就會有煞星影響,有貴人當然也要看小人之所在,職場百態,防範小人,職場上尤為重要。

.

我指出命盤裡Bella的貴人與小人年次,這對於不管生命中、事業職場上、感情婚姻、財富、聲名,對Bella明處或暗地裡的幫助或傷害,在命盤上清清處處寫照應驗。而悟性極高、聰明過人的Bella,在頻頻同意我的解析中,除應驗身邊職場上的客戶與長官貴人,更驚訝我竟從命盤徵兆裡提醒道出了該年在公司職場上,在 Bella背後放冷箭、阻礙迫害她的小人。

.

                              

要看本命或流年行運是遇貴人遇小人,攤開命盤,誰能為自己帶來好運氣、好聲名,誰會在背地裡有意無意阻礙破壞,命盤裡很容易看得出來,而茫茫人海中,誰又是自己的貴人?誰是小人?這「近貴人、遠小人」自是古往今來各賢臣君子所依規主張。而說起「貴人」,人人尋覓,這不論子平八字尋貴人,或紫微裡找出與自己磁場相合,在生命中當需要幫助時總會因緣地出現幫助,並給予出機會,這能自然而然地欣賞、重視與扶持自己的人,能讓命運向上提昇,加強好運,能對生命起好的幫助,這便是貴人,彼此有緣。

而要說生命裡「貴人」所帶來的幸運與可貴機會,也不能忽視「小人」的存在。這小人不管是因彼此先天八字不合,或行運犯沖,總會或多或少帶來些傷害,尤其職場、事業上的競爭,總有些把玩心機、煽風點火、製造謊言、址後腿、攻擊中傷的小人,在暗處裡上演著人性醜陋面;就算你潔身自愛、做人處事誠懇藹然,沒犯著小人,但芒刺在背,小人總於背地裡有意無意起風波,沒有原因,彼此八字紫微磁場不合,大運流年裡剋害洩氣你的磁場,不利你的運勢,這正是命盤裡座落的小人。 

在現實人生中,往往因為貴人的幫助提拔或賞識,一個機會而讓生命拉出的向陽軌道,一個協助或一句鼓勵便讓生命因契機而點燃信心,創造走向更好的未來,並使人生更上層樓;而生命中如果真遇上了小人,那麼這「因果業力」也應坦然面對,在「智慧」中化小人為貴人,學著梅花寒中綻放的精神,把小人所帶來的刺激與傷害,化為前進的力量;學著接受小人的試練,努力勇敢地讓自己成長、茁壯、堅強,也感謝小人的批評及考驗,下回記得「心明眼雪亮」,學會知悉人性的美醜善惡,成就更寬廣的心與人生。

而貴人與小人的出現,也會因節氣的轉換,時間的改變而有所變化,從命盤上看出這大運流年與這人相看兩厭、犯沖,但或許下個大運或明年則煙消雲散,撥雲見日,昨日的小人化敵為友卻變成了今日的貴人可能,這是命運的奧妙,不論生命中所遇的貴人或小人,這都是人生的必然的經驗與試練。

但無論如何,「近貴人、遠小人」知命順著命裡的生剋磁場能量,尋著大運流年行運的吉凶變化,投緣有默契的相生者應多多往來,而相剋者本來便容易不信任,也易危害多是非、盡可減少接觸或轉個彎,如此趨吉避凶,對命運的提升或理事自然有益而無害。

朗朗乾坤,天地人間萬象,因果循環,要找貴人,也別忘做別人的貴人唷!心存善念,我總是這麼想,而春天在晨曦中醒來,您遇見可貴的貴人?

.

.

 文字 / 廉婕 Lydia於2011年2月22收錄,版權首頁已載明,暫不開放收藏與轉載。 

 本文實例案主為化名,   音樂背景:陳潔麗遇見           圖片:感謝網路提供分享。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lydia&aid=4927446

 回應文章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11/03/09 17:25

在人生的轉折處,

感謝一些原本不熟的貴人

給了我許多的助力,讓我因此危機變轉機

更上層樓

♬ 皇甫孋庭《 廉海霖 》(keylydia) 於 2011-03-10 14:25 回覆:

是的,貴人讓生命逢轉機。要感謝生命中遇上曾幫助、與照顧提攜自己的貴人,是福氣,很感恩的啊!愛你喲!愛你喲!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貴人難尋
2011/03/08 14:24

我們天蠍人好像遇見貴人機會不多,倒是小人不少? 命中注定?

♬ 皇甫孋庭《 廉海霖 》(keylydia) 於 2011-03-10 14:20 回覆:

您是說具魅力,隱密內斂,擅長謀略的天蠍座?懷疑

若要單純以太陽星座來看,這常犯小人,應屬火象星座裡的「白羊座」與「獅子座」。他們熱情寬心友好,但愛面子,喜愛聽蜜語又常常識人不清的個性,雖然擅長經營人脈,但凡事著看表相、豪爽的他們卻極易受人蠱惑煽動,常遭些高明有心的偽君子、真小人利用而不知知!

不過,仿間的太陽星座僅供趣味參考,人際往來的微妙變化,命運的吉凶進退,運勢的起落,要深入準確洞察還是需以全占星星圖來看,並也利用子平八字命學與紫微來推論。


玫瑰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難耶
2011/03/06 09:42

用智慧將小人化為貴人

還是盡量遠離小人呢

♬ 皇甫孋庭《 廉海霖 》(keylydia) 於 2011-03-08 01:36 回覆:

兩者都可能,那就得看命盤裡遇上地是何種小人啊!懷疑

哈!聰明地玫瑰醬,妳說呢?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至今,
2011/02/27 16:15
活過甲子了,好像都是親人及朋友給我錢用,而我都不記得拿了多少錢,好像別人都對我很好,生活真的沒遇過複雜的環境,至少我不知道複雜!

感恩了!
♬ 皇甫孋庭《 廉海霖 》(keylydia) 於 2011-03-01 01:09 回覆:

唉啊!

JK大哥,您這活過甲子的「神仙」人生,可煞羨人世間不少人啊!就說你是個案呗,身邊全是貴人,一路順利有錢拿,福氣的命!嘿嘿嘿嘿嘿嘿

跟我交往吧JK大哥的智慧與樂天,有目共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