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梟雄之旅‧殺破狼】
2010/10/13 00:27:57瀏覽3745|回應2|推薦216

我在過去的十多年職場生涯間,因為職場的關係與緣份,我算過不少專業人士的命盤,客戶朋友們間接知道我喜探索天文星象、懂玄學術數命學易理,對神秘學生命題業領域的探索研究,具解盤靈感,許多時候總會請我為個人或公司企業,利用命盤上磁場的能量軌跡以求解惑與處理困境。

即使工作忙碌,碰到有緣投緣的客戶朋友請託,性情中人的我也總以助人為樂來為其解惑。而多年的諮商經驗使我深深體會到,老天爺造命的公平與冥冥定數,在大運流年交替改變中,物換星移,時空轉換,在生命循序漸進的過程中,人人躲不過人生好壞運程照輪的因果定律,因此,掌握人生每一高低起伏運程,來創造人生瑰麗無限與寬廣的未來。

馬先生是我非常欣賞的客戶朋友,在一家大型企業擔任中高階業務主管,在職場上呼風喚雨、叱吒風雲,為人處世剛強具魄力、很阿殺力地,非常性格積極富衝勁,在其掌舵之下領軍帶兵,為公司業務於市場上創造豐厚可觀的年營業額。馬先生娓娓道來:在商場上打滾這數十年中,在江湖險惡的商場競爭中,爾虞我詐,製造紛端、惡意抹黑,暗箭中傷,商業間諜屢見不鮮。

在這險象激烈的競爭叢林裡,江浪洶湧,馬先生揮著寶刀屠龍,魄力、堅強的人格特質加上格局佳美,是位真才實學的人材;這方武林至尊的屠龍寶刀總能披荊斬棘地砍斷沿途阻礙並衝破困境,部門在其領軍群雄下總是締創彪炳功勳,熱血奔騰的他,告訴我他這一路的事業理念與精神。 

馬先生的公司在高層組織改朝換代下來找我,希望我能利用命盤上磁場的特質和運勢軌跡,為其解惑未來事業運途去留的吉凶徵兆。強勢主觀的他除與新高層互動間觀念相佐,並告訴我之所以選擇離開,主要是高層將其原部門併合擴大後,由外商空降者來擔任這新部門高階主管;而這些年來率領群臣征戰奪天下,在暗潮洶湧中幫其君主把天下打下來了,或許功高震主,最後這方江山竟為他人、不為他所享。這結果讓馬先生打算帶著整批業務悍將,移師投靠暗地來挖角的陣營,問我此事可行否進行?好為事業進退做準備。

我看著命盤,果然如我所料是殺破狼格局,在早期年代,這往往是開疆闢土殺出重圍、驍勇善戰的英雄梟雄人物。失去江山與戰場,這對殺破狼入命征戰殺場的馬先生來說,無疑是少了奔騰發展的舞臺;而殺破狼獨當一面的衝勁企圖心,可見當初帶領群雄其創造出的耀眼佳蹟,此江山無疑是用生命血汗交換所開創出來的啊。

殺破狼,三星在命盤上永遠互相輝映照會,構成所謂「竹蘿三限」的變動格局。也因其是動星,性格強悍,奮勇好戰,勇往直前,是最具有冒險犯難與開創力的生命能量特質;而生命中最精彩之處也在於不斷衝擊、與起伏多變的大起大落中,見其豐富多彩的人生。殺破狼之人生命動能瀟灑開闊,自信高傲,普遍事業心重,所以只要肯吃苦打拼努力,加上命格佳美、走強運,機緣俱足,容易功成名就、成就一番作為,但一生波折辛勞總難免。

 

七殺星是一位於戰場上運籌帷幄、威鎮邊疆的大將,個性上重謀略喜設計有魄力、爆發力強,也是顆謀略之星。七殺入命之人冷靜、耐力毅力過人,處事常以顧全大局為重,總能突破生命中的逆境在艱辛的環境裡生存;性格剛直、遇事能沉著,隨機應變,處事嚴謹、積極明快,具反叛心、是具膽識傲氣之人。

破軍星乃紫微身旁的超級戰將,個性勇於嘗試挑戰,衝鋒陷陣,勇往直前全力以赴,開創力十足中並也是顆喜新厭舊之星,其能量之大往往於企圖心強烈下不顧一切的往前衝,在衝鋒陷陣的人生戰場上,強烈起伏中總見多彩多姿人生。雖然破軍之人翻臉如翻書,個性霸道、喜強人所難、愛唱反調,但他卻盜亦有道,重義氣講兄弟情義,外表剛強內心卻慈悲,非常重視江湖道義,為一性情中人。

貪狼星是最具慾望野心、競爭心強烈的一名戰將,是位多才多藝與傑出的交際高手。不喜約束、著重生活品味、時尚創新,應變能力、行動能力皆強而貪得無饜的慾望性格使其不計任何代價追求人生上的成功;格局佳者則常有好運,才藝廣泛,也是顆修道星、常見此星之人晚年放下慾望而走上修道之路。星曜結構如是負面能量發展,心性總浮燥、意志容易動搖,喜搞投機擅拉攏人際關係,致使於金權、桃花上樣樣都想抓住,慾望永無滿足,桃花舞春風、男女關係錯綜複雜。

商場如戰場,時局的複雜與險惡,殺破狼個性上一無反顧、野心勃勃、容易造反,投機與凡事快狠準的性格,在這無常變動、暗潮洶湧的險惡世局中,在披掛戰袍上陣馳騁於沙場中、置身於殺氣騰騰的戰場上,常能不惜賭上一切,只為攻略城池,成功一戰;但殺破狼天性磁場中所具有波動多變、競爭慾望、奮勇好戰、與強勢的霸氣能量特質,如遇運勢起落、格局不佳,在人生旅途上,常見突然劇變的橫發橫破人生,不得志後淡出歸隱山林。

成王敗寇,同樣命盤、同樣殺破狼格局,在命運的洪流中,卻有迥然不同的人生成敗。有人走向生命正面能量,在踏上英雄之旅中淬練、積極開創人生格局,但也有人卻發揮了命盤裡的負面能量在頻頻波動求新中屢屢挫敗、顛沛艱辛。所謂時勢造就英雄,在講求天時、地利、人和的完善磁場中,在時空轉換、運勢起伏轉折中如何進退得宜如何在命運消長軌跡中趨吉避凶,這對人生總是波動浮沉變化大的殺破狼族群尤為重要。

而馬先生接連二大極佳運程,事業成格壯觀,坐擁強運吉星籠罩,為殺破狼性格中的奮勇好戰,勇往直前,開創人生的生命潛能與能量,為龍困淺灘後邁進,再造成功事業舞臺,走上英雄爭霸顛峰之路,我衷心祝福他。

2》常遇春(13301369)明朝開國名將,安徽懷遠人。軍事將領,體貌奇偉,剛毅果敢,豪邁中能率十萬軍橫行天下,世人並稱之為天下奇男子

3》宇文泰(507556) 北周的實際創建者,鮮卑族,傑出的軍事改革家為統帥,足智多謀,具統戰指揮力,曾親自鳴鼓奮戰,俘虜七萬人,此勝利之戰為歷史上著名「沙苑之戰」。

4》劉琦  10981162)抗金名將,寧夏隆德人‧擅帶兵,且足智多謀與岳飛、韓世忠齊名的抗金名將。

5》袁崇煥(15841630)明朝抗清名將,傑出的軍事家和文學家。廣東東莞人‧其個性鋒稜耿直,富膽識,喜遠遊,曾駐守山海關,築寧遠城衛戍為著名的中華民族英雄。

.

.

【 圖片取自網路共享,音樂:只記今朝笑  粵語版 】

【 原稿於丁亥年‧廉婕 Lydia,文章皆版權所有,版權責任首頁註記】

【 所有諮商文章皆徵求尊重過案主本人同意放入文中,人物一律化名】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三推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殺破狼
2010/10/28 17:53
這篇文章真精彩 有熱血沸騰的感覺
我七殺在遷移  不求功成名就了
我縱在前世也是販夫走卒
梟雄是故事中角色
呵呵
♬ 皇甫孋庭《 廉海霖 》(keylydia) 於 2010-10-28 21:32 回覆:

謝謝您的欣賞。

我接觸過不少殺破狼的人,七殺男人有謀略!嘿嘿嘿


♬ 皇甫孋庭《 廉海霖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滄海一聲笑
2010/10/14 12:12

【 只記今朝笑 ‧ 黃霑 】

滄海一聲笑

白雲俏,艷陽照,襯我逍遙調。
自由是我,心裡只記,今朝的歡笑。
開心的感覺,傾心的快樂,今天開了心竅。

落霞如血,紅日如醉,我抱擁奇妙。
浮塵隨浪,只記,今朝的歡笑。

熱情和唱,縱情傲嘯,看透江湖玄妙。
自由來去,不盡逍遙,瀟灑得不得了。
笑面向,滔滔啊,他朝有誰能料?

浮塵隨浪,只記,今朝的歡笑。
開心的感覺,傾心的快樂,今天開了心竅。

白雲俏,艷陽照,襯我逍遙調;
自由是我,心裡只記,今朝的歡笑。

瀟灑得不得了。瀟灑得不得了。
瀟灑得不得了。瀟灑得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