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人稱王稱霸的傳說……
2009/05/01 09:23:34瀏覽1200|回應1|推薦22

毫無疑問,世界的「面貌」正在以人類信史以來相對快速的方式重塑。 

什麼面貌?俠隱從政治、經濟、文化三向量審視,並心繫台灣在此間罏隙之可能性。 

美國百年來,經兩次大戰、蘇聯解體而成為「單一超強權」的時代似乎無以為繼?世界的霸權在歐盟(德法英主體)、俄羅斯、中國甚至印度、巴西眼中早即不屬於美國完全「喊場」了。 

地球村陸續湧出的「次級強權」紛紛要求分享霸權……..

國際社會是個大賭桌,總要有一個讓眾賭客認同的博奕規則才好;這些老二、三、四、五、六強權……手上各有籌碼,看膩了美國長期穩定抽頭,當然不爽,最後一定樂於將世界視之為「多邊多極」的進行狀態,要求美國走下神壇再也別自以為是穩賺不賠的莊家!美國的基督神明外加星球警長的封號,勢必不從,目前卻只能從「單邊一極」退而求其次而為「單邊多極」。以下容解…….  

美國一直實踐以其神教兼創新文化、政治與軍事力量、全球科技經濟觀等等,橫行於人類世界!這種「決定主義」奶蜜樂土的優越性,自許是發散性的永恆正義,絕不甘願被任何其他國族取代的這種自豪感,理當會對「多邊」與「多極」的世界疑懼。 

俠隱說得俚俗些好了;美國已經從「我最對,我說了算」的「單邊一極」調整為「我還是對,但怎麼作大家一起討論」的「單邊多極」。 

歐巴馬的天賦與任期極可能讓美國平和而持續的領導世界。對過往老大的嚴酷的考驗理應是「老23456…」們不甘受支配的「多邊與多極」運動。以後有機會再分享好了。 

俠隱亦是華人,今日時間有限,先談談華人中國…..

崛起之中國,因為尚無「客觀民主」,所以根本無法真正稱霸!(胡錦濤說中國不稱霸實則貧嘴而有自知之明;當年美國因有打敗法西斯德日的道德制高點而稱霸,中國若欲稱霸要打敗誰?拿下台灣嗎?誰會乖乖的杵在那兒等著被打敗?有誰壞到需要被極權中國打敗? 如果中共以不稱霸為虛,以稱霸為實,則中共無異自掘墳墓,胡錦濤此說實為保中共政權命),因為連台灣在內的亞洲人大都不願意被中共所代表的中國所支配,因為「中國夢」只在中國大陸行得通,「美國夢」卻仍有世界性……..

況且在美國本土生活的興趣,也一直是相當數量華人的夢想之一,雖然實際上不怎麼樣,來者卻依然前仆後繼。一個強到骨子裡的國家,其文化上的魅力必然通透,甚者,讓異國人士亦對其生活審美觀著迷。若有一天,世界各邦人士對好萊塢主流電影中的美國夢不再感興趣了。若有一天,大量他國人士對於華人國度的華人庶民生活常態開始感興味了,這個國度當然具有成為超強國的可能性,挑戰美國霸權即能穩當的從此開始…….. 

而存在的事實卻是: 

美國在政治、經濟、文化上仍然牢牢綁握著各國的利益,一直「訓導」各國使其成為「乖乖的利害關係人」,觀其霸權的褪去絕非朝夕,其變革圖存的老大實力若以「單邊多極」的戰略穩當操作,則世界尚在美國彀中。 

本來想寫寫信仰虔誠的伊斯蘭的小老弟,以聖戰傳說勇敢挑戰美帝的吟唱,評評以色列神教定時炸彈的持續報時……….再說說「老23456…」與老大之間的競合。 

行文至此不免思及台灣是老幾? 

俠隱還在研究……無論如何,她永遠是俠隱感性中的老大。


【尋王之盟】城市歡迎加入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11221122&aid=2904390

 回應文章

妳爸爸「老屌」塞進巧克小摸女屁眼裡爽去
本大王蒞臨
2009/10/03 16:57

被莫須有禁止發言 "300" 天,你去幫我關說一下?

申訴理由如下:


原諒爸爸,因為喝醉了才把妳搞的死去活來,以後我還是多去搞妳媽吧。

妳爸爸是畜牲不是人,算你媽衰小嫁錯人,生下個可憐的妳。

上回搞妳的妹妹,之後我也是很後悔。噢,對了,還有妳姊姊也是慘遭我...

再這樣下去,我只有去投靠民進黨了,啊,嗚呼哀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