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茉莉花開時
2011/03/03 17:35:15瀏覽1533|回應2|推薦5
我總是會想:這個世界為何如此運作?運作的力量有哪些?這些力量如何角力?

我看了一下手錶度量時間;人類發明了一切科學工具及法律希望活在理性的空間中,但,多數人類的行動只是一時的情緒,因為人類無法放棄非理性的感動與瘋狂,這也是人類歷史運作的大致方式,單一非理性的偶發事件如同生物種群的某一突變,這或許能造成集體感染,爾后,理性的專業者或新一代的野心家對此風潮作了解釋及利用 

以上是說:理性與非理性力量的相互援引與角力。

20101217一個26歲的突尼西亞年輕人瘋狂自焚,引發網路上反政府串連,數日後突國總統垮台落跑 ,一個月後33歲的網路部落客成為臨時政府的青年部長。接下來埃及動亂,埃及總統援前例出逃。伊斯蘭世界的阿爾及利亞、摩洛哥、約旦、敘利亞、葉門、阿曼………等國均受程度不同的振盪,體制內或體制外的改革與流血必然驅動,利比亞強人格達費的末日已近 。

歷史的突發性變易有其發生的機率與背景,如果沒有網路大潮、如過沒有美利堅入侵伊拉克,中東與非洲的阿拉伯世界的民主浪潮能來的這般迅捷嗎?

以下要說:菁英與草根力量的相互援引與角力。

2001911美國本土遭致建國以來首次的大規模的「恐怖」攻擊,約3000人死亡。此事讓美國右翼菁英見獵心喜,如果加上彼爾德博格俱樂部、三邊委員會、華爾街金融大鱷、美國對外關係學會等等世界一體化菁英組織成員。一個可見的「大餅」形成了,這個大餅是跨國資本主義基督信仰菁英向矇然未知的多數地球人要佐料所形成的。

簡單合理的推論,沒有911,美國在阿富汗練兵便無正當性,亦不致有第二次海灣戰爭,說得前衛些,20078月後的一連串金融海嘯也是這個 「大餅」的一環、歐巴馬能當選與多數的全球環保議題的大量增殖亦可能是此「菁英力量 」的「戰略期約」。

俠隱不是陰謀論者,我只從已發生的事件作合理推論。

現今南美的委內瑞拉是一個草根式的民主模型,有別於英、美等國菁英式的民主政體,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力抗美帝勢力已是中南美洲草根式民主的另類佳話,其與智利、波利維亞等國的民主發展顯然與美國不同調性,因為代表資本家的美英民主政體與代表廣大中貧的草根式民主,內行人會知道其中的分野的…….

俠隱安差了這段是說:世界的全球化與耶教菁英的世界一體化是兩個概念,前者是草根地球村、後者有法西斯再現的徵兆……

昨天委國總統查維思打電話給利比亞的格達費,因為格達費被美國禁足等死,查與格有些交情大概不希望格慘死 ,除此之外查大概是希望未來利比亞的民主不應像伊拉克的民主,因為委國、伊國、利國同樣盛產石油。可憐的伊拉克啊,人民名義上有主權,但水電及石化能源的主要治權當然在美國與「跨國菁英力量 」身上,查維斯以前的委國是以何種賤價賣石油予美國的?就像昔日南美的波利維亞國坐擁金銀礦藏,為何大多數印加種族的原住民相對於西裔的殖民後代統治者,像是要飯的? 

一個民選的民主政府當然是要對投他票的廣大民眾負責,而不是提供他選舉經費的財團或者跨國「菁英力量 」負責,不是嗎?這一點歐巴馬政府也還在游移,希望他不應只是上述者的對美國人的魅力擺設。 

看這文章,俠隱寫到哪裡去了?

本想寫寫茉莉花開對PRC的影響,看來近期影響不大,因為廣大中國人民水仙花怕死的聰明不願開、不怕死的像仙人掌花有點水便能活了。  

台灣呢?我現在無法證明馬英九是個擺設。

希望台灣正直的自由公民數量不斷增加…….

尋王之盟 歡迎分享加入........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11221122&aid=49419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鼓勵~~~
2011/08/18 17:23
俠隱先生在用心經營部落格之餘,還是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喔!您這麼關心台灣的種種社會現象,相信台灣的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好的,希望俠隱先生多多揮灑文筆,讓更多觀看您文章的人,有所收穫且更長智慧~~~
文俠隱(key11221122) 於 2011-09-18 22:49 回覆:

今天才注意到你這帖

tks a lot

可多到尋王之盟看看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艱困的時代‧‧‧
2011/03/03 17:55
真是不容易的‧‧‧只能個人盡其在我吧‧‧‧

泥土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