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經驗-關於中華電信室內電話配線維修費
2010/03/18 13:12:57瀏覽3543|回應1|推薦0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室內電話配線維修費不再強制收取 用戶可自選」(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7/58/2284j.html),儘管外界對此罵聲連連,但不是我要寫的重點,我只是在此提供個人的經驗與大家分享。
其實這個新聞幾乎年年上新聞版面,當然去年也「重播」了一次,去年的新聞中提到,中華電信對付費滿二十年客戶,即提供免費維修。我想到我家有兩支市話,申請了很久了,於是我撥了中華電信的免付費電話,詢問是否已滿二十年並可免收該筆費用。
中華電信客服回答概為:兩支都只有申請三年。
這怎麼可能啊!我對客服反映,這兩支申請時間都在二十年左右。
客服查後表示,因為有過戶要重算。
我說這兩支電話都是我家的,只是當初申請時都用老爸(戶長)的名字登記,但都是由我付費,三年前因用自己名義申請ADSL,中華電信櫃臺問我要不要順便修改登記者,就這麼改了。
去年的中華電信客服是這麼說的:室內電話配線維修費需個人名義申請或過戶滿二十年才能免收,但是過戶登記如果是同一家人,可以合計滿二十年免收。
經過客服人員查證後,我家這兩支市話,一支滿二十年,自下次帳單始免收,另一支也即將滿二十年,此事就此落幕。
重點來啦!
各位看倌,中華電信對二十年免收的條件真的是有點嚴苛,如果二十年內房子有買賣過戶,那可得要重新算起,而室內配線是愈老愈容易出問題,如果前任屋主使用滿二十年賣給你,那你可是當場喪失原屋主原電話門號原線路的原免費維修權益,如果不繳這筆小小5塊錢,你可能要花更多的維修費用,不可不慎啊!
其實中華電信很聰明,設了這個「重算」關卡,相信可以「真正」符合免費資格的用戶應不多,尤其更可能因掉入重算的陷阱迴圈,讓每每累積二十年的權益又再度喪失!各位看倌啊,咱們人生能有幾個二十年,可以留在這兒跟中華電信耗啊!中華電信就行行好吧,五塊錢也是血汗錢哪!(每一市話門號5元/月*12月/年*20年=1200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sir&aid=3864377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無商不奸,消費者永遠是輸家
2010/04/22 06:33
吾家老太太當冤大頭,付了幾十年電話月租費!
中華電信是不會主動告知的,而且既往不退!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KSIR(kevinsir) 於 2010-04-22 19:41 回覆:
說的沒錯
都一樣哪
我也多繳了十年的非自用住宅房屋稅
而且聽說有時電腦出單時還會出錯
記得收到單子要瞧瞧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