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同學的心情故事
2009/05/31 23:48:28瀏覽708|回應1|推薦43
有時候是這樣子的
有時候是那樣子的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怎樣才是最好的

話說咱們倆都在唸高中的時候
有一些相同點
但也有些不同處
相同的是咱們都是離鄉背井求學
相同的是身邊都沒有父母的照顧
相同的是靠著同學們的相互支持
相同的是咱們這一群離鄉背井的好同學們都沒有誤入歧途
不同的是妳比我辛苦
不同的是妳比我樂觀(我很樂觀,妳是超樂觀)
不同的是妳比我更能忍耐

上個星期我帶著兒子去看紅樹林&招潮蟹
那是應兒子的要求
我也不知道兒子為什麼特別愛招潮蟹
我倒是從水筆仔身上看到妳的答案
小小水筆仔終有一天從樹上落下
隨著海水漂呀漂的
到了一個不知是遠還是近的地方
落地生根
或許枯萎 或許茁壯
樹媽媽只能在小小水筆仔成熟前給足養分
在小小水筆仔落下的那一刻起
不管是落得 早 或 晚
樹媽媽只能給予祝福......

妳也清楚我說的是什麼

其實我倒是不那麼清楚
我只是想說......那就別煩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sir&aid=3000012

 回應文章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事一籮筐
2009/06/19 10:09

心屬藍藍天空

夢一撮撮交融

回憶有些令人動容

為什麼感動總是眼眶紅

我終於明白這跟年齡有關係  我說我不是講你

哈哈  問安啦



KSIR(kevinsir) 於 2009-06-20 23:10 回覆:
秋玲姊姊說的是
有時回憶明明甜美
卻不禁落淚
那是想念過去種種與好友
人事皆非 不知何時再相聚
有時回憶明明苦澀
卻令人哈哈大笑
若不是當年不計名利 勇敢任事
不會有苦盡甘來的今日
有時落入回憶的旋渦
不管是悲是喜 總是感慨萬千
而年紀愈大的 就有愈多的回憶
不僅眼眶紅得多 眼角笑出淚水的也不少
這當然是跟年齡有關係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