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的中秋夜
2009/09/01 00:47:26瀏覽573|回應0|推薦30
爸爸大夜班下班回家來了
和平常有點不一樣
少了問我今天乖不乖
急急拿了床底下的粗麻繩
要去幫我們的家
那個平常還要去挖蛀蟲抓漏補牆板的木屋
把它牢牢的捆住
因為......颱風要來了
 
今天是中秋節
我拿著月餅等著要孝敬爸爸
邊看著爸爸在屋頂上來來回回的忙著
忙著....忙著....等爸爸下屋子來
我舉起半個月餅一時說不出孝敬的話來
哈哈....月餅被我咬了一半啦
這是早上的事了
 
中午過後風雨又大了起來
明明應該是大太陽的下午
天空佈滿了烏雲
透過剛剛被爸爸釘上木條的窗戶縫隙
雨水打在玻璃上
這原是我愛聽的聲音
因為我知道在這個村子裡
每遇到颱風來襲
我家總是綁得最牢固的
 
別家的屋頂掀了
我家沒事
別家的窗戶飛了
我家沒事
別家的門板垮了
我家也沒事
爸爸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我高興的數著玻璃上的雨滴
拍打的越大聲的
我總是越開心
小時候的我從不知道颱風是多麼的可怕
而我也相信颱風最怕我爸爸
 
沒什麼感覺的入了夜
滿天的烏雲轉得我忘了去看時鐘幾點
只知道風強雨大
不過我知道
只要有我爸爸
我家一定沒事
 
同學小霞的爸爸和鄰居們來敲門了
好急呀
爸爸拿著家裡最大把的鋸子跟著鄰居們衝了出去
我看著門沒關
我也去看熱鬧
還好這時的雨勢不大
該不會是爸爸把雨給嚇跑了吧
 
不得了了
山洪沖垮了我家前方不遠的邊坡
土石滾滾慢慢朝著小霞家的後門而去
上頭還有那一株平常我和同學們在底下乘涼玩耍的大樹
樹幹浮在土石流上
筆直的對著小霞家的後門
慢慢的....慢慢的....接近
 
樹幹上....忽然的....跳上了....幾個人
其中一位拿著鋸子的不就是我爸爸嗎
他和鄰居們....一齊....拚命的鋸著....拚命的鋸著....拚命的鋸著
在土石流衝進小霞家前的一剎那
斷裂的樹幹改變了行進方向
從小霞家左邊擦身而過
真是好險
 
爸爸轉頭回家來了
我得趕快先跑回家
這時的風雨又漸漸增強
沒一會兒
小霞的爸爸帶著一家人來我家「饋休」(大家一起取暖啦)
今天晚上我家是小型同學會
大家一起吃月餅
我是吃得特別起勁
因為每到颱風
我爸爸就是大英雄

今年啊
中秋節還沒到
八八的這一夜
卻有許多同胞來不及等到中秋吃月餅
現在的颱風一個比一個大
連我那老爸也沒輒了
麻繩綁不了鋼筋水泥
更何況颱風一來連鋼筋水泥的房子也不放過
老爸說啦
只要能和全家一起平安吃月餅
遠離危險的地方吧
 
希望今後每一年的中秋夜
都能像那一年一樣
雖然有風雨的試煉
但是我們仍在相互扶持中
勇敢而平安的度過

後記:
土石流是我從小看到大的
但是直到這幾年才知道
土石流的威力強大
吞沒了人車房子只在一瞬間
對照那一夜
父親和左鄰右舍的叔叔伯伯們
你們義無反顧的跳上那顆大樹
又能順利跳離土石流
真是命大
但我也要說
你們英勇的表現
永遠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sir&aid=3276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