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怨無悔
2008/11/10 00:30:33瀏覽692|回應1|推薦31
我的兄弟啊,你說你生活困頓,三餐無以為繼,我沒有多餘的錢好幫忙,拿走我的左手吧,我願意用我的身體來換取你的衣食無缺。
我的姊妹啊,妳說妳想要繼續升學,正缺學費,我沒有多餘的錢好幫忙,拿走我的右手吧,我願意用我的身體來換取妳的美麗人生。
兄弟姊妹的幸福得之不易,用我的身體來換取,真的是便宜!
 
我的心肝啊,你說你不想工作,只想抽煙喝酒,我沒有多餘的錢好揮霍,拿走我的左腳吧,我願意用我的身體來換取你的生活開銷。
我的寶貝啊,你說你不想念書,下課直衝網咖,我沒有多餘的錢好揮霍,拿走我的右腳吧,我願意用我的身體來換取你的青春回憶。
心肝寶貝的快樂得之不易,用我的身體來換取,真的是便宜!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感謝上蒼,我的手腳依然健在,雖然老是病痛纏身,但是只要一想到是為了讓兄弟姊妹、心肝寶貝過得幸福快樂,對於身體的病痛,並無怨言,只是身無分文的我,總得有多餘的錢來看病吧!
 
我的兄弟啊,你說你照顧妻小,沒有辦法分身來照顧我。
我的姊妹啊,妳說妳負擔家計,沒有多餘的錢給我看病。
我的孩子啊,拿了我今天僅剩的午餐錢出門,空手而回。
我忍受了一輩子的身體的痛,都抵不上今天一天的心痛。
 
我的兄弟姊妹,你們說我的孩子長大了,該賺錢來供養我,付醫藥費,你們說得也沒錯!
我的孩子沒有工作,連自己都養不起了,怎麼付我這些龐大的醫藥費?
我供養我的心肝寶貝長大成人,他們沒有能力照顧我,我無怨無悔!
我供養我的兄弟姊妹成家立業,他們沒有能力照顧我,我無怨無悔!
我仍願意祈求上蒼,別讓我的兄弟姊妹、心肝寶貝受到心靈的煎熬,如果需要什麼代價?就用我這殘存的身軀來換取吧!
 
 
後記:這世界上什麼人都有,真的有很多為親人付出不求回報的,臨到老了、滿身病痛了,還被踢到一角,甚至還為那些無情無義的人找理由、找藉口。幸好,台灣的健保真的很好,故事中的主角得已分期攤還龐大的醫療費用,可惜錢都還沒還完呢,前些天又住進醫院了,願上蒼憐憫並祝她早日康復。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sir&aid=2370263

 回應文章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她
2008/11/10 12:23

這也是自己的選擇 

不過當善良的人總勝過自私的

KSIR(kevinsir) 於 2008-11-10 15:32 回覆:

我也是這麼想

我的心靈不允許我做那麼自私的事

因為只有善良才能活得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