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ray
2009/07/22 22:15:00瀏覽29|回應0|推薦0
最近發生太多事情
我無法克服自己的懶惰與疲倦
於是很多事情delay了

雖然知道一定要照進度完成
但現在..= =/

反正我一定得做到= =||||
(只盼天底下倒楣鬼沒太多)

只是最後,

希望..
大家都平安。

----------------
喔~我又曬得更黑了= =



轉自-運詩


〈祈禱〉
智利女詩人嘉貝拉‧密絲特拉兒(Gabriela Mistral,1889-1957)


主啊,你該知道我是帶著何種細緻的狂熱
時時尋求你賜給陌生人救援,
如今我來為我的人兒祈求,
他是我嘴裡的蜂巢,乾旱的清泉。

是我骨骼的石灰,生命存在的理由,
是我耳間的鳥鳴,束腰的飾帶。
我曾經為與我無關的人們求援,
如今我為我的人兒祈禱,請你不要掉頭不理。

告訴你,他是乖的;而我說
他的心像花一般真的在胸間歌唱。
天生溫馴,坦白如一白日之光,
像春天一樣綻放著奇蹟。

他不值得我為他祈求,你嚴厲地說,
他發燒的臉上見不到任何祈禱的效應,
見不到你對他點頭,有一天,他終於離開了,
像對待脆弱花瓶般地粉碎他的太陽穴。

但我告訴你,主,我撫慰過
他溫馴受傷的心——
如一朵百合所能地壓著他的額頭——
並且發現它像掉了花瓣的蓓蕾一般的平滑。

你說他殘酷?你忘了我曾經愛過他。
他知道我受創的肉體願為他粉碎。
如今他永遠挽搗亂了我的歡笑之泉?
我愛過他!你知道,我深愛過他——所以我不在意。

愛(如你所深知)是件苦楚的差事——
眼皮可能沾滿淚濕,
吻可能浸浴在多刺的髮中,
而在其下,戰戰兢兢的狂喜的眼睛。

人可能情願接受鐵的寒冷
一旦它的戮刺將可愛的肉體圍住。
而十字架(你回想起,哦,那猶太人之王)
可能像一束玫瑰般輕輕被背負起。

所以我來這兒,主啊,我的頭在塵土裡,
通過一個無盡的黃昏向你祈求,
通過一切我必須忍受的黃昏
如果你真的無動於衷。

我將用禱詞和哭聲使你的耳朵疲倦,
像一隻恐懼萬分的狗般舔你的衣角——
你的眼睛不要再閃避我,
你的腳不要再躲避我淚水的熱雨。

請終於寬恕他吧!所有的風將因此飄拂
滿溢一百瓶香水的芬芳,
所有的水將閃爍,所有的圓石將發光,
而荒野也將開花。

溫馴的淚水將自野獸眼中流出,
而你用石塊打造成的山嶽將瞭解
並且自它們白雪的眼瞼哭出淚來:
整個地球將經由你的手學會寬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