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斜陽--小支節
2009/06/01 21:00:00瀏覽18|回應0|推薦0
看到直治的信
我莫名感到火大起來


也許我一直信仰的
的確是這樣的東西


mei....你說對了
文學也許在很多層面真的過度強調個人情感
並將其情感神化甚至置入一種可以言說的模式的時候
就有人會嚐試將自己套入故事之中
開始模擬作品的痛苦
去模仿文字中的感覺
並自以為與作品中一模一樣
以此自豪
甚至把它當作自我感覺良好的藉口

-----------

孩子
你想想~自己是不是這樣

「他跟我好像~。」
作品中的角色~你是不是會開始模仿
開始再也聽不見親人好友的聲音??

我開始後悔
我不該買小說、不該讓你接觸文學,
我以為這是提昇你的生命的高度的方式~
結果似乎並非如此

還是說
這一切是因為漫畫的緣故?
輕小說??
你開始扮演他們了呢??

我不該讓你去看那些最膚淺的黑暗~
你怎會將自己置入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