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物全像偵測器與奧運指定營養品--拉美星直銷淺析(五)_20130906
2013/09/06 05:36:55瀏覽3888|回應7|推薦7

[注意:下面的觀點分享,是我夢到的,與地球上任一直銷公司無關,請勿對號入座!]

原標題:「成為頂尖必做與避做的事--拉美星直銷淺析(五)_20130905

(接上篇:「成為頂尖必做與避做的事--拉美星直銷淺析(四)」)

.

[八、「生物全像偵測器」是個未成熟的實驗品?]

直銷公司的營養品種類繁多,具抗氧化作用的類胡蘿蔔素被拿來當賣點是很正常的事。

類胡蘿蔔素是抗氧化黃酮素的總稱(目前已找出數百種,廣泛存在於蔬菜水果中),可用來維持拉美星人體正常機能運作,但拉美星人體無法自行合成,得透過外界食物吸收累積。因應這個研究,拉美星直銷設計了一款「生物全像偵測器」。

「拉美星生物全像偵測器」用於測量全身的類胡蘿蔔素含量,官網宣稱可以量測出其自訂的身體防禦指數。在拉美星直銷商口中,是怎麼個劃時代的高科技產品?它的神奇,請各位自行尋找直銷商解說。(可惜!地球人沒辦法問到…。)

然後,再來對照我下面在「拉美星生物全像偵測器」專頁找到的資訊:

一、根據其「拉美星生物全像偵測器 Q&A」專頁之「有沒有科學研究可以證明拉美星生物全像偵測器的功效?」,只提出有人發表文章在「拉美星皮膚病學研究雜誌」、「拉美星美容皮膚學雜誌」,其說明並沒有明確指出該儀器是否通過政府規範的功效

二、根據其「拉美星生物全像偵測器 Q&A」專頁之「醫學界是否已為拉美星生物全像偵測器背書?如果沒有,原因為何?」的回覆:「沒有。拉美星生物全像偵測器是一項新的生物全像技術應用。它不是任何種類的醫療設備或診斷工具」。

這儀器對我而言,只算是個噱頭!純粹是來唬弄這些直銷商與消費者的。你只要用「是否天天均衡五蔬果?」這句話來檢測對方,基本上就可以取代這個偵測器的功能(政府有規範體內類胡蘿蔔素的含量嗎?憑什麼你說了算,我說了就不能算?)。

這個儀器的功能,就是要跟你表達你體內類胡蘿蔔素的量,然後說服你透過該公司的補充營養素可以加強。這有需要大費周章去弄個儀器?

重點是,它既沒自稱通過政府醫療規範,也不是任何種類的醫療設備或診斷工具,那該機器測出來的指數只能顯示你體內類類胡蘿蔔素的量的範圍,但不能定義該量足或不足!(那些跟你講「你的量測值不足」或類似暗示性用語的直銷商,實際上已經踏在違法邊緣了。)

講個最簡單的例子,你把這台機器拿去給住在高緯度近極圈的拉斯基摩人量一量,他們甚少有新鮮蔬果可吃,我猜大概九成以上的人的量測值會被歸類在拉美星直銷定義為較差的「黑色區」裡。

至於,「拉美星生物全像偵測器」有沒有和該公司的營養補充素"綁標"(註17)?這個就不是我們外人可以一探究竟,此處暫且不論。

(註17:就如同金屬探測器只對金屬有反應,我也可以在營養品中加入某種特殊成份,讓我自己設計的儀器對其有特殊反應而優化相關量測值。)

我覺得,與其拿了這麼一個要直銷商自掏腰包買機器又不是真正的醫療診斷工具,倒不如找一個皺巴巴老人做半臉實驗來得實在。

.

[九、奧運會與代表團指定拉美星直銷是因為產品好還是因為贊助高?] 

別懷疑!我夢到的拉美星也有舉辦奧運會!

當你聽到直銷商跟你講「xx國的奧運代表團用的是拉美星直銷的產品」時,別急著肅然起敬,因為那在某個程度上是用錢買出來的名聲。

不相信?上網查一下關鍵字「直銷公司名稱 奧運」,你會發現,怎麼名氣比較大的直銷公司都曾是某某奧運會/代表團的官方指定營養品?我覺得可能的答案,就該公司出價較高,買下該年度營養品指定權而已!

你也會發現,怎麼名氣比較小的公司就不是某某奧運會/代表團的官方指定營養品?我覺得可能的答案還是一樣,小公司出不起這筆行銷費,被有錢公司做掉而已!

所以,當你仔細去看相關資料時,會看到一個重點:「贊助」。當直銷公司願意高價贊助我的時候,即使只是杯水,我也樂於讓 xx 公司的包裝水當我的指定飲料。

那成為指定營養品這件事,究竟是因為產品好,還是贊助費高呢?你可以從二個角度去想想:

一、當直銷公司什麼都不贊助的時候,你再觀察哪國奧運單位/代表團會弄什麼指定營養品的名銜出來?我覺得沒有、他們也不會自找麻煩!

二、直銷公司會不會是個錦上添花的心理?可以贊助超強的鐵人棒球隊,就不會去選超弱的阿撒布魯棒球隊。不然,直銷公司贊助了後者,結果對上鐵人的比賽輸慘了,這樣不就對直銷公司打臉了嗎?(哪個直銷商不是對自家公司產品歌功頌德充滿信心的?贏了就講自家產品有功勞,輸了就講是對手太強,這什麼標準?)

(未完,待續…)

個人看法,謹供參考。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rrier&aid=8222245

 回應文章

davidforst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他案例…
2013/12/03 19:45
http://m.match.net.tw/mi/news/2123578

Emily
五樓也是我
2013/11/15 08:00

我剛寫的不見了 痛哭 

簡單說 直銷的確未必適合每個人 不適合你就要勇敢說不

產品的確也未必對每一個人都有幫助 但若你跟我一樣有慢性問題無法治癒的話

我之前試過的產品 上過的課程 比這一樣產品貴的多了

也不用因為是直銷產品而拒千裡之外 

davidforster(kerrier) 於 2013-12-02 15:55 回覆:

一、控制和治癒是不同的意義。要不間斷地使用產品叫做控制,不叫治癒,請讀者千萬不要誤會了。

二、東西覺得好用就去用,但想因此大富大貴的話,那就祝福這些人囉!

個人看法,謹供參考。


Emily
2013/10/14 11:51

零售很重要!想做的人要畫重點。

我是曾想拚,但沒法快的人。

因為遺傳的低血壓吃保健食品改善了,是很客觀的血壓計測的,過去醫生也沒輒。

不挑食且很養生的生活,也不知究竟是什麼機轉造成改善,自己也明顯感覺體力提昇了。

所以喜歡產品進而推薦的,現在改變心態是,若慢慢能累積固定訂單到主任的業績,

當然不會說不要獎金的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推薦,

上線很急我不急,做的到我感恩,做不到我就是個忠實客戶。

想法一轉了之後,朋友都還是朋友,還會有一搭沒一搭的帶朋友~

自己不懂銷售技巧,只能做到"自所不慾勿施於人"~

davidforster(kerrier) 於 2013-10-21 17:07 回覆:

一、名詞解釋:「健康食品」必須經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審核通過才可以貼上相關標章。"保健食品"不是政府核可的專用名詞。若無「健康食品」標章者,泛稱為「營養補充品」。

二、承一,營養補充品依法不得宣稱療效,描述產品特性時也不該以模糊字眼隱涉或暗示療效醫生沒輒?維生素 B 群、咖啡因、腎上腺素、興奮劑…都可使血壓上升,這些都可以很客觀地用血壓計量出。運動、泡熱水澡都可使血壓上升,方法太多了,醫生怎麼會沒輒?

三、現代人通常飲食過量而產生文明病,而現在的上線都夠聰明,除了要下線吃公司產品外,還會盯著下線的熱量攝取量。這表示什麼?一方面熱量攝取降低,另一方面促進你的代謝,會比原本更健康是很正常的。但是,只要你平常均衡飲食、控管口腹之慾、適量運動,不用透過直銷產品,一樣可以更健康!直銷產品只是一種選擇,但它不會是王道…。

個人看法,謹供參考。


Jessie
2013/09/08 00:53
那請問您對age loc基因技術看法為何?
davidforster(kerrier) 於 2013-09-08 01:58 回覆:

一、我在「入不敷出與半臉實驗」那篇講過了。

二、除了產品本身,我會建議你去瞭解客戶的心理在想什麼,而不會去說服客戶為什麼 NU SKIN 的東西是最好的。Let R.D.s be R.D.s, let sales be salse.

三、有興趣的話,查一下「喬吉拉德」這個人,他賣的不是最貴、最好的車,但他從事銷售的 15 年,平均每天賣掉 6 部車。

個人看法,謹供參考。 

davidforster(kerrier) 於 2013-09-08 23:50 回覆:
別字訂正:「let sales be salse」→「let sales be sales」。

大家一起財富自由
2013/09/07 22:21
哈哈哈哈,大快人心
davidforster(kerrier) 於 2013-09-08 01:43 回覆:

一、我是不想把這個東西炒到全國皆知,畢竟這只是個分享文而已。

二、謝謝分享,也祝你順心!


hudson
2013/09/06 17:18

這一系列的文章寫的很好,怎麼從UDN拿掉了?

我「曾經」加入過NU,也曾經拼過3個月想拿下主任的資格,幸好我平日有記帳的習慣,

上一篇「入不敷出」我當時記帳的時候也發現了,三個月後業績無法達到2000分,也理性

的執行停損了。板主的分析真是面面俱到,厲害、厲害。

(hudson0629@gmail.com)
davidforster(kerrier) 於 2013-09-07 06:14 回覆:

一、也許、可能、說不定…是有人覺得我寫得不好或推論與事實不符吧!(如新廣告代理商好心地提醒 UDN 拿掉文章,UDN 等我跟該代理商有共識後再看看要不要擺回去。而我呢?得擔心會不會被「循法律途徑」給搞上法院囉!^^)

二、謝謝分享,也祝你順心!


WAN
2013/09/06 11:33

還有多少篇關於NUSKIN的文章?

我迫不及待想給我一個被NUSKIN洗了腦的朋友看你的文章

希望她早日回頭是岸

(siuwanho@gmail.com)
davidforster(kerrier) 於 2013-09-06 14:52 回覆:

一、這個 blog 不報明牌,自然也不會跟讀者講直銷能不能做。

二、這系列筆記目的是要下水或已下水的人要做好風險評估

三、承二,標題訂為「成為藍鑽前必做與避做的事」,不表示每個人做完都會成為藍鑽,只是降低風險、增加機會而已。

個人看法,謹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