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犧牲什麼才是值得?
2006/12/19 23:37:39瀏覽651|回應1|推薦11

生活在這世上,好像什麼時候都會遇到抉擇的時候。

起床後要穿什麼 衣服?要吃什麼 早餐?下班之後要做什麼?有好多好多的事情等著我去選擇喔!

大學時,我把自己的日子排的滿滿地。每天晚上幾乎都有兩個行程,這個跑完就趕下一攤,不就是社團後球隊,就是球隊後社團。每天,每天....我很享受這樣的日子,因為一切事情都已經排的好好的,不用想說等一下要做什麼?

可是後來,當我發現我開始覺得疲累時,很多事情就變的要有所取捨.....

那時,我學會做了很多的犧牲,其實到現在,我還是很討厭犧牲我所喜歡的事情。這會讓我想起有一次我以為我能很率然的跟球隊隊長說,我因為有社團社長的職務而要放棄練球時,我聽著隊長的一句話:沒關係,你明年可以在回來,今年就好好當完社長吧!

當下我以為自己很堅強,卻在回頭離去後眼淚不自覺得流下的無法控制,眼淚忍不住而流下的那時,我才知道原來我是這麼 不捨得球隊,不捨到我要到失去時才了解它在我心中的重量。

值得嗎?

我現在都沒辦法知道如何去衡量?因為放棄哪一個都會讓我難過。

我想,面對事上的 一切,當對自己喜歡的事情需要有抉擇時,不管結果是怎樣子都是會讓我們難過。有人說懂得放棄,懂得去犧牲,將來會得到更好的。

但是該犧牲什麼,才是會得到最好的呢?我們根本無法預知。

我只知道,只要有犧牲,就一定會有後悔。

我們在天枰中衡量過多少次事情之後在做出取捨呢?而有多少次是我們覺得永不後悔的?

真的只能用不斷的犧牲和取捨來製造天堂嗎?

我想的很實際很現實,因為我總是從最現實的事情開始思考,好讓我有更多的心情來期待即將發生的奇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bingzu&aid=6055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後悔
2006/12/19 23:42
既然犧牲了,就一定不要後悔。最終﹐你一定會得到同樣的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