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年之末該如何面對?
2006/12/26 22:38:15瀏覽555|回應1|推薦7

每當回想走過的日子,總會發現時間過得很快,時間不因什麼而走的快,而是因為它已經走過來了。

一年的末了,是接著幾個的大節日,聖誕節、跨年、新年。似乎整年裡這段期間是最熱鬧的時候。呵呵~~~是某些人熱鬧的時候。當你有時間去慶祝,有金錢去狂歡,有好友可以瘋,有另一半可以一起浪漫時,這一年的末了對你來說是一個熱鬧的日子。可是總有人不是這樣子。不過,熱不熱鬧或是該怎麼過都是自己的事情,有個機會可以好好犒賞自己一年的辛苦,何嘗不是件好事呢?

我想在即將過完這一年的最後期間也許該想一想還有什麼還沒在今年做完的?新年新希望完成了多少呢?我想我很心虛吧!哈哈!

如果我們都不在意每一年的珍貴,那麼每一年對我們來說都會覺得沒什麼不同。

一九八四年的那一天,我根本無法想像22年之後世界是怎麼樣子?地球邁向66億人口、地球溫暖化、海水上升、雨林沙漠化、犯罪攀升和手法多樣化、貧富差距、遺忘的第三世界、禽流感肆虐、愛滋狂掃、亞洲軍事威脅、中東戰爭、道德淪喪、人性墮落、是非無分、拜金、崇權.........

當我睜開眼的那天,天堂在我眼前,22年後,我走在地獄的街頭。天堂已經快空了,而地獄卻人滿為患。

也許像梵諦岡教宗所說的,愈到世界的盡頭,可能就愈需要救世主。

我相信地球的另一半仍是好的,只是腐敗的那一半蔓延的太快。而有更多的人寧願閉起眼睛欺騙自己。

2007年我該成為什麼樣子?而大家又該成為什麼樣子?身為"人"該要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這個改變的世界?

我相信只要有人還願意救這個我們生活的世界,我們就能對著我們的下一代說:

我們不是什麼都沒做,而看著你們的天堂跟我們一起倒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bingzu&aid=61716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年~沒有什麼改變
2007/01/18 11:55
2007年的大家還是沒有什麼改變, 所謂的天堂和地獄或許只在一念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