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QUIAPO教堂
2011/05/07 23:13:54瀏覽622|回應0|推薦7

今天下午,覺得心情悶悶的,於是我決定自己到QUIAPO大教堂走一走。

背起包包,換上輕便的體育服裝,帶上鴨舌帽,就出門了。

還是一樣,我必須先去搭吉普尼到捷運站,再搭乘捷運到CARRIEDO下車。我這一下車發現底下的市集真的超級混亂耶,人很多攤販很雜,一時間我不知道該往哪裡去,就我在這的淺薄經驗猜測,通常跟著吉普尼走就會到教堂,結果走著走著我果然發現了一座教堂,但看起來好像不是QUIAPO大教堂,但是外觀也很不錯,於是我也走進去看看。

我發現教堂的左邊有一間放蠟燭的房間,牆壁上都裝設了玻璃櫃,玻璃櫃裡放了許多聖徒的雕像,雕像雖然都被玻璃櫃鎖得死死的,可是我發現那裏面卻有許多的紙張,原來那是來祈求的紙張,人們努力的把自己所祈求的事情或是自己的名字,塞進玻璃櫃裡。
剛開始進去沒甚麼感覺,可是看到這些紙張,真得覺得很感動。

我看到旁邊的蠟燭臺可以自由奉獻,奉獻後可以點燭燈,我在那裏猶豫很久,到底要不要也點個蠟燭呢?

忽然我看見一個小女孩,她穿得髒髒舊舊的出現,用她手上的零錢一個一個投進奉獻箱中,然後點起蠟燭,閉上眼睛,非常深入的祈禱著。

我很感動且慚愧,一個小女孩都懂得向 神、向 主獻上真誠的禱告,而我卻一直猶豫。

愛 主耶穌不需要猶豫。

所以我投了零錢,點了四個蠟燭:一個為媽媽的健康、一個為在台灣的心慧牧師和教會、一個為教導我聖經的老師、一個為我們在菲律賓的基督徒。當我閉起眼睛,蠟燭的燭火伴隨著天氣的高溫升起,臉忽然熱熱地,我為所願的一切禱告,汗水開始一滴一滴流下,伴隨著不知不覺流下的淚水,我原本已經很努力不讓淚水流下來了,它還是不爭氣。禱告完,面對聖母像偷偷擦眼淚,踏出教堂的門,出發去找大教堂了。

走來走去,果然在市集最擁擠的地方裡發現了QUIAPO大教堂,教堂裡擠滿了許多人在聽講道,這裡真的很熱鬧喔!不過裡面卻沒有我前一個教堂令我感動。

我想,重點不是我去了哪一個教堂,而是我在哪一個教堂獻上真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bingzu&aid=5183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