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孩子的一堂課--送花
2015/11/18 18:37:36瀏覽394|回應1|推薦14
今天是我送了我所愛的人一束玫瑰花,因為是週年紀念日,她很開心。

下一秒,她就問我:你怎麼這麼喜歡送我花阿?其實我是不在意說,有沒有送花的。

我就回答:那你不喜歡嗎?

她說:我喜歡阿!

她問了這個問題後,我才想起來為什麼我喜歡送花給她。


在我的母親因為癌症在醫院住院的那段期間,我發現在病房裡陪她聊天的時光裡,她說出了很多沒有說的事情或是家族秘密。

她剛開始生病住院時,每天都有人送花籃來,兩三天就會有她的好朋友或是同事來病房跟她聊天,那段時間透過母親的朋友探訪,我發現母親是一直都是一個很熱心助人的人,而且超出我想像之外。

有一天,母親開玩笑跟我說,她活到現在沒有收過幾次花。在以前那個年代大家都窮,母親和父親過的很苦,加上父親本來就不太會表達情感,所以送花其實是一件不會想到過的事情。

母親說:活著的時候,沒收過幾次花,沒想到生病了,要走到人生盡頭時才一次收到這麼多的花。

大概是因為母親曾這樣開玩笑的說,送花這件事情就默默的印在我的心裡。總覺得值得紀念的時刻或是開心的事情,就要趕快送花給自己愛的人,希望生前的花束遠遠多於死後的花束。

以後,我會告訴我的孩子,喜歡媽媽的時候就要送給她花。

每一位辛苦的母親都值得得到美麗的花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bingzu&aid=35826573

 回應文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花
2015/11/30 16:02

這輩子先生送我花的次數

一隻手都不嫌多

但是學生們倒是知道我愛花的

大概是在課堂是說多了

小餅好久不見

發文雖少,但每篇都是極品

小詩也是極棒的

柯小秉(kebingzu) 於 2015-12-02 17:14 回覆:

謝謝你阿~~~我最近比較有時間可以寫寫部落格

花的話,市場裡花價現在不高~避開一些商業節日,其實買一些放家裡也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