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野獸的故事
2013/03/20 23:33:09瀏覽359|回應0|推薦8

你家有小野獸嗎?我家有。

他,在吃飯時,會把桌子和地上沾滿食物;讓我非常想養一隻雞來拾起米粒。

他,遊戲的時候,開心地在球場放聲大叫;像隻猴子一樣頑皮。

他,望著我看似發呆時,有著一雙迷人的電眼,跟變色龍一樣迷濛。

他,晚上不睡覺的時候,就像充飽電力的鹼性電池的那隻兔子。

他,在午睡初醒時,發紅的臉頰像極了紅蘋果。

他,游泳的時候,一跳下水;戴著黃色小帽;彷彿我就是岸上的燈塔。

他,對我微笑Say Hello!的時候,有著甜滋滋的笑容,像貓熊一樣憨厚。

他,黏著我的時候,就像是無尾熊一樣真情地擁抱著我。

,幫他洗澡的時候,如同小河馬一樣,光哩溜丟身子,握緊我的雙手。

昆丁布萊有本書名為小野獸,真是能引起天下父母、老師的共鳴。

 書中一對年輕夫妻,得到一個可愛的寶寶,原本很開心的生活,沒想到有一天,寶寶變成一隻尖叫的小禿鷹,還會變成小象,到處破壞東西,又會變成非洲野豬、小噴火龍、蝙蝠、毛怪,毛怪越長越大,一天變成一位有禮貌的年輕人。而父母呢?猛然一回頭看,竟突然變成快樂的老鵜鶘了。

這看似詼諧為師、為人父母的心情,在幽默感中卻牽動人心,寫給看得懂的朋友們,一起發出來自內心的微笑,更一起咀嚼涵意。不管是在青山校區、秀岡校區、三個幼兒園校區裡,都上演著美妙的小品。

父母與老師們在自我提醒、專業領域、尊重包容、接受犯錯中,將孩子教育長大,當孩子已經成長茁壯,我們才能夠放心。

我是個母親,也是個老師,這所有甜蜜的牽掛,其實是非常令人動心!學生們的純真,是我們持續追求卓越最原始的動力!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world&aid=7412039